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jpg

最近去宜蘭玩,想想距離上次去宜蘭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明明台灣這麼小竟然可以這麼久都沒去,到底平常在幹嘛。

上一次去宜蘭時吃到了很好吃的甕仔雞,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所以這次來宜蘭玩,我唯一的意見就是吃甕仔雞,其他要去哪都可以,結果我們就走一個非常鬆散的行程,總共只去了五結的傳藝中心和礁溪泡溫泉,隔天起床吃完早餐買完伴手禮後就趕在高乘載管制之前開車上路了。

所以這次的宜蘭遊記就只會有甕仔雞、傳藝中心和旅館紀錄,前言很多,食記要開始啦。

P2.jpg

基隆甕仔雞是許妹在網路上google到的,因為有很多家分店看起來很有規模覺得應該不錯,所以就選定了它,先說結論,我覺得一般般,沒有記憶中的美味(不過我上次也不是吃這間),但生意很不錯,所以應該也是很多人喜歡吧。

P1.jpg

附上菜單,招牌甕仔雞一隻600元,除了雞以外其實菜單還有很多選擇,多一點人來吃可以吃的更豐富。

P4.jpg

用餐這天遇上遊覽車團,整個餐廳高朋滿座。

餐廳中間都是圓桌,大概有個20桌左右,旁邊則是四人桌,也是幾乎坐滿,大家報復性旅遊的很認真啊哈哈。

P5.jpg

甕仔雞在門外烤(吧?)。

我google想要寫一段甕仔雞的介紹,想不到都只搜尋到食記,只好我自己來拼湊了。

甕仔雞,和桶仔雞、甕窯雞意義相似,就是用一個桶子(或是窯)用悶烤的方式將雞烤熟,這樣烤出來的雞肉肉汁會保留下來,吃起來不會柴,而悶烤前雞肉的醃製調味和悶烤時使用的木材所產生的薰香等則是看各家店自己的本事,我找到之前覺得很好吃的店叫做「甕窯雞」,但畢竟是五年前的事了現在如何我也不確定。

總而言之,店家的招牌就是這一隻雞。

P6.jpg

上菜囉。

甕仔雞附一碗雞油和胡椒鹽,還有貼心附上隔熱的手套,然後就開始肢解這隻雞了。(因為肢解後迫不及待地開始吃,所以沒有肢解後的照片...)

雞肉本身確實很多汁,我試著沾了點雞油,只覺得滿嘴油膩,所以後來都只沾胡椒粉而已,不過其實不沾粉味道就頗足夠囉。

P8.jpg

只吃一到雞實在太單調了,所以又點了幾樣配菜。

基本款的炒空心菜100元,調味不會過鹹而且也不會覺得太油,表現得很可以。

P9.jpg

炸豆腐100元

油炸的東西在家裡實在很難做,所以趁出來餐廳吃飯點一下,這道菜本身沒什麼味道,附上蒜蓉沾醬提味,基本上炸物也很難不好吃啦,不過這道真的就有點太油,忍不住要在紙上多按一下吸點油(愛點又愛嫌,哈哈),也是好吃。

P12.jpg

餐具打包袋都自取,我們只有兩個人,吃完一隻雞真的是太拚了,所以剩下的雞肉被我去骨打包帶走。

飲料櫃的飲料也是自取,結帳時再一起算,我們拿了一瓶元萃無糖綠茶,要價70元(嚇)。

P11.jpg

吃完一個轉身團客已經以飛快的速度吃完飯又上車繼續跑行程了,我覺得餐廳收拾得滿乾淨的,這點值得嘉許。

小桌在窗邊的好處就是比較不悶熱,壞處就是有人在窗戶旁邊抽菸時就一起吸二手菸(哈哈)。

P10.jpg

基隆甕仔雞的各家分店,網路上竟然沒有官網讓我好驚訝,總共有八家分店也是生意做很大啊。

P13.jpg

餐廳旁邊有自己的停車場,對習慣自駕遊宜蘭的遊客們來說非常方便。

P14.jpg

P3.jpg

那就用餐廳外面的公雞娃娃做結尾啦,來宜蘭怎麼可以不吃一隻甕仔雞呢?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