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雖然前面的旅遊紀錄依然拖稿中,但我的特休又來啦,一年唯二的兩次長假,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次的目標是--曼谷!

是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曼谷,大概是網路上一堆泰國自由行的分享文看起來五彩繽紛充實有趣,加上我看到的一個旅遊youtuber分享的曼谷好像真的很好玩,反正在比價過澳門和韓國之後(是的我都還沒去過),就決定是你了!

我自己自由行的規劃第一步都是買機票,機票買好後一切都好說,是說現在這個世道是廉航當道,我細數一下最近四趟旅行都坐廉航,已經有兩年多不知道一般航空的滋味了,這一次用skyscanner一掃,什麼,華航竟然最便宜,來回加上30公斤行李和飛機餐竟然不用八千元,當然要立刻說好啊,理論上應該立刻買了,但我們家猶豫不決是家族個性,於是猶猶豫豫之下,隔個假日機票竟然大漲700元,突破八千大關,雖然還是不貴啦但奇摩子很不好,這個血的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果斷不要猶豫不決(嗯)。

哈哈哈我的前言好長,反正呢因為不爽機票變貴,本來想轉往澳門去的,但是福至心靈用expedia查了一下機加酒的套餐,華航來回加四晚的飯店合計不到一萬五,我是覺得滿可以的,於是就殘殘(tshan5 tshan5)買惹,我其實也不知道價格多少合理,沒關係啦,人森啊歡喜就好。

華航班次記錄一下

去程 CI 0833 TPE 07:20 - BKK 10:00

回程 CI 0836 BKK 17:30 - TPE 22:10

飛行時間約3小時40分鐘。

然後突然之間就解決了機票和住宿,既然這樣就來記錄一下行程好了。

║薩瓦迪卡,曼谷║招披耶河交通和景點分享懶人包

Day 1 昭披耶河:大皇宮,鄭王廟,Asiatique河濱碼頭夜市

║薩瓦迪卡,曼谷║ 昭披耶河一日遊:玉佛寺和曼谷大皇宮 Day 1

║薩瓦迪卡,曼谷║昭披耶河一日遊:鄭王廟和河濱夜市(Asiatique night market) Day 1

Day 2 KKday 水上市場一日遊: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集,樹中廟,安帕瓦水上市場 螢火蟲船遊

║薩瓦迪卡,曼谷║ 水上市場一日遊: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集 Day 2

║薩瓦迪卡,曼谷║ 水上市場一日遊: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集 Day 2

Day 3 洽圖洽周末市集,四面佛,曼谷百貨公司(terminal 21),Big C採買伴手禮

║薩瓦迪卡,曼谷║ 今天只有逛街:洽圖洽週末市集,四面佛,Terminal 21,Big C大採購 Day 3

Day 4 KKday 古都大城一日遊:邦芭茵夏宮,瑪哈泰寺(樹中佛陀),帕席桑碧寺(大覺寺,有三座鐘型佛塔),帕蒙空博大皇宮(只剩下草地和幾塊磚頭),涅槃寺(臥佛),拉查達火車夜市

║薩瓦迪卡,曼谷║古都大城一日遊: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Royal Palace) Day 4

║薩瓦迪卡,曼谷║古都大城一日遊:瑪哈泰寺,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碧寺,涅槃寺 Day 4

Day 5 昭披耶河:臥佛寺,臥佛寺按摩學校→ Home, sweet home.

║薩瓦迪卡,曼谷║曼谷最終章,曼谷臥佛寺和臥佛寺按摩學校 Day 5

雖然是自由行但買了兩天一日tour,完全就是走懶人風,重點是我覺得很推薦,因為曼谷實在太熱了,行程走一走越熱越上火,有一日遊的冷氣巴士是非常幸福的事。

交通部分,曼谷市區有不太普及的地鐵系統,但至少主要景點都去得到,BTS和MRT分屬不同的公司管理,所以票券也不可通用,我們住的飯店在BTS站附近,於是買了rabbit card(好似我們的悠遊卡但沒有打折而且MRT不可用),主要靠BTS移動;昭披耶河則有渡輪,網路上很多分享文,簡單來說,hop on hop off 觀光船單趟50Baht、一日券180Baht,但一般的交通船(橘旗)只要15Baht即可,差別僅是觀光船上會有英語解說沿岸景點(但據說泰國口音重聽起來吃力),所以交通船看起來是個相對划算的選擇啦。

MRT在地下,出入口幾乎都有手扶梯,而BTS據說和我們的木柵線是同期興建,也是走在空中的捷運,幾乎沒有手扶梯,所以如果要搬運行李就會辛苦一點。

嘟嘟車和計程車的部分,因為我是個不會泰語也不愛英語口說的小孩,天生害怕被人騙或被人坑,所以除了飯店的免費接駁嘟嘟車外,我一次都沒坐,無從分享心得,哈哈哈。

KKday行程價格約在1000台幣左右(網路上一搜就有了),我覺得我們這次參加的兩個行程都滿推薦的,而且導遊都很專業,聽泰國人講這麼純正的中文真的讓我自慚形穢啊。

食物方面就很看個人了,整體來說都不貴,只看你腸胃夠不夠健康;購物呢,這次成員包含了很會滅火的許媽,所以除了零嘴伴手禮外幾乎什麼都沒買(超級收斂哈哈哈),意思意思在洽圖洽做了一個60Baht的護照套結束這回合。

許妹的物價評估:麥當勞大麥克套餐 175Baht,超貴。

總體花費約兩萬兩千元。

簡單心得是曼谷真的太熱了,回來台灣覺得十分舒服,所以短期不會想再去了呵呵;另外,曼谷街景和台北十分相似(連人行道磚頭缺一角或是重鋪的水泥少一塊造成地不平都一樣),所以除了路上多了嘟嘟車和載客摩托車外,感覺無違和;最後,泰國按摩真的很便宜,全身按摩一小時基本價約300Baht,哇喔。

最後來個泰國小知識,泰國人口約6700萬人,其中有約400萬外籍移工(來自緬甸、寮國和柬埔寨),他們的大學畢業生起薪約15000Baht而每日基本工資是300Baht,是個人力便宜的國家,剩下的就之後再說啦。

掰。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