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一篇文章快寫完了竟然被我手殘刪除(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按到什麼鍵...),只好用殘存的記憶趕快來紀錄一下。

過年是難得的長假,雖然我只有五天假(嗚嗚嗚),但還是是長假了;初二下班衝回中部過年,路上超塞的,想到還很多人在工作崗位上努力,我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中午吃完家庭聚會,決定趁著下午的空檔找個網美景點踩踩。

彩虹眷村是google到的結果,但看來搜尋內容才知道這個眷村有多厲害,彩虹眷村全部都是由彩虹爺爺--黃永阜一人完成,原先只是在即將拆除的建築牆面上作畫,想不到做一做卻變成了國際知名觀光景點,每年逾百萬到訪人潮,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世界的祕密奇跡》一書將之評選為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拜強大的google map所賜,現在想去哪只要手機搜尋一下導航就妥妥的把你帶到,眷村旁邊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半小時10元,非常方便;附近也停了多部遊覽車,過然是個國際IG景點沒在蓋,洗手間也很大間,非常適合當作整天出遊的休息點。

彩虹眷村

入口處有一個兒童遊戲區,沙坑和溜滑梯就是小朋友們的天堂哪。

園區不大,但規劃得很完整。

這裡雖然叫做眷村,但其實是過去的土地屬國防部、農田水利會及私人所有,產權複雜,後來都市更新時這裡原先以預備拆除,於是彩虹爺爺為了紀念開始在牆面彩繪,後來被嶺東和弘光科技大學的師生注意到這童趣可愛的畫作,在經歷了「搶救彩虹村」活動後以「彩虹藝術公園」之方式保留下來,並在2014年1月25日開幕啟用。

這天天氣有點陰、風有點大,但遊客非常的多,國際旅客也多,要拍到完全沒有人的場景十分困難,故事館外的這個牆面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要眼明手快還要橋角度才能照到沒有人的場景,雖然繽紛的牆面很吸睛,但我覺得彩色的屋脊更是讓我覺得驚豔,連細節都不馬虎。

大家記得來這一定要進去彩虹故事館看看彩虹爺爺的故事,以及世界各地媒體採訪報導的紀錄。

(我覺得非常有趣的一項文創商品)

126片的拼圖,圖案都是彩虹村的實景,用扭蛋的方式販售,整個就是多種願望一此滿足;彩虹眷村是個免費的景點,販售這些文創商品可以用於維護整個彩虹村的運作,因此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請不要吝於下手,也是讓彩虹爺爺繼續揮灑給我們看唷。

故事館內部是過去眷村住家的實景,這個牆壁和地板的磁磚是什麼年代的裝潢理念我看不懂,不過木門上的福字春聯就很有彩虹村的氣息了。

爺爺作畫的工具們,以及眷村裡的老物件,國旗完全就是理所應當的存在啊。

彩虹爺爺之所以聞名,不只是因為畫作繽紛而已,而是因為大家覺得他的畫有療癒的能量、撫慰人心的能力,能讓人快樂感動,牆上的這隻小毛毛蟲也是如此,不是嗎。

看完故事館(記得蓋紀念章),就開始園區亂亂晃了。

兒童遊戲區的旁邊有一個戶外園區,保留了幾棵樹,大概是過去公園的所在,裡面的大石頭不意外的也穿上了彩色的大衣。

這區的牆面畫了多個人物,上面落下的日期已經是十年前了,我想再過一個十年,年輕人就不知道豬哥亮和胡瓜了吧,是說,爺爺特別把每幅人物像標上名字,到底他們在爺爺的心中是什麼樣的樣子啊。

除了故事館裡的扭蛋和紀念幣製作機外,也有幾間小賣店。

繽紛吧,喝的不只是一杯飲料,還是一種繽紛的快樂;這個庭院裡種了幾棵芒果樹,在這個季節要小心砸落的芒果。

隔壁的雷公蛋和彩虹冰棒,可以列入必吃。

雷公蛋的來由很有故事,吃之前看一下,吃起來會更香吧。

現在爺爺仍住在彩虹村內,依然早上四點起來塗塗抹抹,所以整個彩虹村仍舊是一個動態的進行式,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每一張照片、每一處角落都是這麼的色彩繽紛,加上爺爺的祝福話語,真的能夠鼓舞人心。

我隨手拍了很多照片,但小角落實在太多了,一定要自己去看看唷;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有善良的心。

彩虹眷村有自己的官網,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和活動,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看。

最後用彩繪熊熊作結,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有機會要來IG十大景點看看,不是為了打卡,而是為了爺爺充滿力量、撫慰人心的畫作。

 

我的台灣趴趴走 台灣各地趴趴走,景點懶人包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