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相機裡每天的第一張照片都是我的早餐剛好可以當分隔線也是不錯,我們住的飯店早餐滿好吃的,只是因為每餐都吃很好,所以沒有特別著墨在這,單來用餐的話要108RMB耶,應該算是高級的了吧。
今天的重點是論壇唷,如果沒有論壇的話這整趟旅行就失去交流的正當性變成純粹玩樂性質了(雖然即使有論壇這趟還是滿玩樂的),論壇分成三大主題分別是醫學生的社會責任、人問素養和醫學教育,我選擇了醫學教育這一組,主要討論PBL制度和過去與現在的醫學教育,忘記之前有沒有提過,在出發去北京前我們為了這次論壇可是集合討論了好幾次,一堆事情尬在一起讓我論壇準備的很煩躁,報告前一天才第一次把全部講過一遍(很隨性的、在大家排練時我在旁邊碎碎念),台大和陽明都著重在PBL的部分唷,只有我們乖乖的把前導裡提到的所有議題都做完了,所以我們做得最完整呀(幫自己拍拍手),啊不過更要提的是陽明的PBL也太要求了吧,看他們的樹狀圖在比較我們的,嗯我只當作我們沒有要畫樹狀圖好了。


今天的照片頗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討論(閒聊)中度過,所以也沒什麼好分享的,就隨意看看校園好了。令人羨慕的大操場,右邊的布告欄上寫的是--醫學部志願者在行動(北醫青年與雷鋒精神同行 ),雖然我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不過很引人注目所以我就拍照了,歡迎我們的布條當然也要拍張照紀念,然後我的明信片就是投入這個郵筒寄回來的唷,跟我們的郵筒長得滿像的吧。

下午跑去參觀北醫三院,依照我殘存的印象北醫附設醫院好像有五間吧,有的有自己的名字有的只有編號,不過反正大家都知道是北醫的附設醫院。大陸的醫院病床好像也像我們一樣常常不夠,在地下室的中庭也擺滿了病床,病人好辛苦醫師也好辛苦啊,不過整個北醫三院的硬體很新很漂亮,和中國附醫有得拚。
 
晚上跑去吃傳統北京菜。《京味齋--老北京食府》感覺是家生意不錯的店,而且很奇妙的店裡竟然有顆假樹,這裝潢好特別呀,在一樓看到水族箱裡滿滿的魚不得不說,連魚都這麼多實在是欺負人

嗯叫什麼名字我都忘了,反正吃就對了左上角的東西有點像油條,是要拿來沾豆汁吃的,豆汁似乎是他們超級道地的食物,就像臭豆腐一樣敢吃的人覺得好吃,不敢的人說什麼都不會吃。

豆汁在這啦,味道真的滿像臭豆腐的,不過是稠狀物,可以直接用喝的,就像喝湯的臭豆腐味一樣,不會不敢吃但也說不上喜不喜歡,必有的水煮各式青菜又上桌啦,然後炸醬麵 才是今天的重點但它太晚上了,我們都吃飽了才上好浪費,我努力的吃了一些些後就無法再繼續了,味道和我們得不太一樣,不過我比較喜歡台灣味

吃完飯跑去舞蹈教室彩排,沒事做的我們就在旁邊晃來晃去,論壇報告完後我就無事一身輕了,今天應該整趟旅程中最早睡的一天了。


最後我聰明的留了一張照片來當收尾,我們住的旅館外觀,看起來就很氣派的玻璃帷幕啊,今天超簡短,之後就會有一堆玩耍記錄了。


從頭開始看
北京行--就從源頭說起吧 

北京我來了 Day1 

開幕以及喔北京大學耶 Day2 

我在北京拔河和包餃子 Day4 

不到長城非好漢 Day5(上) 

頤和園后海小玩耍 Day5(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京味齋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