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街購物中心,完全的行人徒步區,有各式小店和大型百貨公司David Jones及Myer,從早上開始就有許多遊客,路邊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我是個不太逛街的人,所以很難說這裡到底好不好逛,不過去散散步看看人,或是在街上的咖啡廳坐坐,再逛個紀念品店,享受一下在購物街花錢的感覺XD

除了一樓眼花撩亂的店面外,也記得抬頭看看建築,澳洲雖然只有短短兩百年的歷史,但建築風格就是個歐洲風,美美的。

然後因為其實沒什麼購物慾物,所以走馬看花的一直往前走,街道的底端是市立植物園。

DSC00964.JPG

其實就是一座植物園,我很認真的google了一下,有個維基百科的頁面可是是英文的我懶得讀,1855年開放,走進大門後會看到一張地圖建議你怎麼走,我們反正也沒目的所以就隨便走走晃晃了。

那天是假日,公園的遊樂場充滿了玩瘋了小朋友們,我覺得父母親假日願意陪小朋友們出門曬太陽非常值得鼓勵。

走到底就是布里斯本河了。

布里斯本的簡介說它們是個河岸城市,整個城市被這條布里斯本河貫穿,河上有渡輪服務;我覺得很奇妙的是這些停靠在岸邊的小艇,「人要怎麼上到停在河上的小艇上啊?」,它們可是完全停在河中央耶,還得有個人負責做接駁吧。

在河邊坐坐很舒服,也很多人沿著河岸跑步,太健康啦。

P20.jpg

把公園大概逛了一圈後,接下來的目標是去河的對岸。

路上隨手拍的建築,似乎是棟有歷史的旅店。

布里斯本南岸最有名的就是南岸公園,它是1988年世界(萬國)博覽會的會址;另外昆士蘭美術館、博物館的也都設在這邊。

Victoria Briage,其實跟著人群走就對了,下午時間出來曬太陽的人很多,只要看到一條大家都走上去的橋,跟著走就沒錯了。

過橋第一個碰到是Queensland Museum & Science Centre,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人潮絡繹不絕,展品眾多,我覺得這間博物館超值得參觀,開放時間是每天的09:30-17:00,推薦進去晃一圈。

接著還有Queensland Art Gallery,雖然我是個很紹去北美館的人,但出國附庸風雅一下還是要的,你可以靠得很近的觀賞這些作品,或是純粹遠眺。

然後我很愛這片牆,只要把畫都擺在一起自然數大就是美啊。

(我一直搞不懂裡面到底可不可以拍照,但我站在這裡拍了很久旁邊的館員都沒有阻止我,所以應該是可以拍照吧我想。)

他們的博物館幾乎都不可以帶大型包包入內,所以記得先去寄物,再無事一身輕的慢慢參觀吧。

DSC01047.JPG

另外還有一個現代美術館,Gallery Of Modern Art(GOMA),(我只拍了一張Marvel特展的廣告...),旅遊書上狂推,什麼一定要去之類的,結果是這三間博物館力最弱的一間= =,大概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好,ˊ正好沒什麼展覽,只有Marvel特展外大排長龍。

南岸公園沿著布里斯本河無限延伸,還有人造沙灘超級厲害(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再整修整個圍起來,大概是趁冬天整修夏天好開放吧。)

這個摩天輪超奇妙的,轉速很快,重點是我們完全搞不懂它換人的機制,好像轉了一圈又一圈也沒看有人下來,真的很奇妙XD

這應該是傳說中的渡輪口吧。

走一走又看到熟悉的中文字,原來高雄市和布里斯本市是姊妹市,解說牌上說「與布里斯本一樣,高雄市位於一條美麗河畔,並有寬闊的公園讓人民休閒娛樂」。(真的嗎?)

這是在Expo88時建的Nepalese Peace Pagoda,字面翻譯大概是尼泊爾和平塔,是世界博覽會時建的,之後就留了一下來。

大概花了一個下午在南岸的公園和博物館間閒晃,感覺大家假日都出來溜達了,很有人氣;我們先回YHA休息吃晚餐,晚上在出門走去故事橋。

因為故事橋的照片只有寥寥數張,於是就一起寫了。

故事橋有個很有趣的活動,你可以去攀登它,全程好像要兩個小時吧,從不同的角度看布里斯本,不過價格不便宜外還要花兩個小時運動不符合我們的目標,所以完全不考慮XD

(夜景沒有腳架幾乎沒辦法拍好照片啊)

故事橋是澳洲最大的懸臂橋(wiki說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重點是它的命名竟然也是人名來的,來自力主建橋的John Douglas Story(竟然有人姓Story,超酷)。

1940年啟用,然後在1992年列為昆士蘭州遺產。

夜晚的布里斯本還是十分熱鬧,街邊都是餐廳,而且大家都很開心地聊著天,非常喧鬧,除了餐廳以外的店家幾乎都打烊了,是個要讓大家都去過周末的節奏。

布里斯本身為澳洲第三大城,路上雖然有很多商辦大樓,但大概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我所感受到的是皇后街的滿載而歸和餐廳裡的觥籌交錯,而且是個晚上走在街上不會害怕的地方,相對於雪梨也覺得街道乾淨許多,整體來說是個清爽的城市。

 

看看其他

漫步布里斯本,市政廳和布里斯本博物館 Day 3

悠閒黃金海岸和衝浪者天堂,有機場到市區交通和行李寄放小撇步 Day 2

Upside down,澳洲避暑去。我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