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

終於來到鼎鼎大名的淺草雷門了。

其實來的時候也沒有搞懂意義是什麼,只是因為是個大家必遊的觀光景點,所以就排入了行程,為了完成這篇文章,稍微搜尋了一下,小小的認識一點,讓我的照片註解不會太過無聊。

我們去的時候燈籠是收起來的,我google發現是為了三社祭時讓神轎可以經過才回收起來,其他大概只有颱風或風很大時會摺疊起,所以可以說看到難得摺起的燈籠是運氣很好,但就讓我錯過了這個經典的景啊哭哭。

P32

這個大燈籠有3.9公尺高,是和紙糊的,製作時間長達三個月,然後每十年就需要重製,底下寫著松下電器(沒十年的重製也是由Panasonic主導)是因為松下電器的創辦人松下幸之助去淺草寺祈求健康,病痛順利痊癒,於是還願送了大燈籠。

淺草雷門 Day 4

雖然錯過了雷門燈籠的象徵,不過要不是燈籠收起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燈籠底部龍的雕刻,淺草寺的守護神是龍神,而且龍可以呼風喚雨,保護淺草寺的木造建築免受祝融之災,於是就刻在這了。

P02

P03

過雷門之後是一條商店街,仲見世通,有約100間店,販賣各種伴手禮、紀念品和小食。

據說晚上關門後鐵捲門上的彩繪是另一種風景,這次沒看到,有時間的人可以晚上再去一次。

P04

P05

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佛教寺院,建於628年,來由是兩個漁夫在河裡撿到一尊觀世音像,在這裡供奉起來,後來香火越來越鼎盛,我在三社祭的分享文會再多寫一些。

這裡也可以燒線香,但和我們習慣不同,日本人點燃線香後就直接插在香爐裡,拜拜再另外拜,和我們拜拜完才插入香爐不同。

P33

日本佛教建築常見的五重塔,用來收藏釋迦摩尼的舍利,淺草寺的五重塔有53公尺高,內部存有從斯里蘭卡的伊斯魯姆尼亞的王立寺院正式繼承而來的釋迦摩尼遺骨,一般人是不能進去的。

P06

P34

淺草寺真的是香火鼎盛,不論是拜拜的人潮或是觀光客都非常多,雖然是五月但天氣超好(簡單來說就是很熱),所以我只快速地逛了一圈,照片大概就這樣了。

隔天我為了三社祭又來了一次,之後再分享。

順便跟大家分享再雷門對面有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就是照片中左邊第三棟大約八層樓高的咖啡色建築),它是淺草文化觀光中心,裡面除了提供旅遊資諮詢服務外,頂樓有一個免費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晴空塔,當然還有淺草寺和仲見世商店街,畢竟是免費的,一定要繞去一下。

P07

從頂樓觀景台看的商店街,我覺得很是一番風景,而且有屋頂可以遮陽遮雨,稍微休息一下,屋頂也有咖啡廳,買杯咖啡看到的景色更完全。

看完了淺草寺,沒有時間壓力,我當然不會就這樣離開,所以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附近有什麼,發現了另一間神社,今戶神社。

今戶神社,既是有名的招財貓神社,還是求戀愛運求姻緣的好地方,非常值得來走一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近中午,所以都沒有什麼人,但從祈福牌懸掛的數量可以看出這裡一定也是超有人氣的點。

祈福卡多到沒地方放,所以每棵樹都要圍一圈。

正殿擺的兩隻貓神,身上有斑點的是男貓神,沒有斑點的女貓神,這裡是神社,所以拜法是「拜拜拍拍拜」,投個五円,剛好諧音是有緣。

看完神社後,沿著河邊走回地鐵站。

路上有人力車在攬客,穿和服搭人力車,有種穿越感(好像走錯了時空的感覺),這次好像也只在淺草這裡看到人力車,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以上,雖然淺草很有趣,但因為太熱了人又多,所以其實沒有逛得很仔細,大概要再選涼爽一點的時間來會更合適。

三社祭等我努力生出來。

 

我的東京行全紀錄 ▍Tokyo, here I come. ▍東京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WAmazing 訂房分享,免費無限上網和成田機場隨手記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