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出發去札幌和其他交換生們會合,北海道總共有三間醫學系,分別是國立的北海道大學醫學部以及道立的旭川醫科大學、札幌醫科大學,八月份來北海道交換的SCORE、SCOPE各三人,感覺這是個很奇妙的集合,和一群只認識一個下午的人一起遊走札幌,兩個印尼來的女孩子以及土耳其的男孩、三個台灣人以及三校日本人的組合,出發去札幌啤酒博物館囉。
 

札幌啤酒博物館,網路上沒有英文網站,但現場簡介有出中文繁體版,而且入場免費,是個很和善的博物館
週一休館,開放時間10:30~18:30

館內的展示不算太多不過都很有趣,並且是地鐵可以走到的距離,而且參觀結束還可以買杯札幌啤酒來喝喝看,所以是個有趣的行程,我覺得值得一遊!!


現場還有解說,似乎是怎麼到啤酒才最好(垂直的倒),以及怎麼判定啤酒的優劣(像札幌啤酒上方的泡沫可以像這樣股出杯口,而且封住下方的啤酒似乎就是好的表現?),解說完畢會徵求自願者試喝(好棒),所以想喝啤酒的人可以把握機會XD
在解說場的隔壁是一大片的海報牆,從不同年代的海報可以看出當代人們審美觀的不同,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女性也反映出主要吸引的喝酒族群是男性(對吧!?),所以光是研究海報就可以看很久囉,真的是個有趣的地方。


接著前往完全隱藏版的景點,它隱藏到連札幌人自己也不知道有這個水族館的存在XD,裡面有非常多奇形怪狀的魚,順便考驗我們的魚類英文知識(恩對我來說是0),裡面的魚連中文我都說不出來......,這個點我是覺得沒必要來啦,雖然裡面有很多有趣的魚不過太日本化了,如果解說都看不懂的話好像來了有只能看圖說故事。


是說連這個只有兩層樓的水族館都有企鵝展示也太厲害了吧,而且他還有海豹!!不過我覺得牠們的生活空間都好小,有點可憐,門票900yen,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好了。

晚上和大家一起去吃燒烤,一邊吃一邊懷念台灣的吃到飽,日本只有喝到飽,可惜選項都是日文所以點的很隨便;日本人問我對於日本曾經統治台灣的看法,挖喔也太深奧了,我覺得老一輩的人應該算是滿感謝的,是嗎?整頓餐裡面覺得最不同的炸義大利麵的小點心,據說是很受歡迎的一項下酒菜,不過我覺得細細地吃起來好累喔XD但入境隨俗所以依然狂吃。
因為找不到旅館空房,所以跑去host student老家借住,日本人家都有鋪地毯啊,大概是冬天太冷了,踩起來好舒服,而且浴室乾濕分離真的是不錯,我已經完全習慣這件事了,除了常常找不到垃圾桶丟棉花棒覺得比較麻煩以外XD
   

第二天早上還享用host student媽媽準備的豐盛早餐,然後就出發sight seeing啦。
今天是北海道馬拉松舉行的日子,我在札幌路上走著不停碰上比賽和觀賽的群眾,整個明明看到北海道大學了卻被擋在對面的路上,而且發現了不會日文的壞處,我和擋路的志工雞同鴨講了好久都沒有路人要幫我,後來有個警察比手畫腳才讓我知道旁邊有個地下道可以穿過去。


於是波折重重的終於來到北海道大學了。
我是從北海道大學的正門進去的,左手邊就有遊客服務中心和紀念品店記得進去拿地圖,不過我後來走完一圈後覺得比較好的行程應該是坐到札幌站的下一站北十二條目,從那往回走向大門,這樣可以接回火車站附近的景點,不然像我反向著走,走完後就懶得再往回走到火車站了,所以直接坐地鐵去狸小路,錯失了一些車站附近的點。
北海道大學創立於1876年,是日本最早的高等教育機構;他是北海道大學的創辦人克拉克博士,"Boys, be ambitious!"是他離開札幌時留下的校訓,雖然他拿時候只說了男孩們,不過我們女孩們也是要拿來立志一下,做個有雄心的人吧。


北大的圖書館意外的很親民,不過只要有自己一棟的圖書館就大勝我們學校了
 

白楊樹林,是個不能走進去但大家還是都要來外面看看的景點,整片的白楊樹很舒服,不過我覺得夏天來看就是一片綠油油實在沒什麼特色,大概要等秋冬來看不同的顏色才是漂亮。


在校園裡看到漂亮的休息中心就拍了張照,除了星期天以外這裡有餐廳營業,所以也可以來這裡吃個午餐感受一下學院氣息。
 

是的,我們又撞上了馬拉松的賽道,馬拉松整個跑進北大校園裡,不過我來的時候時間大概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只有很多工作人員和零星的加油群眾,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那些選手已經持續跑了一個半小時啦;在台灣沒有看過馬拉松賽現場,不知道和日本一不一樣,日本的加油群眾都會一直搖鈴鐺耶盛是奇妙,也會做些加油牌什麼的。


醫學院。有種朝聖的感覺,原來這就是北大的醫學院啊,建築滿漂亮的而且不會太高沒有壓迫感XD北海道大學的排名應該大勝中國醫吧,是說我們好像又再次順利進入500大,難道真的要往400大邁進了嘛!?

北大還有一條超有名的銀杏大道,我忘記編輯照片所以算了,反正夏天看到所有樹都長的一樣綠,不過秋冬來看真的很漂亮,所以北海道至少要來四次,四個季節看到的景象差異很大啊。

走的腳酸,決定雖然只有兩站也要坐地鐵,札幌地鐵起跳價200yen,台北捷運就是太便宜了才會明明一堆人搭乘仍舊入不敷出,不過如果說要漲價應該會引起超大反彈,所以我看是無望了,就營運到撐不下去的一天吧。

沒做功課,所以在狸小路隨便買了些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就回頭往車站前進,下午要去小樽囉。
  

路過紅色市政廳,馬拉松人群又把我和市政廳阻隔在兩端了,所以拍了外觀就離開,這次札幌也留好多遺憾沒逛到,期待下次再來的機會!


最後一天的實驗室,坂東先生說,相信我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個好醫生,同時不要忘記繼續在基礎醫學的研究領域努力,我超感動的,來之前對SCORE主題一無所知,來了之後又什麼都不會,老師超有耐心地指導我們,還一直說我們很好,嗚嗚嗚,好喜歡這個實驗室啊,認真希望有下一次碰面的機會,實驗生活之後要寫報告時再一起分享囉,今天的札幌遊介紹的有點粗糙,我們小樽見。


看看其他
Hokkaido北海道,我來啦 Day1 有東橫Inn (Toyoko Inn)的不負責任介紹喔
北海道神宮,我的神社初體驗
**飄下來的白色戀人們**札幌白色戀人公園 Day2
Sapporo札幌:知事公館,大通公園周圍閒晃 Day2
SCORE,短暫日本生活史 week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