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東京了。

台灣2017年赴日人數超過456萬,幾乎是台灣人口的五分之一,實在太驚人了,所以我也就跟風去東京啦,網路上東京的資訊一大堆,吃喝玩樂各種需求的主題都有,而身為一個觀光客,我的目標就是去旅遊書上說的重點景點們(對不起我只是個跟風的觀光客),所以接下來就是網路上分享到爛掉的景點們,我拍了照片就記錄一下啦。

Day 3

首先是明治神宮。

地鐵坐到代代木站,出站就是明治神宮了;旁邊有山手線的原宿站,我們去的時候原宿站在整修,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車站的建築是英式的,同時也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最酷的是原宿車站設有一個特別月台,供日本皇室人員等專用列車使用,俗稱為「宮廷月台」。

出站後馬上看到神宮橋,過橋就是鼎鼎大名的明治神宮了。

從橋上可以看到原宿車站內山手線列車。

每日開門時間有些許不同,網路上可以查詢,因為我們當天下才回到東京,很怕會趕不上關門時間,還好有趕上,明治神宮超級值得一遊的。

明治神宮是位於日本東京都澀谷區的神社,於1920年(大正9年)11月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能夠在東京市中心擁有這麼大一片樹林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因為神道教在日本屬於國教地位,再加上明治維新之後,天皇恢復權威,致力改革讓日本躋身強國,於是在明治天皇過世後,日本政府盡心盡力的透入修建神宮,從日本及殖民地運來了365種12萬株的樹木,1970年重新調查,有些植物因為不適應氣候而枯萎,但仍有247種17萬株。(本來想去查查看大安森林公園有多少株樹木來做為參考的對照,但是找不到,所以就算了,哈哈。)

接下來就是一些我也不是很了解是什麼的內部照片了。

不知道這個門市不是只用卡榫卡在一起,整個結構看起來很厲害。

最重要的正殿(不確定是不是叫做御社殿),當天晚上似乎有活動,所以下午就有工作人員在準備,光是那塊方框裡的沙子,工作人員來回刷了大概有三分鐘吧,日本人真的是有夠仔細。

大殿旁的一棵老樹,因為覺得很美麗,所以給它特寫一下。

每個門都是鳥居,之前寫京都時去查了鳥居的用途,鳥居是分隔神域和世俗的門,門內就是神的世界,進入鳥居後要靠兩側行走,因為中間是神走的通道。

旁邊的明治紀念館。

這裡可以寫下願望丟入箱內祈福,我也用中文寫了一封,希望神明祝福我啊。

明治神宮御苑已經關門了有點可惜,看別人的分享文裡面也是超美,希望之後有機會去看看啦。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不過門徽很美就拍了。

這些是向日本天皇進貢的各種日本清酒,一邊是日本酒,另一邊是西方洋酒、葡萄酒,這兩大排大概天皇每天喝也喝不完。

明治神宮旁就是充滿了名牌的表參道,因為對名牌不熟而且也熟不起來,所以就只是走過去驚嘆一下,於是只留下了這張相片。

接著趕場去東京最繁忙的街口,澀谷的五叉路口。

真的是黑壓壓的一片滿滿的人群,這裡是流行的中心逛街的重點,不過許媽沒什麼興趣(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比較適合跑觀光景點拍照),所以就等了一個紅綠燈,跟著過馬路,在跟著走回來,就結束了朝聖。

澀谷車站前的忠犬八公記得來看看。

(忠犬八公的故事在維基有超級詳細的介紹,還有編年史,有興趣的請移步。)

最後以東京鐵塔作結,來東京怎麼可以不看東京鐵塔,每次看到這種地標建築都會很感動,覺得我竟然能親眼看到它實在太滿足了;我們只在外圍拍照並逛了一下底下的商店街,我之前看youtuber分享上去展望台可以選擇爬樓梯,超酷的,如果想上展望台的人可以考慮看看爬樓梯而不是坐電梯的選項唷。

以上,因為東京真的是一個寫到爛掉的主題,所以就簡單的記錄一下照片和這天的行程內容,那麼就下次見啦。

 

我的東京全紀錄 ▍Tokyo, here I come. ▍東京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我的大阪全紀錄 Ohayo! Osaka。京都大阪五日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