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倏忽就第四天了,今天是論壇的閉幕,之後的行程就近乎玩樂了(小聲),走到第四天,本來不熟的大家早就融和成一體,看這張合照大家應該猜不出中國和北醫的分別吧寫到這突然好感傷,一是本來很怕寫不下去的北京記錄,竟然也默默的讓我寫到了一半,二是下週的期末考週讓我整個應付的很無力(看我又開始打網誌大概就猜的到),好吧讓我們言歸正傳,看我能不能一股作氣的打完這一篇。
論壇閉幕有各組的匯報,大家只用昨天一晚做出完整的報告實在很厲害,也都報告的很充實(雖然其實下面的人可能不太認真)(抑或是只有我?),不過我覺得我成功的捕捉到這一瞬間很棒,
中國醫藥大學杏福醫學服務隊你們紅到大陸去了耶!好嗨好驕傲
 
反正呀早上就在聽報告及奌评中結束(沒有印象所以快速略過),然後結束後大家當然要來拍個照留念一下,所以就先拍了像首圖一樣很正常的合照,應該照了超多合照吧,不過都不在我的相機裡好可惜,但一般照怎麼可能滿足我們愛搞怪的心理,所以就出現了...

這是要表達什麼啊?(似乎是要表示陳宜民很輕所以之後的晚會表演你辛苦了),不過大家都頗開心的是吧,再來還有→

嗯我們黃淳碩同學一抵達北京就風靡全北醫啊,當天等著被你公主抱的人應該有偷偷在排隊齁。
雖然還有很多別的照片啦,不過我們就點到為止好了,記住今天早上的重點是論壇匯報唷。
午餐在北醫的學生餐廳吃,同一棟樓裡面就有分多間不同的餐廳,從基本的自助餐到高級的西餐都有呀,不過習慣我們晚上只有十幾道菜的小學餐後,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啦,有得吃就好了嘛。
下午是趣味運動會,不過在開始之前我們有一段小空檔,終於,出現了這幾天來的第一段小空檔呀,立刻,閒晃去囉。

小小參觀了一下北醫的校園,比起北大確實是不大,但比起我們卻超級大(對不起我不是一直要說我們學校小啦,畢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嘛),其實四月也差不多要進到春天了,所以北醫這邊的景色看起來比前兩天去北大綠的多,照了幾朵花,是說這白色的花好像是玉蘭花耶,不過跟我們平常路邊買的品種不同。

校園巡禮完接著當然是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嘛,檀木匠好像很有名,這間在北醫旁邊的店是第397家分店,看起來集團就很龐大,我上網搜尋了它們的網站,嗯做得十分精緻,所以它的東西也都是精緻的很貴啊,消費者們合影紀念一下。
 
然後轉戰它們的傳統市場,在地下室,除此之外和我們的感覺沒什麼兩樣除了有超級大的蔥!

因為很特別所以來給它特寫一下,看番茄和馬鈴薯就知道它有多大根了吧,然後來長個知識,在大陸他們的馬鈴薯叫土豆唷,跟我們土豆指的東西完全不一樣(雖然在南部靠海地帶,他們也會叫花生土豆啦)。

然後漫無目的閒晃進入超市。感覺今天的照片食物特多,超市我什麼都沒拍,除了一罐2.5RMB的可口可樂,上次去上海我也是每天狂喝可樂呀,幸好在台灣沒有這麼便宜,不然我體重大概會增加不少,再加上每天咖啡因攝取過量而引發顫抖吧然後牙齒還會變黑(恐嚇自己一下才不會一直喝可樂)。

好吧超市圖還有一張,其時我們本來是想要進來買脆脆鯊的,又想說之後還有機會等快要回去再買,結果就沒買成了,真可惜脆脆鯊可是獲得台灣全團的一致好評說,繼大白兔牛奶糖後的一大伴手禮。又來到長知識時間,中國沒有伴手禮這種說法(大概因為這是從台語翻過去的),但我想了很久想不到一個國語的詞可以貼切的等於它的意思耶,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這張圖我只是想說,感覺好像鋁箔包少了折成盒狀的最後一步就被堆疊在那了。

然後打道回北醫,參加下午的趣味運動會。據說台大今年派出了校隊隊長迎戰,但失誤是派錯隊了(這是小道消息,聽聽就好),我們到是很老神在在,都是趣味了就別太嚴肅嘛。 老實招認這天下午我的貢獻度幾乎是零,不過我到很認真的把除了羽球以外的場邊小遊戲都玩完了,並且發現我跳跳繩好慢,完全不會踢毽子以及耶我還記得怎麼扯鈴

拍到加菲投球瞬間的英姿,雖然結局是因為牠無法瞄準而差了很多,不過還是感謝帶給大家歡笑的加菲貓。

終於要進入標題的重點之一了,這次的對抗賽除了羽球外,可以讓大家參與的是拔河,拔河呀,而在這項目我負責的是加油(對不起標題騙了大家)。
結局好像是男女混合的我們輸了,而男生贏了女生輸了,所以還是難分難捨吧我想。

接著是定向越野,我想設計這活動的人大概只是想讓剛剛在運動會沒運動到的人都被迫運動吧,遊戲的提示我完全不會,北醫的東西南北我也還沒搞清楚,所以我們就只能跟著很會跑的思引拚命跑起來而已,所以那天下午北醫的同學們應該會看到一群又一群背著包包橫衝直撞的人們,現在想起來畫面應該很好笑。於是我們集滿了六個關卡,成為第二個回到終點的組別。獎勵是晚上包餃子大賽的包水餃器,反正我想大家開心就好啦,努力跑一跑晚上比較吃得下。
 
從桿水餃皮開始,很久沒有從這麼頭開始了,幸好從小在旁邊看媽媽包水餃不是看假的,雖然我包起來總是比媽媽醜,但至少晚餐的需求只是餡都包住而且皮不會破,於是順利的完成了一大盤,然後我們就開始吃其他的北京小菜了。大概是怕水餃太晚起鍋,所以北醫準備了很多菜讓我們先填飽的肚子,結果等水餃煮好時,根本就沒有人吃的下了,食物是有沒有這麼多啊,我這幾天完全就是一直在被餵食啊。

飲料們排排站,感覺好像和我們平常喝得差不多,但牌子不太一樣(?),那隻北極熊是北京以前很有名的飲料,說有名也不太對啦,感覺就像我們以前都喝彈珠汽水一樣的意思,這樣應該懂吧,我不太會解釋。
 
然後飯吃到最後變成一團混亂,一箱箱啤酒搬進來,卡拉ok就越來越嗨,桌上散布著啤酒罐和吃不完的水餃們。

因為需要清醒一下所以跑到餐廳外面,意外發現了好隨性的公告,以及他們真的很愛說「尊敬的」。

最後坐上遊覽車回到不遠處的飯店,今天的ending超級嗨,不過更嗨的是回去後我們在旅館縫螢光條,然後發現怎麼縫也縫不完,只好放棄交給專業的人。在路邊的車子油箱蓋上發現的小貼紙,會心一笑呀,果然到處都一樣



我把今天的照片都編輯成單張,然後就不小心詞窮了,不過順利的用流水帳記錄完這一天還是很開心,最後用論壇會場做結。是說兩大盒名片帶去發了一輪回來還是兩大盒,之後的每次交流活動都拿去發,說不定可以在我畢業時順利發完(?)



從頭開始看 
1. 北京行--就從源頭說起吧
2. 北京我來了 Day1
3. 開幕以及喔北京大學耶 Day2 
4. 論壇重點日 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