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9.jpg

先用羊駝吸引大家的注意,今天要分享埔心牧場的半日遊記。

大家應該都聽過味全埔心牧場,(維基百科介紹→)1957年味全配合行政院發展台灣酪農業開始開墾,是北台灣第一座牧場,培育了近2,000名傑出酪農,成為台灣酪農業的重要搖籃之一;1979年,埔心牧場被桃園縣政府指定為產業觀光區,2019年被頂新集團賣給了三立電視,並且把農牧用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媒體園區,不知道未來走向如何,不過不管如何,目前還是以牧場的形式在經營著,假日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趁著出太陽的好天氣,我也來拜訪久仰大名卻沒有來過的埔心牧場啦。

P01.jpg

埔心牧場位在桃園市楊梅區,就在中山高旁邊,車子溜下來就到了,如果是大眾運輸工具的話,有從台北車站出發的客運,其他像是火車和高鐵距離就比較遠,需要再換公車或計程車接駁,詳細交通資訊附上官網給大家參考。

埔心牧場

opening times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ticket prices 成人票 300元,學生票 250元,博愛票 150元,其他更多票種請看官網

除了一般遊園外,還有提供露營和烤肉的服務,有興趣的可以研究看看。

但現在這個時節有點太熱,烤肉可能等到秋天再進行會比較舒服。

P06.jpg

一入場先照著遊園建議去搭了環場列車,乳牛花紋的小火車頭,繞了牧場的一半(?)區域,一次收費30元。

因為天氣太熱,所以能坐在車上吹吹風也不錯,因為只轉一小圈,感覺只搭了10分鐘左右。

P02.jpg

(剛離開遊覽車的涼爽溫度,我的相機鏡頭竟然起霧了)

這是號稱為歐式雕塑花園的地方,我們只有搭車時經過,之後就沒有再往這裡走了,綠地整理的滿漂亮的,但太陽太大所以空無一人。

再往前經過一群小木屋區,覺得看起來很不錯有機會應該來住一晚,但我剛剛google了一下,現在好像沒有小木屋的住宿服務了,只剩下露營的選項。

P03.jpg

P04.jpg

接著經過純青湖,遊園建議上說可以在午後來這裡划划天鵝船。

但以台灣夏天的氣溫來說,躲在冷氣房可能比較實在(哈哈),看看全部停在岸邊的天鵝就知道了。

P05.jpg

快速的開過了露營區還有一個大廣場(感覺就是隔宿露營的晚會場地),回到了牧場的門口,遊園車就這樣結束了,官網上說還場列車上會有解說,但我什麼都沒聽到呢,哈哈。

沒關係,下車後往可愛動物區前進才是重頭戲。

P08.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首圖的羊駝啦。

P07.jpg

P09.jpg

我過去以為羊駝毛色只有咖啡色的,沒想到還有黑色和白色;羊駝,又叫駝羊,是駱駝科的動物,主要生長在南美洲的高原上(有九成都在那),剩下的分布在澳洲和紐西蘭,是說這些在台灣的羊駝不會覺得太熱嗎?

羊駝可用於提供食物、燃料、衣物和運輸畜力,算是滿有價值的經濟動物,或是純粹放在觀光牧場中,可愛給我們看也是很可以。

P11.jpg

然後是梅花鹿。

牠們都湊在欄杆旁邊是因為有人買了紅蘿蔔要餵食,真是現實(哼)。

P10.jpg

P12.jpg

台灣梅花鹿是台灣特有亞種,野外族群已在1969年左右滅絕,目前墾丁國家公園及綠島的野生族群來自人工復育野放,之前在馬祖的大坵島有近距離接觸過梅花鹿,所以覺得這個還好。

( 硬要分享馬祖大坵梅花鹿→ 【馬祖卡蹓去】大坵島,梅花鹿跑跳的無人島,北竿鄉橋仔村台灣奈良 )

P13.jpg

接著是袋鼠。

P14.jpg

但實在天氣太好了,袋鼠們都躲在陰影處,完全黑壓壓的一片。

( 順便分享澳洲的袋鼠→ Maru動物園,巧克力工廠和菲利浦島看企鵝 Day 9 )

P15.jpg

P17.jpg

水 豚 君

打敗羊駝成為可愛動物區最可愛的動物(我自己說)。

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原產於南美洲智利以外的稀樹草原和叢林中,成年的水豚可以長到100多公分,真的非常巨大。

P16.jpg

P19.jpg

水豚很溫馴,可以接受人類的靠近,加上愛泡水,所以在日本泡溫泉的照片曝光(?)後就變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可愛動物霸主了,這裡也仿製了一個溫泉(?)要給他們泡,但看起來乏水豚問津。

順手google水豚泡溫泉的照片,真的可愛到不行。

P36.jpg

是說水豚的旁邊有個跳tone的日式神社(?),我不懂,哈哈。

P18.jpg

然後是好像沒那麼可愛的鴕鳥。

P37.jpg

P38.jpg

我厚此薄彼,我不想介紹鴕鳥。

不過我去google了鴕鳥心態,發現鴕鳥好像其實不會在危急時把頭埋在沙坑裡。

P21.jpg

路邊的小賣店,牆上的話不知道在文青什麼,怎樣,是這些可愛動物在呼喚我嗎。

再往前走,前面還有其他動物等著。

P23.jpg

讓我們簡單帶過的馬。

這裡也有販賣牧草(?)可以餵馬,但好像不太受歡迎。

P26.jpg

P27.jpg

乳牛區,每日有定時的手工榨乳實演,我忙著在烤肉所以沒看到(哈哈)。

P32.jpg

兔子也是幾乎都躲在陰影處,不過捕捉到了一隻不小心走到太陽下的,這隻兔子的耳朵和鼻子都很有戲耶,很像玩偶很可愛。

P31.jpg

兔子的隔壁是浣熊,浣熊也好可愛,我沒辦法在牠和水豚之間做選擇(是要選什麼...)。

P28.jpg

P39.jpg

工作人員站太近了,只好一起入鏡。

浣熊是一種哺乳類動物,夜行性,因為視覺不發達,需要靠觸覺來辨別物體,但是前爪上有一層角質層,有時候需要浸在水裡使其軟化來提高靈敏度,所以看起來就像是把食物或者其他物品清洗乾淨。

有一隻浣熊一直待在屋頂和梁柱的中間,工作人員為了讓牠下來就拿了掃把戳牠屁股,但直到我轉移陣地前那隻浣熊都還待在那,堅持不離開,工作人員感覺很無奈。

P29.jpg

P30.jpg

剛好遇上了牛仔趕羊秀,一群跑在柏油路上的羊實在有點違和。

P24.jpg

P35.jpg

這些羊被趕進動物運動場中,然後園方會提供一小把的飼料,大家都可以去餵羊。

P33.jpg

(一小把飼料。)

P34.jpg

(餵羊。)

(沒了。)

我手一伸出去,我手上的飼料就被一頭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解決。

P40.jpg

P41.jpg

只好幫沒口福的其他隻羊拍特寫,可惜你盯著我看我也沒東西可以給你吃了,抱歉啊。

P42.jpg

動物運動場的表演活動都寫在牆上。

P20.jpg

P25.jpg

入場時會拿到一張賽金豬和一張賽福羊的押寶券,記得在比賽開始前先來押寶一下。

最後會從第一名的那個箱子中抽獎,我反正根本沒壓中寶,心酸的記錄一下。

P22.jpg

牧場小賣店有些自製商品,鮮奶冰淇淋頗不錯,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這些動物大概一個多小時就看完了,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們都在烤肉,是個吃完飯就可以打道回府的旅遊景點。

簡單分享,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可愛動物們,還可以親自餵食喔。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