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實際上可以算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因為明天我們的行程只有趕飛機。 而今天的行程很認真的把北京的歷史景點參觀了一圈,就從天安門開始。

人民英雄紀念碑,背後應該是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廣場很大,不過人很多所以總體起來也就感覺不出空曠感了。

先過一個檢查口,下地下道才會來到天安門廣場,看地下道的指標就知道這附近到處都是門啊館啊的,很是核心。 

我們從天安門往內走就進到了故宮博物院,但這張圖是從另一面拍的,所以其實是我們走出來後才回頭照的。 

紫禁城內有很多這種草皮,上面還有籃球場的,很好奇以前的紫禁城這些地方是做什麼的。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英勇善我。 

我不太了解午門的歷史,於是維基了一下,日常午門是頒發皇帝詔書的地方,民間傳說中所謂「推出午門斬首」亦指此地,但是只是一種傳聞,明代斬首是在大街上,清代改為在菜市口。所以午門的恐怖感瞬間消散,但過去這裡倒是真的是不聽話的大臣被廷杖的地方。

我覺得看紫禁城重點是它的外觀,而成列在其中的珍品似乎很多都跟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了,光是把紫禁城從頭走到尾就要花上一兩個小時吧,而內容我反而也沒那麼認真了。

紫禁城裡的花園,最近看了一篇報導說紫禁城裡有一個乾隆砸了大錢要建給自己養老用的花園,只是後來清朝越來越衰敗,花園就整個被遺忘了直到90年代,據說中國政府擬了個十年修繕計畫,預定完成日是2019年,花園當時都用最高規格的建材和方法,所以中國蒐羅了世界各地懂宮廷藝術的工匠們,文章說連牆壁上的絹畫都要很小心的整面拆下來,搬到工作是小心的從牆壁上撥下來再做修復,並且修繕完成後還是要小心控制參觀人數,才能讓乾隆的花園保持下去,好期待它開張的一天,我會很想去看的。

護城河頗漂亮。

路邊賣糖葫蘆的小販,超級多選擇的而且很大一支...... 

所以就變成人手一支啦,很好吃而且不貴。 

午餐吃的涼麵,量很多可以分著吃,妙的是它的附湯是煮麵的麵湯,我還第一次遇到這種附湯 

下午就深入北京的小巷弄裡,所謂的胡同真的頗蜿蜒,要是沒有人領路的話走進去就像迷宮一樣啊,這兩扇門的特點是門前的門當(我特別搜尋了一下,應該叫這個名字沒錯),圓的代表武官

方的則代表文官,「門當」戶對的典故就是這樣來的。

還沒進入春天的北京,長不出樹葉的樹就是我們對北京的舊印象啊。 

看到捐血車忍不住就照了一張,這是這趟旅程我看到的唯一一台,我想內容應該和我們很像吧。 

殺去稻香村買了一大包伴手禮,接著走去歡送晚會的場地。晚上的歡送晚會在這裡舉行,食物頗好吃,但我似乎從第六天開始就覺得我的胃滿到頂點一直消化不掉,於是就把時間留給看表演和拍照啦,中國醫的表演超成功的啦。

超大的蛋糕,順便慶祝北醫的百年生日快樂,奶油後來變成攻擊工具了,今晚很開心不過大家頗為離情依依許多人都哭了(讓沒哭的我覺得我好像很無情...),但我相信大家還會再碰面的,所以不用太難過啦。

第七天被我簡單的帶過了,因為接下來有歐洲行一大堆照片的壓力,讓我很想快點清掉之前待寫的照片和文章,不過要先和暑假來玩的北京同學們碰面,看吧我就說會再碰面的。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