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記錄一下河口湖。

一直到抵達河口湖看到富士山我都還沒有覺得我的假想有任何的錯誤,覺得我們不過就在富士山的山腳下而已,直到我媽說我們看富士山那麼遠,我們是不是根本沒到富士山,我才發現這件事(哈哈哈),於是接下來就很焦慮的google到底要怎麼去富士山,已經買好的車票要怎麼改才行,不過最後也就是坐個公車就到的距離,白緊張了一場。

如何從河口湖去富士山我寫在這篇了 登上富士山!富士山五合目和奧庭自然公園 Day 3,今天就來記錄一下河口湖。

Day 2

因為我和我媽抵達東京的時間不同,所以在幾經思考後,決定直接從成田機場去富士山,再回來東京遊玩,拜網路上強大的資訊所賜,我很順利地訂到了成田機場去河口湖的車票。

(我好像是在這個網站訂的,全中文操作,完成後寄的email也是中文,非常方便。)

(我收到的email,說明都是中文的,最後會有一段要出示給乘務員的內容,我直接印下來帶著比較方便。)

然後就時間到準時去乘車處等車就好,email裡連乘車處都有寫出來不用擔心找不到,成田機場外的巴士站有很多個站牌,不過上面都有明確的時間地點呈現,所以也滿好找的;車來了之後司機會確認你的訂位,竟然機場還有小幫手幫忙把行李放到車上(照片中穿藍衣服的女士),真的是不愧觀光大國,車上也寫著富士山駅·河口湖駅,要坐錯車大概也很難。

車子是一般的四人坐遊覽車,搭乘人數大概十出頭人,所以可以一人一排,坐起來還算舒適,車程要3.5小時,不過我也不知道在累什麼的,眼罩一戴就一路睡到富士山了。

車上有螢幕顯示站名,所以不用擔心坐過頭,是說反正河口湖也是最後一站。

P05.jpg

中間停的休息站。

據說日本有一千多個吉祥物,競爭激烈,連當吉祥物都這麼累真是辛苦,這隻不知道是什麼的吉祥物(感覺是隻狗哈哈)超級可愛的,我們在這裡下車尿尿,還買了一支霜淇淋,然後繼續上路。

P07.jpg

給我們搭的富士急行一張沙龍照(覺得我也是很會拍哈哈),看日本節目覺得日本的休息站概念和我們的不大相同,這次只短暫停留一下,不過也是感受了一波休息站的魅力。

路上發現富士山就這麼出現在眼前了!!於是在行進中的車上也要照一張(後來還照了很多張,各有不同的風味)。

然後就抵達首圖的河口湖站了。在網路上查到了河口湖兩日周遊券,富上游湖和纜車的套票,直接就買了,不過後來只用了一半有點可惜。

我們去的那天遇上遊船和纜車的檢修日,所以提早關門,於是雖然還沒吃飯還是趕快衝去搭纜車。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kawaguchiko tenjozan park) KachiKachi纜車

門票 成人來回 720yen 單程 410yen 兒童來回 360yen 單程 210yen

開放時間 0900AM - 0500PM 全年無休 但有時會遇上檢修或是因天氣停駛

大家都說天上山公園是觀看河口湖和富士山的最佳角度,所以一定要登上去看看,山頂標高是1075公尺,但其實山腳的車站標高就856公尺了,所以也才上升200公尺左右,單趟約3分鐘,如果下山不想花錢搭纜車,官方說下山自己走約花費40分鐘,其實我覺得自已走也別有一番樂趣,只是因為我們沒吃午餐、趕行程、套票錢已經付了而且是和許媽一起出門(一堆藉口),就不要為難彼此,搭車下山啦。

纜車上山途中的河口湖。

P18.jpg

纜車頂的兔子,我發現每部纜車的頂部動物都不同,不過相同的是都超可愛的。

P13.jpg

從這裡的展望台看的富士山,山頂還有沒有融的雪,這就是我們在照片裡看到的富士山,現在現場看到啦,很美。

P14.jpg

我發現應該要往上爬才能看到小御嶽神社而且這裡還不是山頂XD,整個沒搞清楚狀況,再加上今天纜車提早關門,所以我們只待了一下下,沒有爬到山頂真的很可惜。

天上山公園的狸貓和兔子,為什麼這裡會有一系列兔子和狸貓的裝飾呢,故事是這樣的→(我google了一下,背包客棧的文寫的簡單明瞭,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狸貓看起來很可愛,但是竟然是個壞人,真是人不可貌相。

河口湖、纜車和天上山,滿喜歡這張拍攝的角度,纜車正在緩緩上升來接我們。

我看了別人登山的分享,雖然走的很累不過路上其實還留有神社、石碑之類的東西可以看看,而且走在森林裡就是舒服,如果之後還有機會來就用走的了。

再看最後一張天上山上的富士山,下山吃午餐啦。

P19.jpg

隨意選了就在纜車口附近的餐廳,雖然是下午三點但生意還是不錯,我們點的兩樣菜也都很好吃。

吃飽喝足後本來要去搭船的,結果遊覽船也在檢修,非常可惜,不過每次旅行都要留些遺憾和下次再來的藉口,所以這次只能在湖邊欣賞了。

P24.jpg

為了不浪費我們買的周遊券,乾脆跳上公車從頭坐到尾,一路坐到紅線底站的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館內展覽不大,不過後面有一片花園,很多人在拍照。

不同角度的富士山。

今天住在河口湖的下一站富士急,所以就真的進站搭火車了。

往大月的區間車,覺得白色的車身很有特色。

P29.jpg

富士急車站旁邊就是富士急樂園,網路上也滿多分享文,不過出國跑來遊樂園實在有點浪費時間,所以就這樣了。

P30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日本其實也滿多連鎖飯店的,這間網路上滿推薦的,而且還有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大澡堂,房間也不會太小,覺得推薦。

飯店走約十分鐘有超市和便利商店,我覺得還算便利。

P25.jpg

最後就用在Lawson也能看到的富士山最結了,富士五湖感覺都很不錯,這次只來河口湖,希望之後還有機會拜訪其他地方啦。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