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jpg

今天來分享台灣好行B線的站點,選了覺得很值得一訪的一個點,慈湖三角堡,這也是古寧頭戰場線的最後一站。

慈湖三角堡位在慈湖海岸區域內,金門也有一個慈湖,是1969年為了戰略考量而興建的運輸道和堤防將原本開放的海域圈成了現在的慈湖;後來再增建了觀景平台,遊客可以在這裡看夕陽和候鳥過境,深受大家喜愛。

三角堡就位在慈湖的旁邊,三個角個是一個堡,中間走道連通變成了一個穩固的堡壘,四周挖掘了壕溝作為防護,海灘邊使用鐵絲網圍成雷區,在戰時可防止敵人更進一步,;堡裡是駐軍住宿和執行任務的生活區,三個角上均設有瞭望哨與射口,堡上設有哨站;如今,瞭望的哨站變成了遊客看夜景的地方,曾經烽火連天,現在成為了鳥類的落腳處。

P13.jpg

P11.jpg

堡的四周挖有壕溝已達保護效果,現在這條橫跨壕溝的橋永遠的放下,邀請著我們去一探究竟,更有趣的是這座碉堡竟然也有門牌號碼,郵差如果喊掛號是要出來接還是不要呢?

慈湖三角堡//慈湖三角堡咖啡屋

opening time:0830-1700//1300-2200

這裡視野遼闊,景色很好,不論是夕陽或是夜景照片看起來都很棒,因此這裡也有一間咖啡屋在營業,開到晚上十點,可以來喝杯咖啡看廈門。

P10.jpg

P07.jpg

過去的瞭望哨和射口,牆上寫著提醒好像越來越熟悉了,馬祖也是到處都看到這樣的告示,「瞄不到不打,看不到不打,打不到不打」,然後牆壁還畫上窗外的寫景圖,有沒有這麼寫實。

P09.jpg

P03.jpg

現在瞭望哨往外看是長這樣的,岸邊停了很多過去的戰車,退休後變成了展示品。

P08.jpg

還在三角堡內看到這樣的標示線,所以直到民國85.86年這裡都還有在使用,而且還經歷了淹水;85年8月是賀伯颱風,雖然我還很小,但對這個颱風名字也是記憶猶新,86年8月則是溫妮颱風,雖然颱風本身的災害不大,卻造成土石坍塌沖毀林肯大郡多人死亡的慘劇,台灣本島經歷的颱風,金門也都受到影響,慘,對不起突然轉到難過的事上面,我們回到三角堡。

P16.jpg

P15.jpg

爬到堡頂就可以看到咖啡屋,我把菜單一起拍了,飲品和簡單的小點心。

P06.jpg

P04.jpg

很簡單的戶外咖啡座,我覺得這裡很適合黃昏的時候來,從夕陽看到夜景,我看了導覽大哥分享的照片,天氣好的時候,廈門的夜景五光十色的好不漂亮。

P05.jpg

我們下午抵達時看到的景色,這是這趟金門行四天三夜裡天氣最好的一天,真的可以清楚的看到對岸的廈門,之後的幾天都霧濛濛的,只能隱約看到一點影子,所以這次沒有看到廈門夜景有點可惜,只好留待下一次啦。

P14.jpg

最後這張記錄了興建中的金門跨海大橋,連接大金門和小金門,我猜下次我到訪金門時這條大橋應該已經建好了,到時候再來張對比照吧。

 

 

line-72

上週末疫情爆發,我從週五去全聯採購後就沒有踏出居住範圍的方塊內。

昨天打了新冠疫苗,聽到很多可怕的副作用,又是發燒又是寒顫的,於是我吞了一顆普拿疼才去睡覺,早上起來時懶懶的體溫是37.9度,沒有到很不舒服,但就是一直躺在床上,下午又量了一次體溫38.2度,再吞了一顆普拿疼,洗了澡之後覺得精神好很多,於是就決定來寫網誌了,雖然現在逼近封城,但未來回頭看時都是故事,所以還是記錄下來啦。

line-72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