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開始吧。

這次的巨大工程決定不要規劃,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最後再來排版,目標是在暑假前完成(握拳)

從台灣起飛時,照慣例要拍張機翼照,然後發現有一張國旗,所以就讓它一起入鏡啦,台灣,暫時揮別囉。

訂機票時早點定才可以選好位子,尤其是飛長程的,坐在第一排和中間排,可以活動的空間差很多,平平花一樣的機票錢,當然是要舒適一點啦是不是。

碰,經過11個多小時的飛行,我來到法蘭克福啦。
不過其實真的辛勞不只這樣啦。台北飛香港花了一個多小時,然後轉機飛法蘭克福,所以這趟實際花的時間應該有15個小時吧,重點是飛行時間是台灣的白天,所以我在飛機上幾乎沒睡,於是超級無聊地呆坐了10個小時,而且電影播完了竟然改播動物頻道,於是我就看著訓練員教一隻人工飼養長大的黑熊抓魚的本領看了一個多小時。
讓我們轉回到達法蘭克福這件事。在入境的地方遇到一個台灣人拜託我們幫他帶菸進去,雖然很想幫他(人家說出外靠朋友嘛),但實在聽過太多奇怪的事情,所以對於不認識的人實在也不敢隨便的答應他,只好和他說了抱歉,建議他找正在入關的旅行團,然後就離開了。總覺得同是台灣人,特別是在國外時應該要互相幫忙的,但就是因為有一堆心術不正的人,把好心的人都搞到不敢做好事了(就像現在路上發生車禍大家也不敢救一樣),不過還滿疑惑這件事到底有沒有可能犯罪的地方,他就在入境的地方,在一堆海關面前拜託我這件事,這樣好像也不怕被他們檢查一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法蘭克福的機場頗為奇妙,入境口和行李轉盤竟然沒有連在一起,雖然一直跟走圖示走就沒差,但接下來發生的是證實這樣也不太好。為了等待和其他人會合,我們在機場小小的閒晃了一下,竟然剛好遇到了一個重慶來的老太太,可能是因為我們看起來就像會說中文一樣,老太太問我們可不可以幫她(不過她一開始講的大概是方言,所以我們一起呈現蝦你在說什麼的表情)老太太超厲害的啦,她說她自己一個人來德國找親戚,但是出了入境口後就直接走到大廳了,因為動線的設計,會害人沒拿到行李就轉彎,問題是接機的人是在行李轉盤外面等啊,幸好老婆婆很厲害及時求助啊,所以我才剛到德國就日行一善了,謝謝妳啊老婆婆
拉拉喳喳說了一堆,但其實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去柏林啊,當初在查資料時,一是覺得結束在法蘭克福這樣行程比較順,另一原因是很想坐坐看夜車,於是捨棄了從法蘭克福飛柏林的國內班機,選了夜車來坐,不過老實說夜車還滿貴的,一個人差不多也要三千塊吧,就和住一晚的旅館一樣了,所以說看各人選擇囉。
REWE是德國很大的超市,這家在機場接火車站的門市,就成了我們到德國第一個消費的地方啦。

裡面有個食物吧,東西是秤重賣的,看起來都很好吃,不過100g 0.99EUR好像也點貴(?)瞬間覺得學餐實在太親民了有沒有XD

德國的水都是從水龍頭直接接來喝的,所以也不會看到什麼飲水機,除非特別貼有非飲用,否則在廁所裝飲用水是很正常的;anyway,剛到德國還不適應這種事情,所以當然是先買一瓶水啦,這瓶水好像0.49EUR,大概就是一般瓶裝水的價格,而且寫著classic應該是很正常的意思吧,結果,結果,它竟然是氣泡水,我誤打誤撞的喝了一直想嘗試的氣泡水!!感覺呢很特別,不過味道和一般水就是不同(特別是等它沒氣時喝),不錯的體驗,不過整趟德國行我都沒有再特別去買來喝過了。

我們必須去到另一個車站才能坐上夜車,所以德國的第一趟火車,就獻給了最高級的ICE了,德國火車實在是種類也滿多的,台灣不過就自強莒光復興,這部分之後有機會再慢慢寫啦。

ICE的外觀,滿漂亮的,而且很流線形,大概也是為了跑得快吧。

裡面有包廂,也有直接的座位,德國的火車票滿妙的,買票時並沒有劃位,如果想要劃位的話要另外加錢,所以也就是先搶先贏囉,如果沒有人預訂的話,直接走進去坐下來,就是你的位子了沒錯,第一次坐火車還不知道這件事,所以拍拍照就跑去外面坐啦。

看到沒,我們要做的臥鋪車啦,23:59進站的火車,超晚的了,再加上其實我醒著的時間可是從今天早上六點算到半夜十二點再加上時差六小時,而且晚上的德國有點冷,所以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趕快進去車裡躺下來。

這輛是我們臥鋪的車子,外觀大輸ICE啦,我完全忘記這輛車是哪種款了,小搜尋了一下,發現背包客棧介紹的很詳細喔,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在這裡)

好不好睡見仁見智啦,一個小包廂有六張床,我們上車時剩下的兩床都在睡覺了,所以我們很小心地把行李塞好(是說空間不是很大,塞東西要努力),就快快睡了,我自己睡得還好而已,人生地不熟的有點擔心,有點晃不過並不影響我,早上爬起來照的,中間的兩個人都離開了,真是神秘(百年修得同船渡啊,問題是我連他們的正臉都沒看過...),這照片看起來白天的時候床是可以收起來的,不過我們一早就下車了,所以沒機會看到這展示啦。

有獨立出來的洗手台,可以在這裡刷牙洗臉。

Here we are!!柏林我終於親眼見到你了看我感動的流下眼淚(另一方面是因為這篇文章終於快完結了)

那就讓我們在柏林住的旅館和火車站一起說掰掰啦,是說真的完全就是從火車站走出來就到,太方便啦。 


看看其他

所有的歐洲行 2012 暑 初見歐洲 

現代與過去交融 德勒斯登Dresden Day5 

庫納霍拉一日教堂巡禮 Day8 

Vienna 維也納走跳 霍夫堡博物館群 Day11 

Vienna維也納之熊布朗宮 Day12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