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6.jpg

今天看了一下過去寫的遊記,覺得有把當下的心情和照片記錄下來真是太好了,今年過了不能出國的一年,所以多了很多台灣的遊記(有吧?),今天因為去看了以前的紀錄,突然想到去年的馬來西亞行還沒寫完就被我自己因為疫情而暫緩很是可惜,於是決定要再來寫一篇,不知道要寫什麼時食記最好寫了,於是挖出了食物照,這次紀錄的是馬六甲的必吃美食喔。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不太願意為了吃飯而排隊,網路上其實有很多馬六甲的推薦必吃美食,但只要要排隊的我都直接放棄,在雞場街的路口發現這間古城雞飯粒不用排隊,就馬上衝了進去,不是我在說,馬來西亞真的好熱。

P09.jpg

雞飯粒是馬六甲的特色美食,是一種把米飯和雞高湯一起煮熟後,然後再把米飯揉成球狀,搭配白斬雞食用,其實就是海南雞飯,只是改變了飯的形狀。

網路上推薦的三間雞飯粒分別是古城、和記和中華茶室,古城既然在其中,就決定是它了。

P10.jpg

P01.jpg

我後來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這間是第五分店,怪不得不用排隊,但我想既然是同一間店分出來的,味道應該會差不多吧。

菜單直接以中文呈現,點菜零距離,天氣太熱了,胃口其實不太好,所以只簡單的點了幾樣。

P02.jpg

P03.jpg

雖說是第五分店但生意依然不錯,牆上掛滿了名人來訪的照片,其中竟然有陳美鳳,感到親切。

廚房掛了很多隻雞,根據顏色來分應該是白切雞和燒雞(我們好像會叫做白斬雞和烤雞,哈哈)。

P04.jpg

桌上放有筷子湯匙、辣椒醬和其他酌料,竟然還有一罐牙籤,我難道根本是走進了台灣的小吃攤?

P05.jpg

點的菜速速上桌了。

雞飯粒每球RM0.4,怕會吃不飽所以一人來個五球吧。

之前一直把雞飯粒念成雞粒飯,中文順序不影響閱讀果然是真的,雞飯粒其實就是飯,這樣捏在一起反而吃起來黏黏的,和我們習慣吃粒粒分明的飯很不一樣,我覺得一般般,哈哈。

P06.jpg

燒雞,我印象中我們點的是1/4隻,價格是RM12

香菜提味,淋的沾醬滿好吃的,不過要配飯不然會太鹹,雞肉下面鋪了黃瓜,讓整道菜不會只有肉。

P07.jpg

餐廳沒有提供水,但天氣真心熱,所以必須一直補充水分,於是不是喝飲料就是喝湯,這次點了湯。

豆腐湯RM10

他們的豆腐湯也放紫菜,和我們一樣,不過另外加番茄就滿特別的了。

P08.jpg

最後點了一份冰品,娘惹晶露RM4.7

晶露就像是我們的刨冰,上方會加上綠色的粉條,再淋椰汁或椰漿,最後撒上椰糖,配料的部分可以加紅豆、玉米、糯米和仙草等,也算是東南亞的特色美食。

娘惹晶露吃起來頗甜,然後雖然天氣很熱,但一大碗吃到後來還真有點冷,兩個人點一碗就夠了。

以上,我覺得能夠寫國外食記真的很厲害,哈哈哈,我只能寫一下心得,簡單記錄一下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