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連續寫了幾篇遊記,來個食記換換口味,今天來記錄一下添好運。

添好運創立於2009年,創立當年就獲得了米其林一星的評價,之後開始向海外展店,台灣的第一間店在2014年於台北車站開幕,猶記普開幕時萬人空巷,吃個港點還要排一個多小時的隊,現在遇到正餐時間有時候還是會排隊,也算是屹立不搖啦,這幾年來我總共吃過兩次添好運,覺得算是可以嘗鮮但CP值普普的一家店(不過被評為米其林一星,好像還是滿值得嘗試的。)

這次為什麼會來吃添好運是因為我去年逛旅展的時候入場送的刮刮卡竟然抽到了1000元的折價券(平常都沒有偏財運的說),而且還沒有額度限定,於是在快要關門時趕忙買了一張餐券,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買的是1150元雙人餐券,所以這餐只花了我150元,太開心了吧。

我為了考證還去google雙人餐券的內容,那就分享如下啦。

P02.jpg

首先是XO醬臘味炒飯,158元。

炒飯好不好吃看得好像是米粒是否粒粒分明,不過感覺油加的多就可以比較容易達到(?),照片看起來也是滿油亮的,我覺得味道稍微偏鹹,雖然看起來小小一份但其實壓得滿緊實的,所以份量頗豐。

P03.jpg

第一道是主食,接下來的都劃分在點心裡面。

晶瑩鮮蝦餃,138元。

外皮真的厲害,雖然很薄卻有彈性,還不會破掉,裡面直接包著一隻蝦子,咬下去還有湯汁流出來,好吃。

P04.jpg

P09.jpg

雙人餐券共可以選六種點心或湯品,韮王鮮蝦腸和蜜味叉燒腸感覺非常的港式,平常一定吃不到,所以都點。

韮王鮮蝦腸,138元。

蜜味叉燒腸,138元。

腸粉的外皮滿特別的,感覺像是我們沒有切條的粿仔條,但好像有沒那麼厚,吃起來很滑溜,一下子就直接滑進喉嚨裡,我覺得包蝦子的點心都表現優秀,但另一個包叉燒肉片的我覺得就比較普通,感覺叉燒就是便當菜啊,放在腸粉裡不太搭,不過香港的叉燒真的是鹹甜鹹甜,味道其實很不錯。

P06.jpg

賽螃蟹春卷,118元。

官網上的介紹很仔細,直接放一下→「賽」意指「媲美」,以蛋白模仿蟹肉口感,亦指這道菜可比擬蟹肉的細膩鮮甜。 滑嫩蛋清中拌入蝦仁、紅蘿蔔、蘆筍等內餡,外皮口感酥脆、內餡鮮美香甜,搭配喼汁讓口味更添層次。

原來是沒有螃蟹的部分啊,哈哈;喼汁,音ㄐㄧㄝ,是一種英國的調味料,添好運的桌上有放,記得沾來試試看,味道據說是酸甜微辣。

P11.jpg

(添好運桌上的調味醬們。)

最近看了youtube上面中國人的做菜節目,一直提到生抽和老抽,其實生抽就是我們認知的醬油,而老抽呢其實也是醬油,大多是由生抽再加入焦糖色素而成,口味較為甘甜,用來幫食物上色。(以上是補充說明。)

添好運的東西調味其實滿足夠的,我沒有額外沾醬。

P01.jpg

酥皮焗叉燒包,138元。

這道應該是招牌菜吧,外面的奶酥皮加上裡面鹹甜口的叉燒內餡,真的好吃,怪不得是每桌必點。

P08.jpg

蟲草猴頭菇燉湯,$138。

官網上的照片真的很騙,看介紹是用了各種蔬菜和水果基底熬煮出來的湯頭,還加了冬蟲夏草和其他中藥材,最後還有號稱素食者山珍的猴頭菇,味道喝起來滿清爽的,沒有油膩感,鹹味也適中,雖然都是素料,但給的也算大方,算是表現良好的一款湯品。

以上,一主食六點心紀錄完畢,另外還可以點兩杯飲料,選項有招牌凍檸茶、港式奶茶和薏米水。

P05.jpg

P07.jpg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用餐怕吃不飽所以另外點了一份主食。

古法糯米雞,158元。

裡面是糯米加上豬肉、雞肉、臘腸、香菇等內餡,荷葉包裹後拿去蒸,就像是荷葉版的粽子,而且裡面是先炒過的糯米,所以是北部粽(哈哈),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一款主食,吃得飽但是要說吃到什麼荷葉香氣,我覺得還好(還是是我不懂欣賞QQ)。

P12.jpg

P10.jpg

平日晚間台北車站的添好運高朋滿座,不好意思拍太多張照片,這間餐廳的缺點是洗手間在外面,而且還要走到地下室才能使用,不過倒是設有洗手台,餐前可以洗手很是貼心。

P13.jpg

最後附上某天路過時拍的店面照,高中時這裡是星巴克,轉眼間添好運就開了六年了,時光飛逝啊。

雖然米其林評價的是香港的分店,不過畢竟食材差不多,等於用相對平易近人的價格吃到米其林星級餐點,也是可以嘗試看看啦,那就簡單紀錄如上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