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挑手帳季節,去年因為收到的手帳太美了忍不住拍照寫了開箱文,因此今年決定延續這個傳統(?)繼續寫下去。

附上去年手帳開箱文→ 2020手帳開箱:傾城,開花生活實驗室

那麼,今年開始看文具youtuber的影片,不小心就開始買紙膠帶拼貼,導致現在才11月手帳就爆本到讓我不太想寫它(哭哭),於是在選下一年度的手帳時我就對HOBO的分冊手帳很是心動(每年都對HOBO很心動啊),但我太晚開始關注今年手帳的消息了,誠品的HOBO avec已經沒貨,本來下定決心要在代購那裏下訂了,但一是今年的皮沒有很愛,二是如果真的要買我喜歡的,買起來的價格還是讓我有點吃不消,於是只好再次放棄;再次汲汲營營於一日一頁手帳搜尋中,但目前有推出的品牌都有一些我不喜歡的小缺點,像是硬殼外皮,或是內頁是橫線,選來選去就是選不到喜歡的,最後,雖然珠友一直有抄襲疑雲,但它感覺一直在進化啊,出了用巴川紙做的手帳(2020就是因為珠友扛不住墨水而跳槽的),外皮還有超多的選擇,忍不住就在博客來訂了,大概兩天就來到我手上,唯一的缺憾就是他們沒有推出分冊手帳(其實有,但是日期是自填式的我不喜歡),明年不能再貼太多紙膠帶了,太爆本不喜歡。

是說最近有點衝動想把紙膠帶和墨水都送人,回歸到最單純的黑色就好。

P01.jpg

P11.jpg

熱騰騰的手帳,把博客來的外殼拆掉之後,手帳本體還有套一個霧面塑膠套,雖然是很簡單的東西,但感覺就是質感提升啊。

除了布套外還直接付了個塑膠外套(不得不說真的和HOBO很像),封面有2021限定版/使用日本巴川紙的小貼紙。

我這次買的尺寸是B6/32K,和去年一樣,這一個尺寸有四種不同花色的布套,除了B6以外還有A5和A6的尺寸,布套花色也有些許不同。

P12.jpg

翻開了後可以看到裡面搭配的是粉膚色的內裡,很柔和啊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髒。

第一頁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個年曆,這裡我幾乎沒用到過。

P02.jpg

接著是2021的年度計劃表,通常可以用來記一些特殊日子什麼的,但我也幾乎沒用過。

P03.jpg

然後是珠友特有的生涯規劃表和年度重點紀錄,我之前有嘗試要把每月刷卡費用寫在這(用法歪掉),但因為卡費都自動扣款,所以其實也常常沒記錄到,明年要再想想怎麼用了。

P04.jpg

接著進入月記事。

珠友的月記事和我今年用的開花實驗室不一樣,是集中放在最前面,我通常是寫完一個月的日記之後才會在月記事記錄每日總結,所以對我來說放哪的差別不大。

P05.jpg

進入一日一頁啦。

特殊節日會有浮水印,時間軸的標示是早上六點至晚上二十四點,不過我寫日記也沒在管時間軸,好像對我來說沒差。

P06.jpg

每頁底下都有一句英文例句和日文例句,我從來沒認真看過,真的有人會看嗎?到不如寫寫勵志小語之類的。

書籤繩有兩條,尾端也有做套子收編,處理的滿好的。

P07.jpg

後面附有不同格式的筆記頁和收送禮金紀錄(這也是珠友必放的,有這麼多人需要收送禮金喔?)。

P08.jpg

P09.jpg

附錄頁除了高鐵和台北高雄的捷運路線圖外,還有台中的捷運圖耶,跟得上時代(原來台中捷運有那麼多站)。

然後就是封底的個人資訊了。

P10.jpg

最後放張張開的布套花樣,我覺得這個花布顏色不會太過鮮豔,但又覺得生氣盎然,希望可以讓我在看到的時候比較有精神一點(現在每天下班都覺得燃燒殆盡),那麼,2021年(明年是民國110年耶),請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