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簡單算了一下發現東京行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還好老景點這種東西不會說變就變,而且因為連續寫了太多篇英國,決定回來寫寫東京行。不過年號可是從平成變成令和了!

那麼,今天要分享的是在東京鐵塔附近的增上寺。

首圖的門(逆光拍得不太清楚)叫做三解脫門,東京都內最古的建築物,也是東日本最大的門,屬於增上寺的中門,建造於元和8年(1622年),增上寺在江戶初期建的建築幾乎都在戰爭時被毀了,這個門算是唯一殘存的,很有歷史價值啊。

三解脫意味著佛家所說的三毒「貪、瞋、痴」中解脫。

P13.jpg

P02.jpg

建於1393年,因為在江戶時期被德川家康指定為德川家靈廟之一而聲名大噪,再加上東京鐵塔就在附近,櫻花祭時也是著名的賞櫻地點,所以就變成著名景點了,但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普通不需要特別跑來,但因為旁邊就是芝公園(或說它就在芝公園裡面),所以想要踏青的可以順遊一下。

P14.jpg

剛進門就有一尊很大尊的觀世音菩薩,基座刻的字是中文,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祂是觀世音。

P15.jpg

往大殿走,從這裡的角度可以看到後方的東京鐵塔,老寺廟和新科技的相互輝印啊。

P16.jpg

P03.jpg

大殿祭拜阿彌陀如來,大殿幾經摧毀,最新的這座建於昭和49年(1974年)。

大殿是自由參拜的,還遇上一對夫妻(?)不知道要求什麼,由和尚引導著在拜拜,說到這,日本的和尚很自成一格耶,不僅葷素不忌,還可以結婚生子,完全就是一項工作,好奇妙。

P12.jpg

德川家靈廟,祭祀日本江戶幕府歷任征夷大將軍的廟宇,在增上寺這邊的是二代、六代、七代、九代、十二代及十四代共六位將軍,平時不開放參拜,但有時候會特別開放,我去的時候剛好碰上特別開放,入場是500yen,我是不懂這個意義在哪,所以就拍拍門口。

P06.jpg

P05.jpg

在寺廟旁邊有一排1300個稱為千躰子育地藏尊的小尊地藏,他們戴著帽子和圍裙是為了保暖,前方的風車則是因為祂們是孩子的守護神;祂們的存在是為了保祐孩子們平安長大,同時也緬懷未出世或不幸流產的胎兒們,無論如何都不要隨意碰觸喔。

P07.jpg

這是黑門,由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所捐獻而建立,建於慶安年間(西元1648年 – 西元1651年) ,也是戰爭時期沒有被摧毀的建築之一。

P04.jpg

增上寺還有一個東日本最大的鐘,號稱江戶三大名鐘之一,每年跨年夜時都會舉行敲鐘儀式,總計敲下108次鐘聲,象徵除去人的108種煩惱。但我沒特別拍到那座鐘...,哈哈。

P17.jpg

在增上寺,隨便轉個彎都可看到東京鐵塔,大概就是這種過去和現在的相輝映讓大家很推這個景點吧。

P09.jpg

結束參觀後,我從芝公園經過要去東京鐵塔。

雖然當天天氣很熱,但草皮上還是很多人在野餐曬太陽,這裡就是個踏青的好地方啊。

P11.jpg

P10.jpg

還有一群阿伯阿姨拿著專業的大砲單眼在學習拍攝近物,這裡的花園花真的開得滿美的,我也跟風拍了一張。

以上,簡單分享一下增上寺,那麼就下次見囉。

 

我的東京行懶人包 ▍Tokyo, here I come. ▍東京自由行,八天七夜懶人包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