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jpg

每次去機場都是匆匆忙忙,在美食街簡單吃一吃,check in後再無聊的在免稅店閒晃;最近剛好有機會在機場待了比較長的時間,意外發現第二航廈竟然開了觀景台!

我去google了一下發現是去年(2019年)12月開的,所以這次我不算lag很久,網路上的分享文其實已經頗多,但環境真的太棒了,所以我還是想記錄一下。

想不到我在分享桃園機場樂高積木展後能再次分享和桃機有關的內容,酷。(雖然展覽已經結束但可以看看照片→ 桃園機場,樂高特展,15萬塊積木打造迷你桃園機場 )

P09.jpg

P08.jpg

根據新聞報導和桃園機場的新聞稿,兩側的觀景臺分別在2019年12月14日及12月28日開始試營運;北側觀景台在出境大廳1號報到櫃檯旁,這一區叫做「天空之城」,看到一條往天花板延伸的電扶梯就是了,趕快上去看看。

P01.jpg

看到照片的第一眼印象是什麼呢?我覺得超美,其實樓下的美食街重新裝潢後也很美,但這裡真的很用心布置。

這一天是平日的中午,餐飲區沒什麼人,在這裡休息、填飽肚子很可以啊;而觀景台就在餐飲區的旁邊,不過要注意不能帶食物進去吃喔。

P02.jpg

P03.jpg

看新聞報導說開幕時人多到要抽號碼牌,每梯還限時30分鐘,我去的這天只有不到十個人吧,天氣很好,太陽照的暖暖的很舒服,覺得運氣真好,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還是武漢肺炎真的有影響),機場沒有很繁忙的感覺,看到這架聯合航空的飛機正在慢慢滑行中,但我只帶了手機,不知道怎麼捕捉飛機的起飛畫面了,只好下次帶著相機再來一趟了。

北側觀景台可以看到海天風光,天氣好時,遠方可見臺灣海峽、竹圍漁港及彩虹橋(這麼厲害!),我看下次還要帶望遠鏡去認真看看了。

P05.jpg

坐著看了一下沒有飛機起降的跑道後,決定回頭看看食物比較實際。

大心和星巴克都面對跑道,來這裡用餐可以實現喝咖啡看飛機起降的夢想了,觀景台不能帶食物沒關係,這裡可以坐著吃還有空調超舒適。

P06.jpg

餐廳還有328加東叻沙、窯烤料理Pizza Creafe 客意、誠屋拉麵、旺德福快餐,囊括了南洋、泰式、義式、日式和台式料理,不怕沒有想吃的,只怕什麼都想吃!

北區觀景台還有7-11和康是美,對外國旅客來說很方便,就算半夜來機場也可以在7-11找到東西吃,超貼心。

P04.jpg

另一個用餐區,背景是綠色仙人掌,覺得很可愛,綠色還能讓人看了舒服又平靜,一舉數得,值得誇獎。

P07.jpg

簡單逛完北側觀景台,覺得環境太棒了,於是覺得趁此機會也去南側觀景台看看。

連電梯旁都有台灣代表性的珍珠奶茶的設計,看了好想來一杯。

P10.jpg

下樓之後穿過整個出境大廳的報到櫃台,來到最南邊,一樣可以看到一條長長的電扶梯,南側觀景台的主題是「臺灣玩藝大街」。

P11.jpg

一上來看到的布置就不一樣,雖然東西很新,但想要營造的台灣古早味我覺得很成功,便所和看飛機的指標直覺又有趣。

那麼先來去看飛機。

P13.jpg

P16.jpg

南側觀景台面相陸地,能遠眺大桃園地區的城市天際線及遠方北橫的雪山山脈,可惜我一樣沒看到飛機起降。

P14.jpg

回頭看觀景台的長相,面積相當廣,可同時容納300人,超過時才會管制,進入時隨身的包包需要經過安檢。

發現三株仙人掌,和北側觀景台互相呼應啊。

P15.jpg

難得從這個角度看停機坪,原來不同的飛機都有畫mark來表示停機的位置啊,有趣。

因為沒有什麼飛機,所以待了一下下就走了,回頭覓食去。

P17.jpg

P23.jpg

用心布置的台灣味。

南側觀景台的餐廳包括米其林餐廳「添好運」、日式定食餐廳「彌生軒」、台式小吃「金仙滷肉飯」及日式拉麵「Ramen Iroha」, 飲料櫃位有「CAFÉIN」,另有24小時的全家便利商店以及伴手禮店「太陽堂」、「手信坊」及「安達窯」,到飛機起飛前都能採買起來。

P22.jpg

剛好有照到平面圖,一起附上。

P20.jpg

P21.jpg

很美麗的一塊展示區,可能是個期間限定店的概念,我看了它們的facebook(卓也藍染),作品真的很美麗,用老祖先流傳了三萬年的天然染色智慧染出來作品感染力真的不同。

P18.jpg

最感興趣的最後講,桃園機場也開設機場青旅了,位在南側的「町˙草休行館」文青行旅,提供106個床位,不用出機場就可以住宿,出門就是餐廳和觀景台,這樣的條件也太吸引人了吧,價格我覺得也很合理,之後如果要搭奇怪時間的班機就可以來這裡睡一晚,不用再辛苦的大半夜出發了。

隨手附上booking.com的訂房連結

P19.jpg

南側觀景台的梯廳,也是設計得很用心。

簡單的記錄了一下開幕大約兩個月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觀景台,覺得很用心,很值得嘉獎,也很適合假日的時候來走走,除了看飛機,還有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選擇,或是單純喝杯咖啡,如果平日來更像是秘密基地一樣,都沒什麼人,更是舒適。

 

我的台灣趴趴走→ 台灣各地趴趴走,景點懶人包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