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4.jpg

簡單分享一下網路上說的馬來西亞必吃。

馬來西亞是個多族群融合的國家,華人約佔了四分之一,華人從中國各地出海打拚,很多人落腳在馬來西亞,造就了現在馬來西亞的第二大族群;想到去金門的時候聽到很多移民南洋的故事,當同鄉的人出去發展成功了,一定會回家鄉招募人力拉人過去,在外也好有照應,在馬六甲到處都可以看到同鄉會的招牌(其實台北以前也很多,現在感覺漸漸式微了),據說吉隆坡是廣東人聚集的地方,在這裡說廣東話最不會被騙(我聽說的,哈哈),閩南人則主要移居馬六甲和檳城。

前言說這麼多是因為我們今天的早餐選了一家開在吉隆坡的茶餐廳--鎰記;結果人家是海南菜,好像也和廣東沒什麼關係。

P01.jpg

搜尋馬來西亞必吃一定會跳出來的鎰記茶餐館(Yut Kee restaurant),創立於1928年,已經走過了90多個年頭,傳到了第三代,但經典口味依然不變(雖然我不知道到底什麼是經典口味),不過反正我們就是走進去,照著別人推荐的餐點點餐就對了,哈。

P05.jpg

是說鎰記就在我們住的旅館旁邊,下樓就能吃早餐,就算不是為了名氣也是很方便覓食的地點。

(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在吉隆坡住的飯店→ 吉隆坡住宿推薦║Red by Sirocco,寬敞舒適房間,交通便利,值得推薦 )

鎰記中西菜館(Restoran Yut Kee)

opening times 週二至週日 0730-1500 週一公休

adress 1, Jalan Kamunting, Chow Kit, 503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為大家拍了菜單,但拍的有點失敗,呵呵。

P06.jpg

P08.jpg

P07.jpg

我盡力了,結果發現他們的FB粉絲專頁上有清晰版菜單,附上連結

那麼網路上推薦的必吃包括麵包肉、豬扒、烤肉捲(這個只有假日才提供QQ)、烤麵包和海南咖啡等,但其實沒關係啦, 點自己喜歡的就好。

因為很多都是午餐才適合吃的菜色,所以我們就沒嘗試了。

P03.jpg

這是麵包肉(ROTI BABI, RM11)和海南咖啡(KOPI O, RM2.2)。

麵包肉滿奇妙的,雖然食材都是我們平常會吃的,但組合在一起的吃法就和我們的不一樣了,有點特別;其實名字就點出它的內容,外面是麵包,裡面包著調過味的絞肉,我覺得滿好吃的,而且吃一個就飽了。

咖啡頗甜,讓喝習慣無糖咖啡的我們有點嚇到,還好小小一杯,就當作嘗嘗味道。

(那個咖啡杯看起來真的很有年代感)

P04.jpg

烤麵包(附奶油椰子醬)(TOAST, RM3.2)和奶茶冰(TEH O PENG, RM 2.7)。

這個就是點我想吃的了,一直很像試試咖椰吐司卻沒有機會,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不過反正就是吐司加果醬的概念,一樣很甜,但滿好吃的;而且跟我們併桌的一對母子也點了這個,所以應該是他們一般早餐的餐點吧。

奶茶冰一樣是甜的,好喝,但太甜了我沒喝完,哈哈。

P02.jpg

兩個人早餐總價19.1RM(約台幣152元)。

平常日的早上八點高朋滿座,我們還和一對母子併桌,不過還好不用等待,因為太多人了,我就沒拍太多環境,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走訪,吃早餐或吃午餐都可以,感受一下海南茶餐廳的懷舊氛圍。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