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

趁著離開台中的前夕,衝了一趟台南,順便看看許妹入住一年卻一直沒參觀過的太子學舍。

(接下來要說個應許妹要求的故事,其實是個可以跳過的故事)

因為是說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沒有事先訂票,於是,在國光苦等一小時上了加班車,還因為一直玩手機導致手機沒電,只好跟許妹約好到她宿舍樓下時再開機打電話給她XD
結果路上塞車不說,一入台南竟然在下雨......(不過因為台中也在下雨,所以我有自備雨傘(好險~)),終於在經過(一直覺得很冷的)三小時三十分鐘後,抵達台南尾站。

下車時覺得淒涼,要自己一個人在寒冷的雨中步行20分鐘去找許妹,想不到,本來要我自己去跟她會合的許妹竟然來迎接我(覺得感動),原因是因為她怕我沒帶傘會淋雨,又我的手機沒電關機中連絡不到我,只好提早到車站stand by,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而且她還帶了外套怕我會冷)(淚流滿面),為了顯現許妹是多麼的愛護她的姊姊,於是在此特別記錄一下。

台南。知事官邸

那麼,讓我們來進入正題。
這次的台南行完全沒有規劃,再加上星期六下了一整天的雨,於是,整趟行程變得極為鬆散,完全適合一個連出去玩都覺得好麻煩的人(也就是我),以窩在房間休息為主,踩景點為輔的旅程。

首先就是據說聞名台南(還是全省?)的阿憨鹹粥。

我們從國光號的下車地步行過去只要大概五分鐘,另外提一下,台南的國光號尾站不是火車站喔,是個叫做兵工廠的地方。

是說那塊牌子是王金平題的耶(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這些題字只是掛名而已,並不是真正他們寫的字,害我想說怎麼每個人字都那麼漂亮;不過真的不是本人題的嗎?(還是不願相信XD))

奉上價目表和我們的點餐內容,虱目魚肚粥和虱目魚肚湯都是一整隻的虱目魚肚,如果怕一人一份太多吃不完,可以像我們這樣只點一份虱目魚肚就好了,我看好多人配油條吃,可是許妹說不行XD只好作罷,這樣總共200元,兩個人剛剛好。

忍不住先偷吃了一口的魚肚,頗大一個的,一個人吃可能會太飽。

接著在往後火車站走的路上,遇到了西華堂

其實每次來台南都會經過這,不過雖然看起來像個古蹟,但是總是沒有人(比起安平那門庭若市的樣子差多了),所以也不敢踏進去,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有勇氣XD,就給他拐進去了。

西華堂,建於清乾隆15年(西元1750年),是一間三合院式的寺廟,於民國七十四年核定為三級古蹟。

堂指的是齋堂,也就是信奉齋教的佛堂;齋教是佛教信仰的一支,以不削髮、不出家、在家吃齋頌經為主,西華堂主祀三寶佛。

說真的,我對佛教的宗派非常的不了解,派下面又有支派,支派下面又有不同姓氏信徒建立的廟宇或是齋堂,每間廟宇介紹起來都非常的故事,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了,所以,在此附上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的簡介,可以自行研讀。

西華堂裡面真的超級寧靜的,要不是有另一組拿著單眼角架在拍照的專業人士,我會覺得自己好像私闖民宅(再加上它的格局就是個三合院)。

昭和十五年捐款立碑,對於一百圓是多少沒有概念的我們,後來剛好在看林百貨簡介時發現(以下數學計算)員工日薪3角5分(但每日伙食費要1角4分)(等於每日收入2角1分),又十角為一圓,所以以一天0.21圓來看,100圓需要工作476天才存的到,也就是說,100圓超多的!!

走馬看花行程就此結束。

接下來前進台南的夢時代。從火車站的後站有免費接駁車很是方便,不過因為我是個平常不逛街的人,所以也說不出到底這裡的品牌夠不夠力,但是基本的牌子它都有啦,而且空間頗為寬敞,逛起來不會覺得很煩燥,我們去的時候ZARA正在裝潢,不久後台南也有ZARA啦。

沒有拍到南紡夢時代的外觀,倒是拍了張牛肉照XD

地下室的JASONS(人稱貴婦超市)外面每逢假日有代煎牛排服務,只要是在JASONS買的牛排都可以請他幫你煎好現場吃,是說味道真的超香的,所以我們就淪陷了,對於如何挑牛排毫無概念的兩個人就隨便拿了一塊去結帳,然後垂涎三尺的等待,結論是真的頗好吃,不過太多了XD變成肉食動物的感覺,於是沒吃完的把它捧回家。

然後白天行程就此結束。下雨真的讓人不想在外面趴趴走,所以窩回宿舍冗廢一下,順便吃了許妹煮的晚餐(沒錯,多才多藝的許妹還會煮飯XD),覺得應該要再出去找找,於是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後,看到了林百貨。(關於林百貨,之後會再寫一篇,在此帶過XD)(寫完囉,在這裡 說走就走台南行。全台第二家百貨公司:林百貨 )

IMG_20150412_094115

隔天早上到喜得吃炭烤三明治,是說喜得全台灣都有門市,三明治滿好吃的,不過量有點少(不好意思胃容量比較大),就是個吃完後中午剛好就會餓的節奏(這樣說來其實量剛剛好?),因為座位區有wifi,所以在這裡耗了一個早上,根本就是到台南上網咖。

然後不爭氣的直接接到午餐時段了(明明沒去安平還可以一直吃)。

韓朝,第一次吃到部隊鍋,沒去過韓國我也不知道到底道不道地,不過生意真的很好,自己夾的小菜選項超多。

吃完飯後,因為覺得來台南一趟哪裡都沒去實在太弱了,所以又靠著網路的力量找到了知事官邸這個點,從成大騎腳踏車大概不用十分鐘,非常的近,雖然不大但是很有fu,我會再寫一篇文章唷:)  這裡→ 說走就走台南行。台南也有知事官邸 

CIMG3013

騎腳踏車,順便把周圍都繞了一下。

意外遇上的新樓醫院,即使念了醫學史仍對台灣醫學進展很不熟悉,一開始是馬雅各醫師的看西街醫館,也是台灣醫療史上最早出現的西式醫院,上方橫幅的150週年慶就是回推到1865年的看西街診所啊。

CIMG3018

圓環和城門;迎春門,又稱臺灣府城大東門,始於1725年,中間經歷多次毀損和修築,現在看到的大東門是1977年時政府依原來的外貌形式重建而成的,現在是三級古蹟。

台南神學院,有椰子樹的學校就是氣派,我膽子小不敢擅闖,就在外面拍張照。

 巴克禮紀念教會,湯瑪士巴克禮的簡介在此,可以自行閱讀,我懶得寫了。

剩下有關林百貨和知事官邸,我會繼續寫得。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