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世界美景--大堡礁。

直到現在還是對於我竟然能親身前往大堡礁覺得非常的感動,雖然今天照片其實普普而已,但它畢竟是大堡礁,還是要好好的紀錄一下。

首圖是出航後回望的凱恩斯市區,今天天氣非常好,覺得很幸運。

根據我對大堡礁的理解,主要的遊玩方式有兩種,一是多點浮潛,這種船通常比較小艘,會有大約四五個定點讓遊客下去浮潛;另一種是有海上平台的,這種船就是開到他們公司建置的海上平台,然後會有一些活動和設施可以使用。

大堡礁其實是一整個區域,所以在看行程時也會有一些不同的島的選擇;雖然有選擇困難,但在經過比較後,我們決定搭乘太陽戀人號(Sunlover),前去探索大堡礁啦。

之前有提過,我們在第一天到達黃金海岸時就把所有的tour票都買好了,所以當天就拿這張單子去換真正的票。

碼頭離凱恩斯夜市不遠(走錄大概五分鐘),雖然可以加價旅館接送,但我覺得不需要,早上閒晃過去就好,反正凱恩斯市區再怎麼大也沒多大XD

ˇ大堡礁 Day 5

碼頭旁的建築進去就是各家船公司了,我們要搭乘的太陽戀人號正是check in的時間,大家都在排隊;他們還會給你小地圖告訴你碼頭在哪,以及登船時間,所以鐵定找的到,不用擔心。

為求環保而重複使用的票...,他們竟然連票都不印了,哈哈,只好用環保幫他們解釋了。

我們在碼頭小小的紀念品店晃了一圈就決定登船去了,登愣,前面可是已經排了很多人了啊。

工作人員都超熱情的,而且因為登船前會幫拍紀念照,所以前進的速度緩慢;紀念照登船之後買得到,有想要做紀念的人記得拍照前整理一下被海風吹亂的頭髮。

這艘船有三層樓,最上層是像這樣一排排的座椅,下層有的位置是一區區的適合團體一起坐;另外,這艘船有說中文解說,在安全解說和介紹活動的時候,不同層廣播的語言不同,我們那時候最上層說的是中文,所以就在這安頓下來了。

除了室內,室外也有椅子,不過當天太陽很大,坐了一下覺得太曬就決定進到室內休息。

航程要約兩小時,老實說坐船滿無聊的,看出去就是一片海,左看右看都是。

雖然船很大,不過會暈船的還是會暈,所以船程的後半段我都站在外面遠眺地平線。

大約一小時的時候停靠了一個島,就是在查詢大堡礁時常看到的翡翠島(Fitzroy Island),我們的船只是暫停讓一小部分的旅客下船,便又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翡翠島看起來真的超美的,我去google了一下,發現除了浮潛外,島上還有步道可以登到最高點,從制高點環視的風景超美。

另外我還看到綠島的分享,綠島上有度假村可以直接住上一晚,還有餐廳、水族館,另外綠島是個國家公園,感覺超值的去一趟的,只好列入未來的旅遊名單了。

讓小部分的遊客下船後,我們又再次駛入海中,再航行一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靠岸!其實是停靠在船公司建的海上平台,平台看起來不太大,但是整艘船的人上去倒也不覺得擁擠。

平台上有時刻表,一樣都有中文說明,現在出國真的是中文也會通了。

時刻表旁邊還有一個時鐘,方便去浮潛即使沒戴手錶也知道現在時刻,是說因為船開了兩小時,所以我們抵達的時候幾乎接近中午了。

船就倚靠在平台旁邊,不論是午餐、飲水或是洗手間都在船上解決,食物不可以帶到平台上喔,我想這也是維護大堡礁環境的一環吧,製造的垃圾都要自己帶走。

直接溜進海裡的滑水道,第一次滑的時候整個被水嗆到超不舒服,所以聰明的我們就帶著浮潛的面具再去滑了一次XD,衝進海裡的體驗真的很有趣。

廣告裡說得豐盛buffet,雖然沒有到很多樣,不過還算不錯吃,大家都十二點一到就馬上排隊等夾菜。

不專業食物照只有這張,坐在船裡吃buffet有那麼一點高級感啊,我們兩人吃完這兩盤就差不多飽了。

於是出發去體驗平台活動。

太陽戀人號一日遊裡包括午餐、浮潛、半潛艇和玻璃底船,如果不想要下水的可以坐玻璃船和半潛艇出去,或是在平台曬太陽。

也有一些自費行程,想是水底漫步、深潛、直昇機等,不過價格都滿高昂的,就是提供了浮潛以外的選擇。

我們先去坐了半潛艇,感覺就像在船的地下室,他們會往外開一段,讓我們從窗戶看珊瑚礁和魚,不過不管是裡面或外面照起來都是一片藍,珊瑚都沒有五彩繽紛,為什麼。

顏色單調的珊瑚礁,為什麼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所以我們就跑去浮潛了。

有救生衣的情況下會不會游泳其實沒差,都來到大堡礁一定要下水一下啊,我在太平洋游泳耶,覺得太幸福了。

浮潛是有圍一塊區域的,不能無限往外游,有的珊瑚礁非常接近海面,仰漂時都覺得要被珊瑚割到了,雖然沒有我想像的美麗,但是真的很棒的回憶啊。

再來是這個海底生物觸摸時間,可以摸摸海星、海膽和海參,我覺得海星讓我滿驚訝的,不過我現在已經把觸感忘得一乾二淨了...。

海底世界觀賞廳和半淺艇起來可以看到比較大的魚靠近,不過這些熱帶魚好像也沒有很鮮豔,海水倒是很藍,我所有的照片怎麼拍怎麼藍...。

然後就結束了,三點半打道回府,回程的路上很累,所以就沒有暈船問題了。

這樣一日遊的價格172AUD(4000元出頭),我覺得還算值得,畢竟是世界遺產大堡礁啊;下次去的話可能會選擇多點浮潛,海上平台的話處就是每天去的都是固定一片海,感覺這一區的珊瑚應該被我們侵擾的都壞光光了吧。

就如開頭說的,今天的照片真的不漂亮,但大堡礁其實很美,一定要親自去走一遭。

 

看看其他

總整理 Upside down,澳洲避暑去。我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悠閒黃金海岸和衝浪者天堂,有機場到市區交通和行李寄放小撇步 Day 2

凱恩斯市區閒晃,夜市、街區和海濱購物中心 Day 5

澳洲墨爾本臥舖火車到雪梨,訂票分享 Day 11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