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小樽前看了食尚玩家的小樽篇,裡面提到從札幌到小樽的這一段火車是日本鐵道迷心中必乘的一段鐵路,大概是因為可以看到海很美吧,不過來台灣的話東海岸整條線的都在看海XD所以日本的鐵道迷應該來台灣坐火車環島一下,才知道什麼是漂亮(驕傲冒),不過這段鐵路也是真的很美沒錯,去小樽還可以順便看美景,一石二鳥,賺。


如果稍微看過地圖的話,應該都會覺得從南小樽出站比較方便,南小樽是小樽的前一站,這裡離小樽音樂盒堂比較近,然後往回走可以一路逛北菓樓、六花亭和大正哨子館,順著往回走到運河,然後看完夜景剛好回小樽站搭車,我覺得很順路,而且這樣不用來回走兩次(不過也有可能你喜歡走兩次XD),而要從小樽一路走去南小樽也可以,只是最後會有一大段上坡路有點累。


從南小樽站出來後,有指標所以很好走,爬上坡就可以看到海,所以小樽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啊,感覺很舒服,有看到正中央的遠方有一個燈塔嗎,超可愛的。



這裡叫做交會點,對面就是音樂盒本館,上面的鈴鐺在整點時會奏樂,滿好聽的可以抓住時間。 


然後就是小樽音樂盒堂了,外面的蒸汽鐘據說全世界只剩兩座,另一座在加拿大,它每15分鐘會想一次,蒸汽的聲音就像我們國小國中時期的下課鐘響,不知道是蒸汽鐘模仿下課鐘聲,還是下課鐘聲模仿蒸汽鐘?


裡面就是一堆又一堆的音樂盒們,本來以為這種東西我大概十五分鐘就逛完了,結果我為了挑禮物在裡面逛了一個小時!!不過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它有很多真的很可愛很漂亮的設計,如果不用錢早就被我帶回家了XD(可惜要錢而且還有點貴...)


成功買到禮物後,前往下一站,吃個小點心。
因為紀念品打算到機場再買,所以並沒有在這逗留太久,是說人真的很多,結個帳還要等一陣子,試吃了妖精之森,覺得還好(?),還在考慮值不值得買。


不過這個夢不思議泡芙就真的如大家推薦的很好吃而且值得一試,一個160yen,內餡非常豐富且泡芙皮像奶酥皮,推薦。


在大正玻璃屋逛了一陣子,不過玻璃製品要帶回家感覺有點困難,而且又重,於是懶惰的我就放棄了,現在有點後悔早知道就扛一個不倒翁玻璃杯給我爸的,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出去玩真的是這樣,看到喜歡的就買吧,免得之後後悔。


走在小樽會不停地看到這塊牌子,旁邊會有一塊四種語言的解說牌,有時間的話一個一個研究,應該可以看出小樽以前的模樣,感覺頗有趣。


然後便走到小樽運河了,今天天氣不太好,拍起來滿不漂亮的,只好等看看夜景會不會比較美,是說我以為這附近有倉庫群,結果小小走了一圈只看到一些餐廳啊,等天黑等得很無聊。


小樽旅客服務中心,就在運河的旁邊,裡面有桌椅可以坐下來休息,還有小小的歷史展示櫃和小小的賣店,我們在這消耗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等天黑,旅客服務中心可以說英文也可以說中文喔(我是沒試過啦,它的告示牌寫的)。


結果最後為了趕火車還是沒看到夜景(大哭),更慘的是回程的時候下大雨,所以我們既函館行後又再濕了一回......。
小樽是個逛街大概一下午就可以逛完的地方,但是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在這裡住一晚,晚上悠閒的在海邊或運河邊散步感覺都不錯,而且這裡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是一個下午沒辦法吃完的,因此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想住在這。

在日本打的最後一篇網誌了,回台灣後可能會忙一陣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把所有和日本有關的事情都記錄完,雖然覺得不捨,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離開才能再見,說不出什麼厲害的話,只能說期待再見,日本再見。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