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玩,結果只在倫敦待了三天,根本玩不夠。

在倫敦走來走去經常會看到雙層巴士,紀念品店也一定會有紅色雙層巴士的模型小車,雙層巴士等於倫敦應該沒有人會反駁,因此,「坐雙層巴士」也成為心願清單中的一項。

剛好, London Pass內包含了兩家Hop on hop off bus tour,分別是Big Bus和Golden Tour,不過只能二擇一,因為我只坐了小小一段,無法比較差異,所以就簡單附上兩家的路線圖,其實就是選適合行程的路線就行了。

首圖是英格蘭銀行博物館,是個免費開放的博物館,展示英格蘭銀行自1694年開業以來的歷史。

(Golden Tour的路線圖,點連結去看放大版)

(Big Bus的路線圖,點連結去看放大版)

我們後來坐了Golden Tour,Hop on hop off就是當日不限次數上下車並且所有路線都可以坐,第一次上車前拿London pass和站牌旁的工作人員換一日券(其實就是一張收據紙),然後上車會送一付耳機,每個座位前都有語音解說機,選擇語言就可以開始旅程了。

我覺得如果有時間的話,跟著車轉一圈倫敦其實也不錯,除了景點以外,路上的建築語音導覽機也會稍微提到,可惜的是如果車子開比較快,導覽會來不及播完就跳下一段,有點可惜,但瑕不掩瑜,我覺得解說得很不錯,值得聽聽。

Day 10

我們從邱吉爾博物館出來後,走回Parliament Street,這條街上有公車站牌,除了倫敦市公車以外,也是很多觀光公車的必經之路。

其實在路上看到著麼多警察卻沒有車就應該警覺了,但我還反應遲鈍的想說喔好多人喔,結果是遇上他們的抗議活動,封街遊行。

是說這場抗議活動很安靜(所以我才會一開始沒有意識到),一樣大家舉看板、發傳單,但沒有大聲公或喇叭震天價響,訴求好像是檢討地球資源浪費吧;前幾天也在這裡遇到計程車司機抗議,直接把整條路停滿計程車,但一樣很安靜。

有圖為證,太安靜了,讓我一開始以為只是車子很多而已,結果走了一整段路發現它們都沒動才意識到這是抗議活動。

路上的站牌,如果觀光公車有停靠就會標示,例如這個點Golden Tour和London City Tour都有停,結果我們在這裡傻站了15分鐘,發現因為遊行車子進不來,怪不得等不到車,只好快快往下一個站牌移動。

這兩家公司都有提供手機App即時查詢觀光公車的位置和到站時間(就像台北等公車一樣),因為班次其實沒有很多,所以我覺得先查好再去等比較解省時間。

終於讓我們坐到雙層巴士啦!

上層超夯,我們上車時完全沒有位置,還好過了幾站大家都在倫敦塔下車了,馬上衝到上面來。

從高層看的風景就是比較漂亮。

不過因為沒有屋頂,所以風其實超大,一直吹會冷,可能帶條圍巾包一下頭會比較舒服,我們運氣很好遇到晴天,不然感覺會更冷啊。

路上介紹的一間舊漁市場,窗花上的設計是魚耶好特別,如果解說不說我一定直接忽視。

我們接下來的目標是莎士比亞環球劇場,雖然距離不遠,但倫敦市交通真的不是蓋的,10分鐘的車程硬生生塞了半小時,如果行程安排選擇用觀光公車的,一定要考慮到塞車造成的時間拖延啊。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opening times  9.30am to 5.00pm 美半小時一場導覽活動(需要跟導覽團才可以進入環球劇場)

ticket prices 成人 16GBP 兒童(5-15歲) 9GBP 學生 12.5GBP 長者(60歲以上) 14.5GBP

London Pass 景點

這個劇場是仿照莎士比亞時代的劇場形式建成的,並且現在也有在使用,所以除了跟導覽團參觀以外,直接買一張票看戲是最快進入劇場的方式了,因為劇場內照片隨著手機送修而消失,就簡單說一下心得,莎士比亞對於英國人(或是歐洲人?)來說是從小課本就會提到的人物,他的劇作大概也是音樂課要表演的內容吧,但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聽過名字然後感覺很厲害的人,所以,如果只是一般民眾如我(我連四大悲劇四大喜劇是哪幾齣都不知道),就會覺得只是看個17世紀劇院型式的導覽,但從解說員的說明和展場的內容,我覺得有興趣的人一定會超愛;雖然是倫敦通行證景點進去不用另外花錢,但我覺得時間寶貴,這裡不一定要來。

外面的菸蒂收集盒是經典的《哈姆雷特》「to be, or not to be」,在這裡是要be a smoker嗎?

簡單的分享了Hop on hop off bus 和莎士比亞環球劇場,都是倫敦通行證包含的內容,很不錯。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