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好久沒有出去聚餐了,這次本來是想來ATT 4 FUN吃海底撈的,結果實在太低估海底撈的熱門程度了,外面候位的人大概有三十組(不誇張),果斷放棄。

然後往上走就看到了這間店,門面看起來很大,感覺很是一回事,於是就走進去了。另外,這篇食記我是兩個月前去吃的,如果有些品項忘記了還請海涵啊哈哈。

P17.jpg

撈王鍋物料理成立於2010年,從上海發跡,台灣的第一間店(就是這間,而且目前只有這間)開幕於2017年,位在ATT 4 FUN的九樓,我們是假日的下午五點進場的,沒有訂位就有位置,不過吃到七點多離場時,整間幾乎都坐滿了,生意很不錯。

雖然沒吃到海底撈,但還是吃了一間上海來的火鍋店,殊途同歸(?)

P03.jpg

P04.jpg

內部空間很大,四人座、多人長桌或是圓桌包廂都有,而且裝潢得頗為貴氣大方,桌間的距離不會太近,聊天不會受到干擾,而且在防疫期間感覺比較安全(哈哈)。

那麼先來看一下菜單啦。

86f162386f787dd2.jpg

(點圖看放大版)

撈王是單點式的火鍋,先選鍋底,再選配料,雖然配料分了很多輪,不過沒那麼講究的我們反正就是點喜歡的,然後通通丟進去。

鍋底的部分推薦的是胡椒豬肚雞,第一次來就從推薦的點啦。

P05.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醬料是服務生幫忙調製的,左邊的配料是撈王自己的特製醬料,當然要嘗試看看。

P11.jpg

每張桌子旁邊都有置物架,菜單和衛生紙放在架上,上的菜也會放在這裡,讓桌面不會太雜亂。

P02.jpg

那就開動吧。

P01.jpg

胡椒豬肚鍋(中煲)380元

光是鍋底看起來就很厲害,我以前其實沒有喝過胡椒豬肚湯,根據官網的介紹,這個湯底可是用了豬肚、南風肉、金華火腿等食材,搭配辛香海南白胡椒大火熬煮八小時,怪不得那麼濃郁。

(南風肉是江南一帶的傳統名菜,是一種介於火腿和鹹肉之間的一種醃製豬肉,光用想的就覺得一定很香。)

P07.jpg

P06.jpg

美國安格斯牛肩背(S/120g)160元

紐西蘭PS級熟成沙朗(200g)380元

點了兩種牛肉,我木舌,只要是牛肉都覺得好吃,但這樣講太不負責任,所以介紹一下我們選的牛肉好了。

安格斯其實是牛的一種品種,本身還是有分等級的,最高級的prime油花分布均勻,只佔了全部安格斯牛的2%,接下來是Choice和更一般的Select等級,我是看不出我們點的這盤肉是什麼等級啦,但油花算是蠻美的(?);牛肩背顧名思義就是從牛肩膀到背部的肌肉,脂肪容易儲存於此部位,因此這個位置的肉脂肪美味、肉質軟嫩,很好吃。

紐西蘭PS級指的是Prime Steer,是紐西蘭牛中等級最高的,佔了所有牛肉的大約3%,也是光看就很厲害的選項,沙朗(Sirloin)是牛的後腰脊部,油花較少口感扎實。

P08.jpg

P12.jpg

爆漿手打蝦丸(3顆)260元

一顆蝦丸平均87元,怪不得裝盤要這麼精緻,煮熟之後很大一顆,非常的扎實,真的好吃,但現在發現也太貴,下次大概不會點吧。

P13.jpg

水果玉米140元

高山高麗菜120元

手作鮮蝦馬蹄韭菜黑輪(半份)130元

玉米就是玉米,火鍋煮玉米就是好吃,高麗菜沒拍到,一樣是火鍋必加,而且一定要煮久一點,軟軟的好吃。

黑輪因為加了馬蹄吃起來脆脆的,我喜歡。

P09.jpg

手作瓠瓜菜肉燕餃130元

燕餃的名稱來自福州菜中一道叫做「肉燕」的小吃,肉燕就像餛飩,不過不是皮包肉而是肉包肉,外層的燕皮是用豬肉泥加上地瓜粉混合後不斷拍打,變成薄片,再包入一樣手打的肉餡,形成肉包肉的頂級小吃,因此,燕餃就是外層豬肉、內層也是豬肉的一種餃類啦,這道我比較沒感覺,就是一個火鍋料。

P10.jpg

酥炸老油條80元

就是油條,煮在麻辣鍋裡好吃,想不到在豬肚鍋裡表現也不錯。

P14.jpg

活凍透抽280元

根據名字應該是活著時就被冷凍然後再解凍的透抽(?),至少看起來頗新鮮而且處理得很乾淨,我喜歡這種不用剝殼的海鮮,直接吃方便多了。

P15.jpg

P16.jpg

會唱歌的煲仔飯(M)188元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撈王三寶之一,算是必點,使用了港式臘肉臘腸作的煲飯,米粒吸取臘味精華,搭配新鮮時蔬,淋上煲仔醬料,上桌後服務生會幫忙攪拌分碗;我覺得就是一到港式餐點,個人沒有很愛臘肉,所以覺得這道普普,沒有特別驚豔,另外就是吃到最後其實很飽了,所以可能也因此影響了喜好程度啦。

P18.jpg

這壺可樂是當月壽星的招待,我們有兩位當月壽星,他們直接上了一大壺哈哈,光喝飲料就半飽了。

最後總共消費2394元,含一成服務費,另外刷中信卡可以打95折,不無小補啦,我覺得價位真的有點高,算是走精緻路線的火鍋店。(但如果讓我選,這個價位我會去吃新馬辣,哈哈。)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啦,下次見。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