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在去馬來西亞之前,我搜尋了雲頂高原很久,但另我意外的分享文章竟然很少,讓我一度猶豫是否要去,不過因為很想帶許爸去賭場看看,所以就把它排進行程了。

(先說結論,去了一趟我覺得是值得去的,而且在馬來西亞太熱了,去雲頂高原避暑一下我覺得很棒!)

決定要去雲頂高原後,下一步就是怎麼去啦,因為分享文很少,所以自然的也沒什麼分享交通方式,我搜尋到的結果都是kkday或是klook的一日遊行程,其實我之前參加這類一日遊行程評價都很不錯,反正就像觀光團,只要坐上車就好超方便的,很適合懶人自助旅行,但是因為一日遊都還搭配了黑風洞,我覺得在雲頂高原停留的時間太短了,畢竟去一趟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只待一下太浪費了,所以決定尋求別的方法。

於是我就想,這麼大一個雲頂世界,建在吉隆坡的外圍,不可能沒有大眾運輸的交通方式,所以我就上官網搜尋(官網有英文/中文網頁,但用的是簡體中文,可能是翻譯和我們不太一樣讓我看得有點困惑),英文的說明網頁滿清楚的,直接附上連結

bus-shuttle-map-sm

雲頂世界的簡易地圖。

基本概念,從吉隆坡開出來的Express Bus會開到阿娃娜巴士站(Awana Bus Terminal),這裡也是雲頂高原Premium Outlets(Genting Highlands Premium Outlets)的所在,從這裡換乘雲天纜車(Skyway)前往更山上的清水岩廟和雲頂世界。

Screenshot_2020-04-19 Resorts World Genting

這是價目表,包含了接駁巴士和雲天纜車的費用,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接駁巴士發車的地方,共四處,Puda Sentral、KL Sentral、1 Utama和Terminal PUTRA LRT Gambak,請用google map找尋最方便的上車位置吧,然後買票時一定要講對,巴士票售出不退(重要)。

時刻表在上面的連結裡有,標示的頗清楚。

這是單程票價,所以實際上從KL Sentral來回雲頂高原一趟的總價格是27.8RM,約合台幣220元,超便宜!KKday的包車一日遊起價3000元,Klook的雲頂高原&黑風洞一日遊則要900元,價差是不是很大,對省錢自助遊的我來說很值得;但當然像上面說的買一日遊就不用費心搜尋資料這些的,一路上還有導遊介紹,也是好處多多,所以就看各人選擇啦。

P02.jpg

以上交通分享完了,順便記錄一下實際搭乘的照片啦。

我們選擇從KL Sentral出發。

搭乘位置在車站大廳的樓下,朝向NU Sentral的方向,手扶梯旁的門(就是超大KFC廣告看板下方)走進去就有向下的手扶梯囉。

P03.jpg

下手扶梯就看到一塊指示牌,向左轉。

P01.jpg

已經停了一台車,上面有Resorts World的標誌,這就是我們的Express Bus啦。

左下方紅色的建築就是售票亭。

P12.jpg

售票亭排隊人潮。

想不到使用此方法的人頗多,本來我有看好時間的,但想不到那個時段車票已經賣完了,只好買了最近的一班,多等45分鐘,所以如果有時間壓力的人可能要考慮提前去買票,車票很熱門,是會賣完的

然後排隊的前進速度頗慢,等的很沒耐心,售票員又臉很臭,我回程選了不同的車站結果講錯終點,又從排了一遍,還不讓我換票,只好重買一張(還好巴士票本身很便宜,只損失了5RM),最好把要去的終點寫下來比較不會搞錯啊。

P04.jpg

巴士內部,四排座位,一般的遊覽車配置,有畫位,東西有一點老舊,還有幾扇窗沒有窗簾,維護的不是很好,但老實說這趟快70公里的路程車票只要台幣40元,我覺得這樣的車況我很可以接受。

P05.jpg

路上經過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它們的收費方式也分好多種啊。

P06.jpg

那麼車程約一小時,到了,耶。

下車的地方是阿娃娜巴士站,還又換纜車才能上到雲頂世界。

我剛看了官網,除了纜車以外也有shuttle bus上山的方式,不敢坐纜車的可以參考看看。

P11.jpg

這裡也有一個售票亭。

我是一開始就把回程車票買好,如果時間比較彈性的人(擔心賭場花太多時間或是outlet逛太久),也可以來這裡再買回程啦。

P07.jpg

P08.jpg

搭纜車啦,看這長長的紅龍,旺季不知道排隊要排多久喔,我們這天幾乎沒等到,五分鐘就上去啦,一個車廂可以坐六個人,我們去程時和一對日本父女共乘(相對無言,呵呵)。

外面就是雲頂高原Premium Outlets,所以如果不上雲頂世界的話,也是可以來這裡逛outlets。

P10.jpg

P13.jpg

回程一樣在阿娃娜巴士站搭車,有個看板顯示班次和月台(簡體翻成登車口,讓我剛剛當機了一下)。

回程的車應該是從市區開來後再開回去的,所以有小小的底累了大概十分鐘,一樣是對號入座。

以上,Express Bus分享完畢,之後再分享雲頂世界內部囉。

順便附上清水岩廟的分享 清水岩廟,雲頂高原名勝世界,道地的中式廟宇 Day 4 ,雲頂世界很有規模,推薦去看看。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