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就是夢時代,我們來到高雄了。這張照片請大家聚焦在左上角困在球裡的大妞身上,之後我們會有後續報導的。
 

DAY3
台東→高雄

高雄這站是從晚上開始的,先謝謝芝瑩陪我們逛了一個晚上的夢時代
1900到達高雄,立刻換了高雄捷運前往夢時代,其實高雄也來了兩三次了,說真的和台北有點像,晚上除了夜市外好像有不知道要去哪,所以就衝著夢時代頂樓的遊樂園來了。

一大堆的open小將,極度花俏的接駁車,我們拍照的時候司機還跟我們比YA哩;高雄世界運動會的吉祥物--高妹和雄哥,是說他們的設計理念可是很有意義的,有興趣的歡迎點選連結進入觀看。然後接著又是一大堆的open小將。夢時代的集點活動是對換open小將系列的廚房用品,像是open小將是三個砧板、條碼貓是砂鍋之類的,我覺得還不錯呦連我都想要蒐集了。在此順便複習一下家族成員的名字好了,右上角這隻是小竹輪,據說他的尾巴是關東煮的形狀(從來沒注意過),open將最好的朋友,願望是成為一個廚師;右下角的小桃,有小姐脾氣,從第一眼看到open就開始暗戀他;至於Lock將呢,天哪我像在才發現他們兩者的對立關係就是open和lock,這有人知道嗎......,他可以把所有的東西lock起來,然後跟著他的小肉粽,很討厭小竹輪;以上就是複雜的OPEN家族成員,當然還有別的啦不過都不是重點(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寫這些了)讓我們快點跳過吧。

迅速的跳過了美食街的晚餐,反正就是一些美食街會有的食物不怎麼特別,下次應該嘗試看看open小將餐廳。
然後我們就來到了頂樓,摩天輪的所在處。 

照片第一張放了耶,但是它有大妞困在球裡的梗怎麼可以就這樣讓它pass過去呢?因此讓我們來張大妞與球系列照,其實還有超歡樂影片但我想大妞看到應該會哭吧。怎麼辦我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很好笑,尤其是那悲慘的趴地照,相信大妞在這其中找到許多樂趣的。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於是在大妞終於脫離超大汽球的控制後,我們就前往今晚的住宿地--嚕比家;在此特別感謝親愛的Ruby願意收留我們三人,讓我們在高雄能夠有個棲身之處,而且住的十分舒適。隔日早上,辭別嚕比後我們往西子灣出發。

DAY4 高雄
這邊要大力宣傳高雄的一大成功觀光政策--哈瑪星文化公車哈瑪星文化公車一日券30元,串聯西子灣附近的各個景點,我覺得藉由這個公車移動非常值得,讓我們在一天的時間內幾乎跑遍了我們想去的所有景點,如果有更多時間的話可以改走舊城文化公車的路線,它的涵蓋範圍更廣,看到的東西更多。
阿姨蛋餅是和我們一起等哈瑪星首班公車抵達的隨車人員報給我們知的,後來發現連週刊都有介紹過這家不起眼的路邊攤,覺得這次旅程真的很幸運,在各個地方受到許多溫暖的台灣人幫助,像是台東換走鐵馬路線,或是高雄在地人告訴我們的好吃蛋餅
蛋餅很特別,一大盆蛋汁倒下去,差不多熟時在加進厚厚的麵粉漿翻面,然後一盒盒裝起來就是超級豐富的蛋餅了,奶茶全部都是鮮奶加紅茶,而這豐盛的一餐只要35元我下次一定會再去吃的。

哈瑪星文化公車,第一站前往打狗英國領事館,其實就是和西子灣同一個所在啦,前一次來高雄是在西子灣看夕陽,所以來不及趕在英國領事館閉館前參觀,因此這次的目標之一就是它啦。爬上英國領事館從較高處看西子灣也是很漂亮的呦。大妞寄出的一堆明信片以及她一定要玩的求籤機(我還幫她錄影了,我人怎麼這麼好),這趟旅程遇到的第二所大學,中山大學。我們在外面吃完早餐又在隔壁的廟晃了一圈後終於走進英國領事館,卻不得不說有點失望,覺得保留的東西比我想得少了很多,紅毛城好像比較有過去的遺跡,所以就不多說了。

耶一堆自拍,其實英國領事館還有一部分沒有開放,就是那條往下走的石階,通往以前的辦公室和地牢,希望它早點規畫好,應該還是有可看的部分啦。這一天天氣超好,根本就是夏天,看我們太陽大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西子灣看出去的海真的很漂亮,而且背景有超大郵輪在緩慢進港真的很酷,所以就幫大家都拍拍照啦(只是有一個人知道我要拍照之後就擺出一個奇怪的pose)。那座燈塔是旗津燈塔,現在仍在使用而且可以參觀呦,不過只開到下午四點,我上次去好不容易爬上山竟然關門了讓我很無奈,這次也沒打算去了,遙望燈塔才是我們應該有的距離。

下一站是旗津啦,在鼓山輪渡站前先吃很有名的海之冰,雖然月曆上是1月,不過天氣非常適合吃冰,水果冰加煉乳兩人份,看起來就很多了,桌上一定要畫一下的,看我連中國醫學都寫了實在是很支持耶

然後就去坐渡輪,每次來高雄都會去旗津,但說實話也就是同樣的那些東西,只不過坐渡輪這種事很少有,所以說什麼還是要去體會一下才行,學生票12元,其實它也就是走在水上的公車嘛。很詩意的船上照,不知道妞妞在想什麼呢,旗津市場外觀很繽紛很漂亮,不過裡面賣的清一色是魚鬆和鱈魚絲之類的乾貨,大概也跟快要過年有關啦。

路邊架起竿子就隨意的曬起魚乾來;旗津醫院,來這裡實習好像也不錯?路邊看到的蚵嗲,不常吃不知道算不算好吃,不過看大妞應該滿滿足的,在渡輪上的照片雖然很模糊不清,但這才是真實反應了大太陽、一直吹的海風和搖晃的渡輪呀。

回到西子灣這頭,狂追時刻表上應該到的哈瑪星公車(真的是狂追,三個在路上奔跑還一邊揮手的人其實滿蠢的),往駁二藝術特區前進。駁二剛好有個有關貨櫃的展出,不過關於藝術這種東西怎麼解釋都是每個人主觀的認為,所以我們就隨意的看隨意的體會(其實我也忘了IKEA這件作品要表達的是什麼了),那艘船是海上皇宮,聽旁邊的人說它曾是金碧輝煌的高級餐廳,但因為經營不善只好宣布倒閉了,而且已有十年之久,從港的這頭看過去裡面的桌椅都還在呢,說不定有一天它可以重新閃耀起來。

事後看起來這張照片照的好好喔我自己覺得,成功的利用了太陽;我們進入了以前被列為禁地的高雄港區,過去那牌樓是一到柵門,標示著閒人請回,不過現在變成一條寬敞的大路了,高雄港也在轉變中。

下一站是過去的高雄港務辦公室,現在的打狗鐵道故事館,個人認為這也是一個超讚的點,是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展示了很多我們看得懂的歷史,而且又是跟鐵道有關。帶大盤帽坐到桌子很有fu吧(聲明一下那是借位,大妞裝得太像了),不知道為什麼在一角出現了台北捷運,這是一種行銷手法嗎?不過新的路線倒是都沒有上去;硬紙車票櫃,之前去菁桐時買到了真正的硬紙車票,我還以為台灣已經不做了說,當下很想掏出錢多買幾張,後來因為不知道可以拿來幹嘛而作罷。

走出辦公室舊鐵軌區,看這麼多條鐵道就知道以前的高雄港多麼繁榮,進出多麼頻繁了。那注音符號是當時為了避免被敵國竊得重要訊息而設計的暗號,其實也就是我們地名開頭的注音符號,例如高雄就會寫成ㄍㄒ,但我怎麼想就想不到這幾個字是什麼,太難了。那兩隻變色龍好像是為了燈會還什麼的在製作,我們看到了半成品

據說這室外椅子的角度非常符合人體工學,許妹直躺在上面不願離開,而我們就坐在鐵軌旁看剛盛開的波斯菊,待會又要去趕車了呢。

下午三點才吃的午餐,南部的麥當勞--丹丹漢堡,久聞大名當然也要來嘗試一下,而且我還刮中最大獎"梅開富貴圓滿杯",真是令人愉快的一餐呀。
搭區間去嘉義,雖然要坐比較久,但是一定會有位子這點很吸引我們,那麼就高雄再見啦。



2012寒假 我的環島旅行 
part1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火車這一切。
part2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台北→花蓮
part3 2012火車(差不多)環島 知本→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