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的行程比較輕鬆,早上參觀地區醫院,下午則是去奧運的鳥巢和水立方,接著是各個學校的介紹時間和晚上的社團之夜。行前準備了許久的表演就用在今天了。首圖是我做的介紹板唷,看到成品的時候頗為感動,想當初我可是犧牲星期一的整合考試,在星期天時拼命做的呀。
 

早上參觀醫院,中國的醫院分級比我們還細(不過也應該要這樣啦,中國幅員那麼遼闊),不過過了兩個月我已經忘記分法是什麼了,所以這段也不重要就這樣吧,在中國急救要打120唷。

迅速跳到中餐,坐了很久的車來到北京的郊區,昌平正德春餅宴,我上網搜尋了春餅宴發現這行程似乎是在地人才會去的耶(新浪博客的版面其實跟無名很像),有興趣的自己用春餅宴搜尋一下。
 
補充一段春餅宴的小歷史→→明朝人記敘北京的風俗說:「立春之時,無貴賤皆嚼蘿蔔,曰咬春。互相請宴,吃春餅和菜。」和菜又稱合菜,就是將蔥絲、韭菜、豆芽菜等絲狀青菜加以醬肉、肉絲、幹絲之類,卷餅而食。到清朝初年,揚州著名的點心便有雨蓮軒的春餅了。如今,春餅早已不再僅僅是立春之日的食品,也不再秘傳於宮廷和達官貴人之中,而早已進入了尋常百姓之家。  

其實就是北京的家常菜,餐廳也很像民宅,更妙的是樓上還有民宿,根據北京同學的說法,北京人現在也越來越流行假日來去鄉下住一晚了。碗筷是統一配送的耶(好特別的服務),用完之後集中收回去消毒洗淨,再送來乾淨的,這樣平常的家庭餐廳就不用一直洗碗了。

菜超級豐富,還要盤疊盤才放得下,也有些特別的食物,不過反正我也不甚了解就不多解釋了。

回去的路上沿路都是沒有樹葉的樹,在這裡我已經失去方向感了,被帶到哪就是哪啦,來北京第一次看到山。 

下午前往北京奧運時新建的鳥巢體育館和水立方。
(讓我在此murmur一下:這一篇的每一段圖說都超級短因為回到台北後整個沒勁啊,只想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對於沒完沒了的北京行感到很煩躁,但這也可能是因為夏天太陽越來越大的關係啦,這學期應該是(感謝老師手下留情)all pass,但又冒出什麼胚胎成績算錯要改成績這種事情,就是不讓我們放鬆心情就是了,抱怨完這一段突然覺得我的碎碎念功力又回來了,那就繼續下去啦。)

進入鳥巢前要先通過安檢(就跟之前台北的聽奧一樣),不算太嚴格只是看一下這樣,然後就進去了,化妝是很大間,可以想像奧運時有多少人參與,然後我們就目標一致的朝鳥巢前進。

我決定直接貼維基的介紹,感謝維基。國家體育場的外形是以眾多鋼鐵不規則地「編織」而成,外形如一個鳥巢般,因此又稱為「鳥巢」體育場,而鋼架的空隙拉上半透明的充氣薄膜,既可防水又可讓陽光滲進。
這些鋼條是事先彎曲好形狀運來這裡組裝的,所以事前的計算要十分準確,內部也可以買票進去觀看,但我們沒去就是了。 

從園區向外拍,其實北京雖然不及上海那麼的現代大都市,但也有漸漸趨近的意思啊。

再繼續往下走就是水立方了。建築體外完全的直角。

設計理念一樣請參照維基百科--國家游泳中心條目,我今天好懶得打字啊,完全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整個熱趴,看新聞說北海道的最高溫達攝氏33度,這也太可怕了吧,北海道是會下雪的地方耶。溫差是有沒有這麼大。

噴水池,一直都有水舞表演。 

進入內部,水立方裡面很大,還有個室內的水上樂園,看起來超級好玩的,不過票價也不便宜就是了(看那滑水道超長的)。 

奧運比賽的標準池啦,這裡好像也會有水上表演,之前有同學在這看了音樂劇吧,感覺就很吸引人。 

另外一個應該是練習池,很多小朋友在學游泳, 也是很大。

水利方在你一進來時就幫你拍一張紀念照,然後離開是看你要不要買,一張照加一個鑰匙圈20RMB,因為實在不貴所以大家都買了,不過事後看來好像也不是很有意義的紀念品
接下來是showtime各校風采展示,有表演和我們學校特有的針灸體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此比較知道中國醫藥大學呢(頗好奇)。

加菲貓又出來搶鏡頭的,而且非常成功。北京大學醫學部今年百年校慶啊,我們的參訪被算進他們系列活動的一部分了。

晚餐在他們的學餐用餐,和我們自助餐可以自己夾多種菜不同,他們是一道道菜點(不過這種我們也有啦其實,只是我沒有很愛),這樣的話可以吃的菜色就比較少種耶,不然就是要和別人一起吃飯。
晚上是社團之夜,外面的看板在我們到時已經充滿了大家的簽名。

這好像是京劇社吧,我們學校怎麼都沒有這麼酷的社團,根據北京在地人的說法,她可以聽懂部分的內容喔,也太厲害了吧京劇我只想到吊嗓而已。 

其實有超多社團的表演啦,不過大部分的時間照相機都不在我身邊,最後一個表演是舞蹈社,真的是超級優雅超級好看,是值得回味的好表演講得好廣告詞,不過真得是很棒。

今天就這樣了,打到第六天顯露疲態,希望換新的一天可以更有幹勁,那麼結尾就拿出在水立方的咖啡吧看到的廣告,純正台灣香滑奶茶12RMB/杯,加珍珠18RMB/杯,瞬間覺得在台灣怎麼買都不貴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