這一秒接近永恆(感謝博客來)

在新網誌打的第一篇文章,第一次獲得試讀的機會真是誠惶誠恐,有種要交學校讀書心得的認真感,不過用力咬文嚼字後,我還是比較適合想到什麼說什麼的隨意風XD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進入正題分隔線------

傑森要去參加智力營。

前不久剛看過一部電影《Alex and Emma》(這部片滿不紅的,不過我覺得頗不錯,可以看看),劇中的主角Alex是個被討債卻遲遲生不出來新作品的窮困作家,為了趕在30天內完成新作以躲過殺生之禍(再不還錢,黑手黨就要他以生命抵債了),於是顧請速記員Emma來替他記下口述的故事內容,Alex在第一天開工時,怎麼寫都只有八個湊不成句子的字,Emma很生氣的收東西離開,表示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不可能的任務上時,Alex說了一句話「You want the first sentence to set the tone, to grab the reader and take them into the story(不負責任翻譯→你希望整本書的第一句話就奠定基調、抓住讀者、把他們拉進你的故事裡).」,於是,我翻開這本書看到了第一句話,「傑森要去參加智力營」。

故事的主角是梅西,第一句話卻是別人,在之後的整本書裡也可以不停地看出這一點,梅西把自己放在別人的後面,傑森的後面、媽媽的後面、姐姐的後面,用這個有趣理論推論的話,跑步總是跑在前頭的梅西會放棄跑步也許就是因為她無法把自己隱藏在誰的後面吧。

第二段才看到了「我」來開頭,「我爸爸死了,當時我也在場」,梅西目睹了她父親的死亡,而這件事變成了大家認識她的方式,不再是短跑冠軍梅西,而是那個目睹爸爸死亡的梅西;從這裡開始我就等待著對目睹父親死亡這件的解釋,作者倒是小賣了關子,用點點拼湊的方式讓我們看到事情的經過;說的這麼玄,其實這本書的基調倒是不深奧,對於總是要面對的、親人的死亡,你的態度是什麼?

讓我們跳出來一下,看看這部小說名稱,《The Truth about Forever》,forever和truth我想中文意思大家一定都會,我看到的當下覺得哇~作者竟然給自己的小說下了一個這麼大的標題(也太敢了XD),不過又有誰能說出this truth 是錯的呢?(結果想想這標題其實很聰明,怎麼說怎麼對);相較之下中文譯名《這一秒接近永恆》,倒是比較小心的用了接近這個詞,梅西目睹父親死亡的時候就接近了永恆,下一秒,黛莉亞生了小寶寶,一條生命的結束,一條生命的誕生,永恆似乎很常被提起,卻又永遠的解釋不清,就像書中,一會兒說生命是短暫的,一會兒說生命是漫長的,「生命就像永恆,總是在變化。」;於是,永恆的概念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看看這本書怎麼挑戰forever這題材。

試讀應該寫心得而不是劇透,所以書中提到的其他有趣人物就有待大家自己發覺,不過男主角很帥XD據說是會讓你「哇~喔」的帥,完全就是值得去看看書裡的描述了,是吧

雖然故事的開端是因為梅西的父親死了,但整個故事的發展倒是不會很悲劇,雖然有些時候會難過,但也很多時候會開心的笑,畫面的描寫很有電影的流動感(改拍電影?),人物們都很有個性很鮮活(果然適合改拍電影XD),是本可以一口氣看完的書(可惜試讀本沒有結局QQ害我在書桌前怒吼一聲←果然試讀菜鳥?),總而言之,我也在等結局啦,大家攜手去書店吧XD

 

------來一下中文版的書籍簡介好了------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莎拉‧迪森療癒新作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十大好書x榮獲亞馬遜書店四星半推薦
紐約公共圖書館青少年類選書推薦

擁抱不完美的真實人生,從這一秒開始碰觸永恆──《這一秒接近永恆》預計11/15上市

梅西變了,她從小就跟身為教練的爸爸一起跑步,現在卻退出了田徑隊。
一年半前的聖誕節隔天早上,爸爸來叫梅西起床,但她偷懶多睡了五分鐘;當她再度見到父親時,他們已天人永隔;他倒臥在地,有個陌生人正為他急救……
自從事件發生後,她就成了「目睹父親死亡的可憐女孩」,沒人記得她的短跑成績破了中學紀錄,而她也極力避免任何會讓她偽裝出的堅強崩潰的事物。
如今,梅西的生活被打工、學業跟家事給填滿,可優等生男友還跟她提出分手。
雖然內心的煩躁壓得她喘不過氣,朋友也勸她活在當下,但她已無法想像過往平和的日子;對梅西而言,活著,就等於害怕,她親身體會:沒什麼是永遠的。
但有個看似桀驁不馴的男孩──威斯,出乎意料地敲開了她的心。
在他的陪伴下,梅西終於走出喪父之痛、重拾笑容,還找到了永恆的定義。
她已準備好用最完美的姿態,往不完美的真實人生前進……

英文版《The Truth about Forever》

中文版 TAAZE 這一秒接近永恆 

 

 

------結束後碎碎念------

結果開學後整個很忙QQ日本行就停在日本的紀錄,回來後又開始懶得新增,還沒完成再出國怎麼辦(整個妄想XD),果然就是愛拖的個性,試讀終於讓網誌有新文章了,耶。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