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jpg

白金漢宮的交接儀式應該算是倫敦旅遊必訪,沒看過別說你來過倫敦(太誇張了哈哈)。

我覺得白金漢宮交接除了要提前來卡位外,卡位卡對也很重要,我們當天早上先去了西敏寺,所以算是在開始時間前才姍姍來遲,而且還到了現場才臨時抱佛腳看要站在哪(以為還有得選...),重點是遊客太多網速很慢,實在很阿雜,所以我決定在開頭就先分享一下位置圖,之後再分享我們觀賞的照片。

這是官網上的遊行路線圖。

衛兵交接儀式從上午10:45開始,11:00在白金漢宮的正門交接,整個儀式持續約一小時,官網的行程表如下(簡單翻譯一下)

Before the Ceremony

10:43 舊衛兵離開 St James’s Palace

10:57 新衛兵離開 Wellington Barracks 前往白金漢宮進行交接儀式

During and after the Ceremony

11:10 前往 St James’s Palace 換班的衛兵離開白金漢宮

11:25 在 St James’s Palace 留守的舊衛兵離開

怎麼看起來那麼簡單...,我覺得白金漢宮的交接儀式就是一場表演,比起我們衛兵交接的正式感少了很多,而且三月去的時候都是灰色的冬季制服,不太經典啊。

接著附上我的簡易版小畫家繪圖,非常的簡陋哈哈哈,簡單來說黃色圈起來的就是官網提到會有衛兵的地方,重點當然是在白金漢宮,所以紅線畫的分別是白金漢宮正外面和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面向白金漢宮的那面,這兩區應該是看表演最清楚的地方,缺點是表演結束遊行出去後就看不到了,綠色的半圓則是看不到白金漢宮前發生什麼事,但可以看到衛兵和樂隊遊行,youtube上的影片看起來頗為清楚,我覺得也很不錯。

這是我自己小小的心得,還請大家多方比較了,哈哈。

那麼分享玩到底卡位要卡哪後,接下來就分享我拍的照片吧,我後來是站在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面向白金漢宮的那面,我覺得還算不錯。

P01.jpg

P02.jpg

一開始有提到因為早上先去了西敏寺,所以趕到白金漢宮時其實已經接近開始時間,照片中的這條路是Birdcage Walk,也就是Wellington Barracks前面的那條路(照片左邊就是Wellington Barracks)。

P03.jpg

(Wellington Barracks惠靈頓兵營)

從前面提到的行程表可以推測出這批集結的衛兵應該是要去換班的新衛兵。

灰色大衣是冬季制服,要看經典的紅制服必須要在夏天來啊。

在這裡就會聚集一小群人了,但記得繼續往前走,白金漢宮還沒到。

P04.jpg

沿路都有騎警在維持秩序和道路的通暢。

P05.jpg

P06.jpg

根據表定時間,10點57分衛兵出發前往白金漢宮。

除了灰制服不夠經典外,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群衛兵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英國人,有種傭兵的感覺...。

P07.jpg

P08.jpg

他們往前走,我們也跟著往前走,來到看的到白金漢宮的角度了。

這裡就是上圖中綠色的區域,可以看到也是人潮洶湧,要擠在第一排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P10.jpg

這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上面其實也是人山人海。

P09.jpg

我們在這區待了一會兒,因為十一點後正式交接開始的表演都是在白金漢宮前,所以站在這裡只能聽到遠遠的音樂聲,其他什麼都看不到其實有點無聊,所以我待了一下之後決定繼續前進到紀念碑那裏試試看能不能看得更清楚。

P36.jpg

這是紀念碑前的人潮,早點來的話站在階梯頂端應該也不錯,四周都可以看到不會錯過太多,但我太晚到了,完全擠不上去。

P35.jpg

站在這裡看出去的感覺,前面有大概四五排人牆,還好我還算高,覺得這個位置可以接受。

P11.jpg

P12.jpg

從這裡看出去是這樣,白金漢宮前的搖滾區塞滿了人,好處是可以近距離看到交接表演,但是沒辦法看到之後marching的部分。

P15.jpg

P16.jpg

我太專注盯著白金漢宮的鐵門看了,眼前突然出現一群騎兵嚇了一跳,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也不知道他們的行進路線是怎樣,但因為附近其實就是騎兵衛隊總部(Household Cavalry),所以我猜應該就是他們吧。

(是說我們Day 2的時候在路上走著就誤打誤撞遇上Household Cavalry Museum前的交接,看起來制服是同一套。)

P13.jpg

P14.jpg

然後,門終於要開了。

P17.jpg

我回頭看我拍的這些照片後,好像終於搞懂整個流程是怎麼一回事了。

在交接完畢後(大約十分鐘,都在白金漢宮前進行),舊的衛兵要回到惠靈頓兵營休息。

P18.jpg

P19.jpg

P20.jpg

所以他們出門後右轉,往惠靈頓兵營前進。

順便提一下,衛兵頭上戴的帽子稱作Bearskin cap,顧名思義就是熊皮做的,一開始是滑鐵盧戰役時英軍從拿破崙皇軍的頭上取下,為了慶賀勝利而開始配戴,後來變成了傳統;正統的熊皮帽是由加拿大黑熊的毛皮製成,高18英寸(45公分),重1.5磅(680公克);其實除了英國,還有很多國家都有配帶這個熊皮帽,在維基百科有清楚記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有點離題,回到正題。

P37.jpg

P21.jpg

P22.jpg

既然先出來的是要回去休息的舊的衛兵,那接下來就是新一批要去上工的新衛兵了。

他們出門後左轉,繞過圓環前往 St James’s Palace 接班。

P23.jpg

簡單來說就是樂隊在前儀隊在後,但不是我要吐槽,我覺得北一女樂儀隊的氣勢都比他們還強啊。整體有點氣勢不足。

然後交接儀式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P24.jpg

P38.jpg

結束後才有辦法擠到白金漢宮前面近看。

據說根據上方旗幟,如果女王在宮內會懸掛皇室旗幟,不在時則是懸掛英國國旗。看起來是英國國旗啊,可惜女王不在家。

P27.jpg

覺得這個深鎖的鐵門實在很精緻。

P26.jpg

遇到一隊要回軍營的衛兵,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在交接期間留守在 St James’s Palace 的舊衛兵們。

P28.jpg

P34.jpg

順便看一下這個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The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建於1911年,頂端是勝利女神,底座則是維多利亞女王和正義及真理天使的雕像。

P29.jpg

白金漢宮正對面的大道叫做The Mall(林蔭路/ The Mall, London),向東延伸到水師提督門(Admiralty Arch),路面漆成紅色是為了表現像是大紅地毯延伸向白金漢宮的感覺,外國元首訪英時,會乘坐皇室馬車通過林蔭路來拜訪英女王;另外,據說這條路在緊急時可以作為飛機跑道疏散皇室成員。

P25.jpg

P31.jpg

旁邊的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 Park Playground),建立於1603年,連個公園都可以歷史悠久。

可能是因為交接儀式剛結束,整個公園充滿了人,也有很多當地人在運動,如果有時間的話,戴上食物在這裡野餐一定很棒。

P30.jpg

P32.jpg

除了景色以外,也有很多的動物生活在這裡,在倫敦市中心是個親近自然的好地方。

P33.jpg

最後回到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大樓,右下角就是邱吉爾戰爭戰爭室,因為是戰時辦公室所以入口非常隱蔽,我非常推薦這個景點,是 London Pass的景點 ,分享文在這裡→穿越七十年,踏入二次世界大戰時的邱吉爾戰爭室(churchill War Rooms) Day 10

本來是這天要去參觀的,但因為排隊人龍有點長,怕這樣漢普頓宮參觀時間會不夠,於是直接放棄隔天一早再來排隊,不得不說在倫敦要多看幾個景點的話,真的得像戰鬥一樣照著時間表按部就班馬不停蹄才能完成啊,出去玩比平常上班還要累。

總而言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值得看看,記得早點來卡位喔。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