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分享一下我們在金城鎮住的民宿。

我兩次到金門玩都住在如一家,覺得算是一個乾淨而且CP值頗高的住宿,所以記錄一下和大家分享。

如一家位在金城車站附近步行約5分鐘左右的距離,金門其實沒有很大,所以總兵署、模範街都在走路可到的範圍,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自助客來說是個很優秀的下榻點。

P05.jpg

P06.jpg

如一家雖然是民宿,但整體非常有規模,除了本館以外,還有書院館、古厝和巷弄旅店,感覺就是生意太好所以一直擴張,這樣的話表示選它沒有錯。

本館和書院館就位在浯江書院的對面,可以直接從房內看到書院;我們這次住的古厝則是在書院旁邊,雖然看不到書院但本身就是古厝,也算體驗一回古厝民宿啦。

P15.jpg

兩次祝如一家都住到同一間房,我猜是因為三人房只有一兩間的緣故,所以訂三人房就沒有意外分到同一間。

進門先是天井,擺設和我五年前來時幾乎一樣,可以看到這棟房子是兩層樓的建築,應該是花了心思維護,整體看起來很新穎。

P04.jpg

左手邊有兩間房間,不過我們住的兩天都沒遇到住客。

P03.jpg

一樓的客廳,旁邊有飲水機,裝水很方便,金門超熱,一定要記得補充水份。

房間空間比較小,所以我們晚餐買回來之後就坐在這裡吃,感覺也很不錯。

P16.jpg

P10.jpg

這次爬上了二樓參觀,樓上的格局和樓下一樣,中間客廳則是擺了神明桌,感覺好奇妙。

P17.jpg

窗花很簡單,不知道是不是後期加上去的。

那麼環境看完了,進房間看看。

P01.jpg

P02.jpg

房間其實不大,三人房是一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中間分隔就一個茶几的距離,進房的走道也不寬,如果是硬殼行李可能不好找地方攤開,我們後來是直接放在桌子上。

房間配有一張桌子和一張椅子,桌子左下角是冰箱,另外還有一台除濕機,電視、冷氣、電熱壺、水和沖泡包,基本上該有的都有,床睡起來也還算舒適,我覺得很不錯。

P12.jpg

P13.jpg

最有趣的是洗手間的部分,衛浴設備沒有乾濕分離,但空間還算大,水柱也夠熱夠強,我覺得夠用;我這次發現我們走去洗手間的路上是一扇門,所以以前這裡應該踏出去就是外面了,後來直接增建一間洗手間,很聰明,雖然內部沒有乾濕分離,但可以把乾淨衣服放在過道,就變成日式浴室那樣的概念了,也算很方便,不怕弄濕;唯一缺點是如果拉門不拉起來躺在床上會直接看到馬桶,有點不雅觀(沒關係,隨手關門就沒事了)。

P14.jpg

早上起來走去本館吃早餐。

這兩天睡下來覺得很安靜,不知道是大家都很有公德心還是牆壁夠厚隔音很好,反正我是睡得很熟啦。

P09.jpg

用餐在一樓,公共空間的環境很不錯,早餐是裝好的一份,坐下來餐點就會上桌了。

P07.jpg

P08.jpg

兩天的餐點,都是一碗粥、一杯飲料和一份小點,粥可以續碗,兩天的口味不同,都很好吃,小點應該是買外面的,金門的燒餅真的很好吃,油條感覺麵粉用的比較多,和我們的油條相比比較軟、比較像麵包,這樣一份吃下來飽足感十足。

以上,分享完我的住宿經驗了,一晚的房價是1800元,等於一人六百元還附早餐,我覺得真的是CP值很高啊,而且地理位置也很不錯,所以我才會二訪啦。

(偷渡一下上一次的文章以證明我真的去過→ 【去金門看看】行程安排和一點點的如一家介紹 )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