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用珠友的日記本完全扛不住墨水,每天都在透到背面,雖然我的日記內容都是流水帳,還是覺得很阿雜;每年大概從九月開始文具板就會有各種開箱,雖然Hobo每年都很吸引我,但想想拿這麼貴的日記本來記我無聊的流水帳,有點對不起它,所以就一直沒入手。

然後,就看到了版友分享的開花實驗室手帳,其實開花實驗室的手帳也出了很多年了,但之前也是覺得有點貴,但今年因為入手了墨水卻沒地方使用覺得很可惜,就決定一定要買一本可以用鋼筆書寫的日記本,反正我只要值班就會忍不住花錢,所以這次還特別把筆電帶到值班室準時在十點開搶(很怕搶不到),然後就預定成功啦。

收到後實在太美了,決定寫一篇開箱,但這麼美讓我有點捨不的寫下手啊啊啊,怎麼辦。

2020 傾城

連郵局包裹都包得很整齊,寄件人資料也印超美,被我剪下來收藏了(到底多愛蒐集有的沒的東西,哈哈哈。)

拆開裡面共有兩層紙盒,紙盒裡面才是這本傾城(的紙盒)。

今年的手帳有兩個尺寸,分別是B6的傾城和A6的浮生。

我直接引用了tu小姐的介紹,本人實在說不出這麼有意境的話啊。

如果生命是一場追尋,那麼,讓我們先扣問愛與意志的命題吧。所有的傷痕都源於愛,所有的渴望、慈悲與歡樂,也因愛而生。唯有明白自身存在的意義,理解內在的渴望,才能懂得該以什麼樣的姿態面對世界,才能夠,勇敢而無懼。

〈傾城〉想說的就是追尋。關於生命中的追尋,探尋哪些是值得我們傾盡所有,也想要到達的彼岸。

打開紙盒,裡面有手帳本體、一本別冊、書籤卡和一張序號卡。

書籤卡特寫,夾在書頁裡上面的TODAY會露出來,取代了書籤線的功能。

手帳的正面和背面。

背面的引言是「像晨曦中浮現了光,飛鳥遠離地平線;像海浪拍擊礁石,激起千堆雪,那樣的無懼。

目錄頁,右側有可以自己填入的目錄空格,大概是為現在越來越熱門的bullet journal設計的。

2020和2021年年曆,我從來沒有用過年曆這一頁,不知道可以拿來做什麼。

這一頁是 2020年計畫表 ,也是一個我每次都不知道要做什麼用的頁面。似乎可以拿來記錄重要日子,像是生日或紀念日之類的(?)(我邊緣人,沒有生日要記...)。

然後是12月份甘特圖 ,我完全不知道甘特圖是什麼,所以我去google了。

簡單來說是可以追蹤每個項目的進度或是預定項目的安排,當然也可以直接填入內容,例如每天的體重追蹤(這個好可怕,哈哈)。

如果我有順利使用了再來分享。

然後就進入每月的記事啦,月記事上標示了農曆、節氣、星座(但我無法解讀是什麼意思)以及(我猜測是)新月和滿月的時間。

日記事更厲害了,竟然還有干支計日(這是什麼東西)、天數、週數,下方還有喝水、運動和冥想的記錄。

身為中華兒女怎麼可以不知道干支計日,於是我又去google了,超難懂,我放棄了,之後有機會再研究。

最後面是空白頁和附錄。

附錄頁也超強,感覺tu小姐涉略很廣,短短的四面內含了很多的內容,希望我在今年可以看懂這些東西。

想不到2019年竟然也這樣轉眼就過了,每年的新年新希望好像都差不多,但過了一年好像都沒什麼長進...,希望有這本手帳的陪伴,民國109年可以充實的過,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