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哇轉眼我的手帳紀錄已經步入第三年了。

喊了很多年的Hobonichi手帳終於下定決心在今年入手啦,但今年的外皮怎麼看都沒有很愛,考慮了很久決定先買內頁就好,於是今天就來開箱A5尺寸的Cousin啦。

本來打算直接從Hobo官網下單的,但本體價格可以接受國際運費卻無法,試算之後直接放棄,轉而在台灣尋找購買途徑,現在台灣有很多獨立文具店有進貨,網路上也有代購網站,去年發現誠品有賣,於是我今年就決定從誠品下單啦。

P02.jpg

直接從誠品線上下單,A5內頁定價是1505元,官網日幣價是3850yen(台幣價約950元),可以想見國際運費有多貴了,如果之後能親自去日本挑選那就更好了。

P03.jpg

開箱啦。

總共就只有日誌本體和Hobo的介紹頁。

P18.jpg

介紹頁的主題是貓貓據說是因為日語的2發音和貓咪的叫聲很像,所以明年2022年就太應該以貓咪為主題了。

介紹頁裡介紹了各種規格的hobo內頁,他們的經典款其實是A6,書衣外皮最多的也是A6,但我是個廢話很多的人,雖然A6價格比較親民,但經過多番糾結後還是決定選擇用習慣的大本尺寸。

P19.jpg

正面是貓貓在公園的各種活動,nya是貓叫的擬聲詞,所以這句 Have a 'nyan'derful year 也是很棒的聯想了。

希望明年有 wonderful 的一年啦。

P04.jpg

來看內頁啦。

網路上一定超多分享文了,但因為我是我的第一本hobonichi,所以我還是忍不住拍了一堆照。

翻開第一頁是年曆,除了2022年外,還有2021和2023的,我個人幾乎不會用到年曆,但必定是很多人需要才會當作第一頁啦。

P05.jpg

再來是比較特別的格式,之前的手帳還沒看過,是一個月一行的月記事,可以記每日大事記(?),或是當作甘特圖使用。

P06.jpg

然後是正規的月記事。

我之前拿來當當月總結,在每月結束時才把大事寫上去。

P07.jpg

每月的開端還有週記事的時間軸,感覺Hobo一本這麼貴好像也滿有合理的,認真使用的話可以記錄非常多的內容。

P08.jpg

後面終於是標準的一日一頁內容啦。

遇到特殊日會有浮水印,不過特殊節日是日本的(廢話),很是用心。

P09.jpg

日誌本的後方有一些附錄頁。

這個Time Table是不是很像課表啊,我已經幾百年沒寫課表了啊啊啊。

P10.jpg

Graph Paper,用少數的漢字看來可以拿來當體重變化的折線圖記錄之類的,要不要這麼赤裸裸!

P11.jpg

Favorites,記錄喜歡的所有東西,電影、書本、音樂、餐廳等等,突然發現附錄頁標題用英文也是滿貼心的,這樣我們這些外國人士才看得懂啊哈哈。

P12.jpg

My 100

這好像是Hobo的經典項目,我看到weeks也有這個頁面,還沒想到要記錄100個什麼,趁2022年前再想想吧。

P13.jpg

P14.jpg

日文的附錄我就投降了,二十四節氣我完全不了解,可惜看不懂,然後下頁感覺是早晨起床和睡前可以做的一些放鬆運動,之後試試看。

P15.jpg

Gifts,禮物記錄表,我是邊緣人,所以不太實用(哈哈)。

P16.jpg

歲數換算表,日本人可能很注重長幼有序,所以手帳本內還需要附這種附表,好奇妙而且好傷人喔哈哈哈。

P17.jpg

終於照到封底啦,這是我今年拿到的序號戳章。

寫了這麼多年的手帳,終於入手嚮往已久的Hobonichi,明年請多多指教啦。

Have a 'nyan'derful year.

Have a wonderful year.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