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假期的台灣趴趴走還沒寫完,趁著七月這個奇怪時間點的特休,來補寫一下。

又是個想要去卻一直沒有去的點,可能小時候的校外教學去過(?),士林官邸是蔣中正和蔣宋美齡的住所,想想台灣好多地方都和蔣家有關,蔣家在台灣真的過得頗舒適啊。

P45

士林官邸,從士林捷運站出來往右轉,走大概15分鐘就會到,然後就會看到門口很多的遊覽車和一車一車的中國人,以及跟隨著陸客聚集的法輪功人士。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公園全圖,最上方的那一塊橘色區域就是官邸所在。

門口的警衛室和蔣宋美齡的座車,超級民國時期的建築啊XD,另外車牌竟然沒有特別挑一下,出乎我的意料。

蔣中正蔣宋美齡紀念品館,其實認真想想,這樣的紀念品館還滿奇妙的不是嗎。

 然後你還可以和他們合照,和總統及總統夫人合照耶,根本超級惶恐的,所以我就只拍了他們兩個的合照啦。

首圖放的就是士林官邸的照片,裡面不能拍照,參觀票價如下,至於值不值得進去,我覺得還好XD就看些房間格局和家具寢具什麼的,如果進去的話,記得借個導覽機。

全 票   100元
團 體 票 80元(團體人數20人以上)
優 待 票 50元,資格如下:
一、國內各級學校或持有 ISIC國際學生證之在校學生
二、六十五歲以上民眾
三、設籍於臺北市市民
四、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五、五十五歲以上設籍臺北市原住民

世紀之愛;還有他們的婚紗照,蔣中正為了娶蔣宋美齡和他本來的老婆離婚,元配留在中國和蔣中正的母親住在一起直到二戰逃難時才過世。

如果不參觀官邸的話,就是來逛逛花園,有時候會有些花展,和季節有關,我對花沒什麼研究,所以就走馬看花,整理的很漂亮。

應該是個噴水池嗎?不知道是暫時沒水還是早就不用了?

園區內有幾棟建築,現在是辦公室和展示區,去查了查士林官邸到底是怎麼來的,在公園路燈管理處看到了介紹。

士林官邸原是日據時代總督府園藝支所用地,光復後由台灣省政府農林廳農業試驗所接收,並成立士林園藝試驗分所,民國38年台灣省政府在此興建外賓招待所7幢,國民政府遷移台灣前夕,由當時的省主席陳誠親自勘選總統官邸地點,因此處環境清幽,三面環山,山清水秀且交通便利,所以選定此處作為總統官邸,民國39年5月先總統 蔣公正式遷居於此,直至民國64年病逝,在官邸度過26年的時光。

恩。

凱歌堂,蔣中正為了娶蔣宋美齡改信基督教,這裡有個專屬的禮拜堂,當年參加禮拜者均是黨政要員及重要國外貴賓,現在每週日仍有固定在做禮拜,應該還是可以參加的。

凱歌堂的名字由來:抗戰勝利後,中華民國首都遷回南京,為紀念凱旋,特將南京官邸的禮拜堂命名為「凱歌堂」,有「凱旋之歌」之意。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台,在官邸內建造禮拜堂,亦命名為「凱歌堂」。

士林官邸真的是陸客熱門景點,大概每兩分鐘就會湧入一批拍照的陸客,我一個擠輸,只好先拍漏網鏡頭了。

除了西式花園外,士林官邸也有個中式花園,規模雖然不大,但假山假水都有,非常齊全。

這是蘭花園,這塊石碑字太草了,我研究了很久還是看不懂;蘭花特別放在有屋頂的房子裡,顯得特別尊貴。

本來只是進去晃一圈就要出來的,結果大家都一直在拍照,讓我覺得不拍拍這些蘭花好像對不起它們,所以就跟著一起拍了,至於品種,我就不懂了。

 

  

 還有超大的鳥造景,莫名的可愛。

隔壁還有個園藝展覽館,內容物也是一堆花,我就沒有舉起相機了。

周圍還有些神秘的建築,不過人煙稀少,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進去,所以就拍拍照,展示一下民國風建築XD

在園區內還有掛著門牌的人家,竟然有人住在士林官邸裡面,也太幸福了吧。

 

照片裡竟然都沒什麼花園的照片,季節不對,玫瑰園都沒有玫瑰花。

最後,秉持的都來了一趟,所有地方都要去看看的精神,爬上這條看不道盡頭的階梯。

慈雲亭,蔣公為懷念母親於民國五十二年興建,國父孫中山先生曾題匾為「慈雲普蔭」匾額,故取名為慈雲亭,是士林官邸內最高處。

 

說是最高,不過因為周圍樹也很高,所以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啦,只有遠方山頭的房子而已。

山上都沒人感覺有點恐怖,於是趕快下了山。 

失修的宿舍,雖然很想走近看看,但突然一股膽小冒出來,所以就只好留給大膽的人看看裡面有什麼啦。

   P44

官邸內部還時不時出現崗哨,站在這會常常被蚊子咬吧。

最後就以這個用心做出來的愛心做ending吧,士林官邸坐個捷運就到了,假日不知道去哪的話,可以來這走走。

line120  

昨天值了我人生中第一個過夜班,半夜滿幸運的只被call過一次,今天早上回到宿舍覺得要好好把握僅不到24小時的假日,殊不知下午睡個回籠覺,起來已經7:30了,還錯過我的晚餐時間,只能說,值班的心理壓力才是重點啊。(雖然沒被call,但其他人被call時還是會默默地受到干擾)(希望未來的班也可以順利的一覺到天明)

最近的假日又廢地不想出門,大概要先把堆積的遊記寫完我才會又有出門的動力吧XD

line120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