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s by the Bay,濱海灣花園,今天來分享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首圖是濱海灣花園裡的一個展館(?),Cloud Forest,我太喜歡這裡了,所以首圖放它:)

2012年落成,全部興建於填海造出來的土地上,佔地101公頃(1公頃據說約等於一個標準足球場的大小),裡面真的非常大,我走到後來有點太過腳酸,這個點如果要認真逛,建議大家要儲備好體力再來。

Day 4 Garden by the bay

地鐵坐到BayfrontCE1/DT16海灣舫站,跟著指標走過這長長的走廊。

爬上一樓就到囉。
這一站也可以到金沙酒店,所以排行程的時候可以把兩者排在一起,節省交通時間。

出站就看到超級巨大的超級樹,和超級巨大的鋼鐵蜻蜓XDD因為水池中間有水在噴,所以感覺涼爽,但事實上當天晴空萬里,翻成口語就是非常熱= =

因為園區很大所以有提供付費的遊園車,不過大部分的人好像都還是用走的,園區地圖有設計人行步道和車行車道,我覺得如果是帶長輩出遊的直接坐接駁車到園中的兩個展館會比較舒適,不然走到之後可能已經不想參觀了吧...。

步道會串聯不同的主題花園,不過老實說我看不出什麼特色植物,反而是造景有所不同。

印度花園有一頭象坐鎮。

然後就快步走到展館啦。兩個展館的標準票價是
Adult: $28
Child (3-12 years old): $15

不過如果網路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事先購票的旅行社,會比較便宜唷。

如果時間有限或是只想挑一個逛的話,大推Cloud Forset啊!!明明身在都市中卻真的有森林的感覺,置身芬多精之中啊。

就像我在每一篇遊記裡提到的新加坡真的很熱!!可是一走進這裡,完全就像進到冷氣房,超級舒服,非常適合睡個午覺再出發,可惜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所以每張椅子上都有人= =,我徘徊了十分鐘後只好放棄。

這個瀑布是全球最大的室內瀑布,哈哈,完全印證了新加坡什麼都要做到最大的野心啊。

路上會有些藏在植物中的木雕啊石雕的,不知道想要營造哪種風情;遠處的步道是可以走上去的喔,讓你感受森林不同層的視野XD

很漂亮的獅子頭,其實藏在植物後面還滿隱密的,所以發現時都會覺得驚喜。

最妙的是這個,用樂高拼出來的霸王花和豬籠草,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啊。

然後就上到頂樓準備以雲的視角看世界啦。

連頂部的花園都超美,這裡真的很認真的在維護每個景點,只好再推薦一次了。

步入cloud walk之前的告示牌,懼高、有血壓或心臟問題者建議不要嘗試。

從最高點看下去是這樣,好像還好(?)。

邊上的彩色花朵們,其實我滿懷疑,這些花的生長環境真的有這麼高嗎?

外面還有小朋友玩水的專區唷。

順著步道往下走最後就會走回一樓啦,途中還有tree top walk、+5 degrees、secret garden等,就留給大家發覺啦。

出來前還有一個頗大的紀念品店,果然還是觀光景點啊XD

接著去對面的Flower Dome。

本來要一起寫的,不過我懶病發作,覺得剩下的照片有點多XD所以就下次再寫啦,先放張超美的花給大家聞香一下。

本來想介紹一下Cloud Forest,不過發現網站內容滿多的,所以決定直接把網站放上來,這裡

the Cloud Forest is a 35-metre tall mountain covered in lush vegetation shrouding the world’s tallest indoor waterfall. With plant life from tropical highlands up to 2,000-metres above sea level.(雲之森是35公尺高的山,有世界最大的室內瀑布,並且有熱帶地區海拔2000公尺的植物們。)

 

【新加坡過過水】S.E.A. Aquarium 全球最大水族館 Day 3

【新加坡過過水】小印度和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 Day 2

【新加坡過過水】鴨子船財富之泉和其他 Day 2

【新加坡過過水】行程安排,一點點的薰衣草飯店分享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