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一下台場。

我的部落格首圖就是在台場照的,覺得自己的夜景照很成功(自己說,哈哈哈),所以就來寫一下台場啦。

「台場」原本是指江戶時代末期,幕府方面為了抵禦外人入侵,而在日本全國各地海濱所設置的砲台;而在東京灣的御台場是填海造陸出來的結果,做為臨海副都心台場從80年代開始快速發展,現在充滿了商場和各種娛樂設施。

台場 Day 4

台場內有一條輕軌--百合海鷗號在跑,坐東京地下鐵到新橋或汐留站換乘都可以。

百合海鷗號會載你通過彩虹大橋,彩虹大橋是連接台場和東京都港區的主要交通;這條橋也有行人通道,如果有時間有體力的話可以考慮走過去,網路上說要花大約40分鐘。

https://screenshotscdn.firefoxusercontent.com/images/4d165d4c-12f6-4e87-9210-cd92fdf4711d.png

百合海鷗號的路線圖,官網有中文版,票價各種資訊都很詳細,想進一步了解的可以到這裡看。

好的,那麼我在過橋後的第一個站就下車,台場海濱公園。

我部落格的封面圖(?)就是從這裡已彩虹大橋為背景拍的夜景圖,是不是很美;在不同時間拍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下午時間從展望甲板(其實就是觀景平台)拍出去的風景,如果天氣晴朗藍天白雲一定超漂亮的,這裡還可以從事水上活動像是風浪板,或單純沿著海邊散步都很棒。

1998年4月為慶祝日本與法國國際友好關係,作為「在日法國年」巴黎的自由女神像借展(?)台場海濱公園一年,之後又直接複製了一個自由女神像,就成為台場一景啦。

看看台上超多人在拍照的,完全就是超受觀光客歡迎的景點。

是說在查這座自由女神像介紹時覺得有點疑惑,自由女神像不是位在美國嗎,為什麼巴黎可以借展,結果google發現自由女神像其實不只一個,法國、挪威、日本和中國都有自由女神像喔,其實自由女神重要的是她代表的意義而不是這座雕像放在哪。

順便分享夜晚的景色,這可是買了類單眼後最認真調整模式拍攝的一次,哈哈。

接著下一個目標是位在台場海濱公園對面的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的建築外觀超有風格,絕對不會認錯,25樓有一個球體瞭望台,可以在那裏欣賞整個東京灣的景觀。

富士電視台 球體瞭望台

營業時間 1000-1800 每週一公休

門票 成人 550yen 國中生以下 300yen

身為一個連台北101觀景台都沒去過的台北人,並沒有特別喜歡去登高望遠,所以就只在7樓的Fujisan庭園和周邊商品店逛逛而已。

看到一整櫃的小小兵拍了一張紀念,是說富士電視台製作了許多有名的電視節目,櫻桃小丸子、七龍珠和海賊王都是他們家的作品,我雖然沒有在追什麼卡通,還是要來朝聖一下。

一樓大廳外有吉祥物小狗來福,電視台裡的Lawson也有販賣一系列吉祥物的紀念品,和七樓的周邊店不太相同,記得也要去逛逛。

富士電視台的官方網站也中文的,在此附上

台場充滿許多的購物中心(當然也是有些很棒的點,像是大江戶溫泉物語,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沒排進去,但看別人的分享雯覺得很有趣,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去啊),所以要能在其中崛起大概就是要有吸引別人的個人特色。

而我看了多篇心得文後特別寫下來的就是維納斯城堡的中世紀歐洲古典街道風格和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維納斯城堡除了裝潢很特別外,它的三樓是outlet區,讓我也很像去逛逛。

在維納斯城堡旁邊有Megaweb 豐田汽車主題公園和摩天輪,所以除了逛街以外行程也是很豐富。

是說我自認是一個理性消費者,而且對於流行常常看不懂為什麼,所以買東西很固定,雖然很愛逛街,但很不會掏錢出來買,自從搬家前丟掉一堆收了很久卻不知道要做什麼用的紀念品(特別是鑰匙圈和磁鐵),現在連買紀念品都很小心,旅程紀念大概就是各地寄回家的明信片(雖然更極簡的方式可能是拍照或是用心記憶),收在收納本裡每次看都很開心。

對不起離題了,所以維納斯城堡到底好不好買我沒什麼概念(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日系風格實在不太適合我,因為我去澳洲outlet的時候就覺得超好買),但風格真的很也特色,即使只是走來拍照也覺得值得。

噴泉廣場,由六位女神支撐的噴泉,大概是維納斯城堡的大卡景點,必訪啊。

真理之口,位在二樓諮詢台的旁邊。

真正的真理之口位在位於義大利羅馬希臘聖母堂的門廊,從中世紀開始,人們相信如果有人撒謊,他的手伸進口中,就會被咬住,所以是個測謊儀!!那麼這個真理之口呢是用義大利羅馬運來的大理石製成,就算是複製品也務求和真品相似,哈哈。

特別分享一下橡子共和國,各種小物實在太可愛了,以前總覺得如果我有錢就什麼都要買,但現在想到這些東西買回去也只能擺在桌上生灰塵,就覺得我還是不適合過上太多裝飾的生活(越來越有極簡生活的魂了),但逛逛不花錢,而且裡面也棵樹超有趣。

看看裡面有什麼?

竟然是龍貓的樹洞,太可愛了,硬要用相機拍照(讓我想到以前病理課都要就著顯微鏡拍放大圖,超難對焦的),好喜歡張開手臂的龍貓哦,感覺擁抱了全世界。

維納斯城堡的官方網站也有中文,在此附上

接下來去位在DECKS狄克斯海濱商場的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台場一丁目(Daiba 1-chome Shoutengai)的設定是1960年左右的平民居住區,裡面有點心、復古小商品、和式雜貨、洋溢著昭和年代氣息,而且還會有不定時舉辦的活動,整條街色彩繽紛,看起來非常的歡樂。

這個郵筒我們在台灣也看過,在台灣也有一些以復古主題的餐廳或是景點,我也都很喜歡,只是好像撐不太久(遙想國中時去過位在台北車站的香蕉新樂園,真的很喜歡,可惜不堪虧損關門大吉,還有南投的寶島時代村,我都還沒去過啊),不過這條街人潮洶湧,看起來應該經營得很不錯。

理髮廳,是說大概和台灣經歷過日治時期有關,在看這種日本的懷舊風時,總是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像是這個理髮廳的旋轉燈(結果其實是由法國傳出來的,哈哈)。

DESKS台場一丁目的官網在此

轉眼就晚上啦,除了彩虹大橋的夜景外,富士電視台的外面有燈光秀可以看,別忘了。

在地鐵站看到的海報,嗯。

最後偷渡晚餐照。

今天就這樣,默默逛了一個下午的台場,台場掰掰。

 

▍Tokyo, here I come. ▍東京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成田山新勝寺,成田機場旁邊非常值得一遊的所在 Day 1

來河口湖看富士山:天上山公園纜車,河口湖周遊巴士 Day 2

登上富士山!富士山五合目和奧庭自然公園 Day 3

市中心的森林明治神宮,東京鐵塔,我和老媽 Day 3

日本第一的東京大學和百年東京車站 Day 6

早起拜訪築地本願寺和築地場外市場 Day 6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迪士尼,東京迪士尼(Tokyo Disneyland) Day 7

Ohayo! Osaka。京都大阪五日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