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 歡 山 的 日 出 !!

想不到繼阿里山的日出之後,我又有機會看到漂亮的日出啦,而且這次還是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山頭看的,太感動啦!!!

(這次好多驚嘆號,哈哈)

這一切的故事要從同學揪我去跑半馬開始說起,本來覺得不可能的想不到竟然完成了,完成後覺得人生運動顛峰差不多就在此了,以後就算都只跑半小時也可以拿這個半馬出來嘴XD
疏不知,很愛揪團的同學竟然又問我要不要去爬山!為什麼每次都要揪我做我沒有經驗的事!!

反正我還是衝了,結果出發前一個星期遲來的梅雨季,台灣還多處淹水,連PTT的hiking版都說山永遠都在不差這幾天,可是我錢都付了團都跟了,不能說不去就不去啊。

出門前兩天開始放晴;當天上清境,人很多,大太陽不過很涼快,還有漂亮的花,就不知道山路長怎樣了。

在全台最高的7-11稍作休息,順便拍拍高山茶。

坐車上山的路上不時會遇到騎車上山的,完全的敬佩他們,太厲害了。

各種山環繞。

其實爬合歡百岳算是很偷吃步的,因為光是靠車子就把你送上3000公尺高,我們只需要在上升個幾百公尺就到山頭了,不過話雖如此,這幾百公尺完全讓我吃足苦頭啊。

第一天先以合歡主峰和石門山小試身手。

合歡主峰一路上都是這種水泥路,過去似乎是軍方的單位所以整理了可以讓車子通行的道路。

好走到還可以拍婚紗XDD

不過因為還拔高的關係,只要一走路就開始喘,尤其是上坡,停下來沒事,一走就喘......

不過沒關係,爬不到半小時,合歡主峰get。

CIMG5317.JPG

接著下山直接走到武嶺。

CIMG5320.JPG

武嶺人好多,只有大合照就不放了。

接著就坐車到下一座百岳:石門山。

CIMG5325.JPG

這就是台灣的山脈,超美的。

CIMG5327.JPG

石門山的路大都長這樣,很好走,就這樣又get一座百岳,超賺。

(是說石門山合照太醜我不想放XD)

然後第一天就結束了,晚上民宿的晚餐很家庭菜色不過很好吃,吃飽後大家就洗洗睡了,因為隔天可是要半夜就起來攻西峰的。

我們兩點半起床準備,三點半到登山口,合歡山上完全沒有光害,星星超多超美麗(就像天文館的投影幕一樣),而且開車就會到又不用爬山,覺的超值得一遊的。

北峰登山口,西峰要從北峰走過去,預期來回時間約七小時,再加上北峰來回四小時,所以總共要約十一小時,如果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停車場,就以這時間回推出發時間就對啦。

看到這路覺得好險我們是半夜開始爬,不然我應該會直接反悔不上去了XD

看網路上的文章一定會看到的鼎鼎大名的反射板,我們目標上北峰看日出,所以到達反射板的時候天還沒亮啊。

這是一篇登山初學者隨便寫寫的分享文,所以因為爬太慢,還沒走到山頂太陽就要出來了。

雖然不是在山頂看到的,但還是合歡山的日出,而且天氣很好看的很清楚,覺得感動。

太陽出來後覺得曬度明顯增加,一定要抹防曬油。

然後是,北 峰 !! 山上超冷看我穿超多。

其他同伴繼續往西峰前進,我就留在北峰山頭吃早餐啦。

下山時遇到好多來爬北峰的人,北峰實在是一座很好親近的百岳,四五歲的小朋友、或是穿的漂漂亮亮的觀光團大嬸,通通都在往上爬,所以行前的緊張真的是多慮了,雖然一走路就喘,但是慢慢爬一定爬的上去,台灣很多漂亮的山,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最後在隨意放幾張我隨手拍的照片,這次因為爬山實在太手忙腳亂,所以照片都是想到時拍個幾張,但是真的很美,而且山上空氣真的清新(或是一種感覺?),就是心曠神怡啊。

CIMG5321.JPG

CIMG5322.JPG

CIMG5359.JPG

CIMG5360.JPG

CIMG5357.JPG

以上,雖然想著要多爬山,但是從合歡山回來已經三個月了,登山鞋依舊只擺在鞋櫃裡...哈哈,只好繼續期待下一次的機會啦。

 

一起看看阿里山的日出 嘉義縣。阿里山鄉。終於見到的阿里山日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