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想當初藏壽司進台灣的時候萬人空巷(有嗎?),轉眼竟然立足台灣六年多了(對我還去google藏壽司的歷史,它在2014年進軍台灣),現在全台有40家分店,看起來站得很穩,厲害。

吃過非常多次藏壽司卻發現沒有記錄過食記(!),這怎麼可以,於是這次去吃的時候就順便的簡單拍個照啦,我相信大家都對藏壽司很熟悉了也不用多說什麼,哈哈。

P02.jpg

這次去的這間是藏壽司的街邊店,也就是自己一棟獨立的建築,這種建築形式叫做土藏造型;「土藏」(どぞう、DOZOU)意指日本傳統的倉庫建築樣式,對於創立者田中邦彦社長來說,更象徵著童年時期充滿驚喜和樂趣的寶藏間,所以「藏壽司」才會叫做藏壽司。

街邊店旁邊有自己的停車場,頗為方便。店內大部分都是四人的座位,還有一小區吧檯區,對一個人的用餐者很友善。(題外話,一個人吃飯孤獨等級竟然才第二級,好弱,哈哈。)

P03.jpg

P04.jpg

所有的用品都擺在桌前,抹茶、熱水出水口(這個要小心啊,幸好壓下去有些重量,小朋友可能壓不動)、各種調味料(芥末、醬油、柚子醬、七味粉、鹽等)和餐具,另外盛沾醬的小碟子放在頭上的檯子上。

P09.jpg

迴轉壽司就在你眼前啦,想吃的直接拿起來就好,通常都是兩個一組,上面會有標示菜名,還滿貼心的。

沒有特別標價的都是一盤40元,有些比較特殊高貴款就會變成兩個盤子,那就是80元一盤的囉。

P11.jpg

如果轉台上沒看到想吃的也可以直接從檯面上的機器點餐喔,出餐會在上面一排的輸送帶上,滿好玩的。

P10.jpg

除了壽司以外,也有一些附餐像是拉麵、烏龍麵或是天婦羅等,另外甜點也滿好吃的,不過這些就不計入五盤轉扭蛋的範疇了,這部分一樣是用點餐機點餐,會倏的送到你眼前,哈哈。

接下來分享今天的餐點啦。

P06.jpg

首先是炙烤起司鮭魚。

我第一次吃到炙烤時整個驚為天人,我一直覺得我頗木舌,感覺東西都差不多好吃,但炙烤類真的好吃,是我每次的必點。

P07.jpg

除了炙烤起司還有炙烤照燒,不同的醬吃起來一樣好吃。

P05.jpg

期間限定的蒜香豬五花。

豬肉是冷的,所以吃起來有點油膩,我覺得還好而已(還好是期間限定,現在應該沒有了。)

P12.jpg

也是期間限定的壽喜牛半熟蛋軍艦。

外觀看起來秀色可餐(?),不過實際吃起來還好(哈哈)。

P08.jpg

香煎芝麻扇貝。

我第一次吃,覺得扇貝有點嚼勁,不過整體來說是好吃的。

P30.jpg

每張桌子上方都有一個扭蛋機,每五盤壽司可以獲得一次扭蛋的機會。

今日小吃五盤,每次吃都會忍不住要湊到五的倍數就為了抽扭蛋,藏壽司真的太會做生意了。

P13.jpg

啟動方式就是把盤子丟進回收口,滿五盤就玩一次,還同時省了店員收盤子的時間,再讚美一次經營者的聰明。

遊戲其實就是一個小短片,每次故事不同,但一切皆靠運氣。

P14.jpg

吃完飯出來已經天黑了。

以上簡單分享藏壽司,不過就這樣結束好像太弱了一點,所以加碼分享一下雖然這次沒抽到但之前曾經抽到的扭蛋們。

P15.jpg

總共有三顆(感覺運氣不太好?)。

P16.jpg

P17.jpg

第一顆是這個黃昏的魚人的男章魚,看我連塑膠包裝都沒拆,長得很有喜感,腿很長,可能要帶去拍照比較能體會他的美,但這麼小一隻拍照很容易不見吧。

P18.jpg

P19.jpg

再來是兩個鮮度君手機吊飾,分別是酪梨鮮蝦和北海道大帆立貝,小巧的很可愛,不過目前用不到,所以就繼續讓它們待在塑膠套裡了。

記錄完啦,這次真的結束了,我還沒吃過其他的日式迴轉壽司,不過藏壽司我覺得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