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急診的時候趁著值晚班的早上跑去科博館看了國家地理125年的攝影展。

本來沒打算寫的,不過google了一下發現現在展覽移到汐止,所以想要參觀的人還是有機會,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看、很值得參觀的展覽,所以就簡單分享一下啦。

(人超好的,還幫它打廣告)

這次的展場設計我覺得很漂亮,以黑色為基底,讓National Geographic的黃色框框顯得突出。

科學博物館經常有特展,不過這期的好像沒有很吸引我。

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永垂不朽的探險傳奇與攝影經典」,真的是這樣,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非營利科學及教育組織,以「增進與普及地理知識」為宗旨在1888年成立,到2013年剛好125年,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125週年影像展。

1888年10月,第一本國家地理雜誌出版,到現在有多種語言的版本,中文版的官網在此,再加上國家地理頻道,確實非常努力達成它們的成立宗旨啊。

 第一期。

後期變成彩色版了。

順便說一句,展場可以拍照不可以攝影,我把覺得有意思的照片拍了下來,結果拍了一大堆...,不過這邊就不放太多了,大家還是去看現場的吧。

展場(印象中)分成七大展區,其中台灣記憶應該是特別為台灣規劃的吧,照片沒有很多,但每一張都很有意思。

直接放上各展區的主題。

那麼接著就看幾張我覺得很印象深刻的照片吧。

首先是經典的綠眼少女。1985年6月刊登的封面,是在阿富汗的戰地攝影師拍的,她的眼神,有人解讀成透露對戰爭的驚恐,卻也有人看到了堅毅,面對戰火迫害的不畏懼,你看到了什麼?

她被稱為阿富汗的蒙娜麗莎,照片在全球巡迴展出無數次,是歷史上最有名的攝影照片之一。

17年後,雜誌回到阿富汗展開尋人大作戰,在茫茫人海中終於找到古拉,29歲的她嫁給一位麵包師,成為3個孩子的媽,不知道人在阿富汗的她,知不知道她的綠眼睛成了世界上大家最熟悉的一張照片。

最近,又有一則她的新聞,卻是因為違法持有假身分證被逮捕,新聞在此,只能說人都是不敵歲月摧殘的。

接下來是一些關於台灣的照片。

兄弟象隊贏得總冠軍時拋黃絲帶的畫面,我一直很佩服兄弟象靠一個飯店支撐一個球隊,可惜它也和興農牛一樣,不敵虧損轉手了...(雖然中信之前的球隊不太成功,不過希望兄弟這個創始球隊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這張純粹是因為讓我想到之前去台中文創園區是看到了這種飲酒器還覺得莫名其妙(照片在此公車小旅行,偷得浮生半日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結果這裡就展示了用法。

1955年,警察在瞭望台指揮交通,這張照片有兩個感想,一是這不是功夫裡的台子嗎XD原來台灣也有,二是這樣似乎對交通警察的安全比較有保障啊。

1992年國慶日,有夠壯觀的國父像,似乎也展示了這個時代的思維。

鐵達尼號的最後安息處;今年過年一直狂重播鐵達尼號,是說十幾年的老電影到現在還一直播,果然經典。

其實照片數還滿多的,而且我超級佩服展場設計的,簡單的很重點。 

挑戰橫跨南極洲的探險隊的午餐休息時間,不過稍事休息,大家就已紛紛被大雪覆蓋,探險家們真的是太有勇氣了。

因為屬馬所以也放一下這張,非常動態的瞬間。

「生命之歌」這個主題,充滿了各種動物,而且每張照片的故事都非常的精采,到這裡不得不再說一次,超級推這個展覽的啊。 

在納米比亞Naukluft國家公園的Deadvlei湖,因為湖水抽乾,在沙漠中沒有水,於是動物植物都死了,這裡變成了個死沼澤;這張照片,就像是畫作一樣,非常超現實的配色,大家可以google一下照片,在這裡,雖然樹枯了,但卻又再次重生。

最後放上我最喜歡的一張,國家地理雜誌為了「人性化的地理」,於是在照片中放入人(而且此人的打扮越符合當地人越好),凸顯景觀的壯闊;這張照片是1957年的挪威,確實因為照片中那個現在看來很復古的打扮的女人,讓整張照片非常的有人性,有種溫馨感。

照片太多,覺得大家要去看現場!!總結就是非常推薦的展覽,如果有去台北,可以去看看;剩下的照片如果我想到的話再來多寫一點。

line-72  

急診已經結束3個月了,終於寫完這篇文。

麻醉科和骨科都莫名的獲得我的喜愛,剩下三個course我的clerk生涯就要結束了,以前看來很遙遠的路已經走了一半啦,但是目前不太想繼續前進啊,壓力實在太大了!

就以上。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