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從國小歷史課本開始每次都放的圖,終於讓我親眼看到了(感動的大哭了)
不過看到這個門之前可是先經過一段困難之路呀,就先從頭說起好啦。

20120402到北京的第二天,交流活動的開幕式以及下午參觀北京大學,開幕式很正式,還印了一張開幕式議程表,各校的簡介都做得很精彩呀,然後有這次旅程唯一一次中國領導的喊話(但內容是什麼我已經忘了,而我當下偷看附近的人,大家似乎都不很認真啊),接下來老師的講題是《新世紀的醫學人才》,連老師的簡報都做得很精緻,我似乎有做筆記雖然一個上午下來聽到這有點想睡,於是開幕式就這樣給我簡單帶過了。
午餐在學校的贏家餐廳吃buffet,吃這麼多餐下來,感到最大不同的一是他們的炒飯炒來無味是為了配飯吃,第二就是他們的酸辣湯好酸,我們把料吃完後都放棄喝完湯。

下午才是重頭戲,終於要看到北京大學了
北京大學在國際上很有聲望,整個校園也很有歷史意義,這次來北京很大部份就是衝著北京大學來的,廢話這麼多有寫不出什麼好內容,就直接來看照片好了。

隨意一棟系館都很漂亮,我覺得北大奇妙的地方就是各個時期的建築都有,像左上角的教室屋頂超有特色,右上角是圖書館,是只有北大學生才能進去的,和台大的圖書館很像,很氣派壯觀的樣子。演藝廳的海報每張都超大(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海報要做那麼大?全部擺出來到是真得很漂亮),然後右下角是百年紀念講堂,據說也是遊客們必拍的場景之一,我們當然是不免俗得也拍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接著默默的直奔禮品店。買了明信片,自從環島之後就覺得寄明信片是很有臨場感的紀念品,比起一些意義不明的小東西好(?),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而且這次寄得很開心,我都坐在遊覽車上寫明信片耶,時時心存同學們非常甘心

出了紀念品店終於要開始我們的北大小導覽了,北大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灰灰的,樹枝總是光禿顏色只有樹幹的深褐色,不過我把這想法告訴他們後,立刻被否認,好像是說夏天的北大也是很漂亮的(並且在我們回來的一星期後FB上就po了冒出綠芽的照片),看來過去的課本取材的照片都是冬天照的,害我們以偏概全啊。
學校內冒出了好像市場的店面們,裡面有賣花、水果攤、縫補衣服和修鞋等店面,非常生活化也很方便啊,不像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出學校才行(雖然說出學校好像也沒多遠),這就只是特色、特色而已啦。

我已經有點沒有話好說了,就直接看看照片們吧。 

左上角好像說是玉蘭花,但和我們平常在路上看到的品種應該不同,右上角的照片讓大家長知識一下,北大校園裡的樹木們樹幹得不份都被塗的白白的,原因呢是因為冬天很冷這樣可以防寒,防寒幫樹穿了一層衣服啊。

是說來北大必看什麼?一塔湖圖耶我還記得好厲害(剛剛很用力的想了很久),圖就是剛剛已經看到了的圖書館,湖就是這個--未名湖,在看到字之前我一直思考「未名」兩字是哪兩個字,但怎麼想就是沒想到原來就只是沒有名字的湖而已,所以不用取名字沒關係,等到有名後,不是名字的名字也會變得很有道理的。
大家都在等著和未名湖的石碑拍照,謝謝路人們因為我們趕時間而讓我們先照呀,讓我有點意外

為了堅持看完全不的景點,最後我們改走為跑,不得不說沒有堅持女籃跑步的習慣真是要不得,這一趟去北京默默得跑了好多次呀,之後再說,不過當下到是下定決心回來一定要認真跑步(而回來後有沒有我們就別提了) 。
一塔湖圖的塔--博雅塔,建這個塔的目的大家一定猜不到,所以我就直接說了,它是水塔 太奇妙了是不是,這也太難想像了吧。
謝謝陪著我們逛北大的學妹後海自由行時還來找我們好感動,希望可以和妳保持連絡唷。

晚餐是西貝莜(音同調)面村,似乎是西北風味的一餐,酸奶好好吃直接吃超酸,但加了蜂蜜後變得很棒,絕對是我以後去還要再吃的一道飲品啊,而且這餐的酸奶感覺很新鮮,喝起來超順口,缺點就是自己加蜂蜜不小心就加太多了(我瞬間吞了半碗蜂蜜吧我想);每餐一定會有的水煮各種蔬菜,以及烤羊腿(?),喔這餐好好吃我又開始流口水了。飲料好像山楂還什麼的,也是一個酸字,想到就會開始分泌口水這樣,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喝到呀。

隔天就要開始論壇了,這天回到飯店後把報告的內容試講了一遍,這才是我們來北京的重頭戲呀。


無關緊要碎碎念→換了新滑鼠覺得整個人煥然一新,希望下一篇可以快點生出來

從頭開始看
1. 北京行--就從源頭說起吧 
2. 北京我來了 Day1 
3. 論壇重點日 Day3 

4. 我在北京拔河和包餃子 Day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大學 北京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