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只有四張照片的極短篇。

台南小吃美食頗雲集,這次兩天一夜的台南行,沒有太多機會吃美食,只能簡單記錄一下這間了,蝦仁飯是計程車司機的推薦,集品也是,因為距離下榻的飯店不遠,就走過去吃吃看囉。

P02.jpg

集品蝦仁飯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19:30

位在海安路上,和矮仔成個著海安路相望,矮仔成生意也是相當的好,但既然司機大哥叫我吃這間,我就吃囉。

我搜尋了一下蝦仁飯的歷史,據說是一位日式料理學徒/廚師葉成發明的,靈感來自日式的丼飯,白飯淋上醬汁後撲上炒香的蝦仁,就此飄香八十年。

看這歷史,元老應該是矮仔成(大概就是取葉成的名字),集品系出同門,在第三代的時候分家出來開了集品,兩家就在對面,不過生意都非常好,所以我想也不需在意了。

P03.jpg

高朋滿座的狀態。

因為只開到晚上七點半讓我有點緊張怕吃不到,不過到的時候還是生意非常好的狀態,店裡面是滿滿的人所以也沒打算踏進去,就被分配在騎樓的一個位置,自己畫完菜單之後拿給店員,菜上玩了才會收錢。

P04.jpg

附上菜單。

看網路上的分享都說點一碗蝦仁飯,再加一碗鴨蛋湯,是標準組合,我就照著點了。

P01.jpg

蝦仁飯,55元。

鴨蛋湯,25元。

本來要吃的健康加上一盤青菜的,但接近收攤時間,青菜竟然賣完了,只好回歸原本簡單的一餐。

蝦仁都小小顆的,採用的是海蝦,我實在木舌,沒有特別覺得好不好吃(就是個蝦子),飯算是顆粒分明,這樣再澆上湯汁才不會軟糊糊的(不喜歡軟糊糊的飯),鴨蛋湯其實就是一顆鴨蛋和一碗清湯,我覺得鴨蛋吃起來和雞蛋差不多,只是感覺比較大顆,好像沒有非點不可的理由。

以上,其實就是一種朝聖的概念,沒吃過矮仔成,不知道到底味道有沒有差別,來吃蝦仁飯,感覺就是來台南要完成的任務之一,畢竟蒐集美食會讓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