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第一天,買了便宜的紅眼班機,在早上七點抵達成田,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到機場就換車進入東京市區,但因為家人的飛機要晚上才會到,於是我就有了這多出來的一天。

原先有考慮要殺去東京再殺回機場,但是查了一下車票來回要超過2000yen,覺得有點貴,於是改搜尋成田機場周邊的觀光,然後就看到了成田山懷舊街道半日遊的介紹,感覺很是不錯,於是就這麼決定啦。

成田新勝寺 Day 1

成田市有京成電鐵和JR線經過,我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京成電鐵推出了一種成田開運車票(Narita-Kaiun Pass),其實就是成田機場和京成成田站之間的來回票,價格會比單買便宜一些,然後再加上一些出示車票會有的優惠(但我完全沒用到,有點雞肋的好處XD),介紹網址在此

沿著機場的指標很容易就找到車站位置,不過我搞不太清楚是不是每輛車都有停成田站,所以上車後問了坐在隔壁的阿姨,成田叫做Narita喔(其實就是機場的地名,所以應該不會忘記),然後就安心坐下來了,從第二航廈出發只有一站的距離,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出站會看到指示牌,JR站其實就差一個路口而已;我覺得車站出口不太熱鬧,很像台灣小站的感覺。

雖然有指示牌,但我還是研究了一下google map才出發。

其實不難我稍微記錄一下,出站後右轉第一個路口有一間餃子的王將,走左邊那條路上橋。

下橋就會走進看起來都是餐廳的一條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的關係店都沒開(我直到中午回頭還是沒開,可能是賣晚餐到宵夜場嗎?不太清楚)。

然後就會看到表參道的路牌啦。

到處都有表參道,所以就去google了一下,表參道原先似乎是要表達通往明治神宮正門的道路;通往神宮正門,供參拜者行走的道路稱作參道,表則代表正面,因此,在日本各地,只要是知名神宮正面的道路,都稱為表參道。

早上九點的大街,人群有些稀落,但google map說沿著這條路走就對了。

轉彎處的長命泉是很有歷史的酒窖,始於江戶時期,長命泉的酒就認爲是能驅除病痛、延年益壽,因此不論是在遊客或在地人都很受歡迎。

(我覺得這篇很像google街景圖,哈)

沿著表參道一直走又會遇上一個叉路,這次要走右邊那條;其實稍微比較一下就可以看出又變那條的建築比較古色古香、人也比較多,秉持著跟著人群走準沒錯的哲理,走右邊就對啦。

我們終於要走到目的地了。

成天山新勝寺有1000年的歷史,而成田表參道則存在了至少400年;沿路的建築散發出古老的感覺。

這間大野屋旅館屹立了300年,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曾有許多知名人士住過,現在以餐廳的模式依然營業中。

然後我們終於走到了。

成天山新勝寺總門,高達15公尺,很是雄偉。

走過來的沿路花了太多精力拍照,現在才進入新勝寺的重點實在是太會拖台錢了哈哈。

這根石柱是開基1070年時立的紀念碑,而我們去的今年正在慶祝開基1080年,也就是說這根柱子已經10年了,還真是看不出來,刻痕非常深,大概也打算屹立個千年吧我想。

新勝寺也有一棟很大棟的信徒會館(香客大樓),看來真的香火鼎盛。

趕快走進去。

仁王門,1830年建成,是國家重要文化財,大概就像我們國定古蹟一樣吧我想。

沿著樓梯上去,豁然開朗。

正面就是大本堂,1968年建,供奉不動明王。

我不是很了解這根柱子的用意,用旁邊牌子的漢字查了一下,手綱似乎是繩子的意思,所以我想應該是繩子有意義吧;日本人都很誠心的投錢、合掌、搖一搖繩子,應該是一種祈福。

P25.jpg

重點是我繞了一圈回來,排隊的人潮從大約十來個一路延伸變成這樣了;即使這樣都要排,很像我們去行天宮收驚,即使大排長龍也會排一樣啊。

大本堂旁邊的釋迦堂,1858年興建,是過去的本堂,因為興建了新的大本堂,才移來這個位置。

額堂,1861年,用來懸掛信徒獻納和還願匾額的建築,所以可以看到一些年代久遠的匾額們,但老實說因為不能入內,遠觀實在觀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啊。

新落成的醫王殿和和平大塔;醫王殿是今年(2018)3月才落成的建築,新木頭的色澤原來是這個樣子,連坡道設施都有想到,真的是現代化的建築。

和平大塔高58公尺,1984年,有五層樓,在這裡可以體驗經文抄寫,抄完還可以把筆帶回家(寫得好像抄書一樣,其實寫經(shakyo)和吟誦佛經一樣,是一種冥想的方式)。

新勝寺最古老的兩座建築分別是光明堂和三重塔,分別建於1701年和1712年,而我,竟然都沒拍到照片...(哈哈哈超隨便的,這就是行前沒做功課的結果)。

走完新勝寺,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成田山公園,種植非常多種的植物,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

不過五月來就是一片綠油油啦,路上沒什麼人,不過道路明確,樹蔭也大多覆蓋,感覺芬多精應該很充足,很適合來走走。

也有些著名文人的俳句石碑,成田山在當時也很受文人喜愛,現在也有個書道美術館可以參觀。

總共有三個池塘,它們分別有名字,但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意義什麼的就隨風而逝吧。

最後一張,終於走完新勝寺啦。

回頭,剛剛沒麼人的街上現在人滿為患,川豐,超級有名的鰻魚飯名店,要抽號碼牌才能吃,就在店門口處理和碳烤鰻魚,味道真的很香,但一客起跳3000yen,實在花不下去,決定等以後有錢了再去吃個飽。

川豐的對面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它的外型是依照前面提到的大野屋旅館的原型建得。

回頭的路上可以來這間米屋 總本店逛逛,除了因為它有非常多種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外(而且看起來都很好吃),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對逛了一早上腳痠又口渴我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真的很優秀,茶水還分成冷熱,開水和綠茶,很是貼心。

另外我發現它後方好像有一間羊羹博物館,那時候沒注意到所以沒去,甚是可惜。

就這樣,成田山新勝寺半日遊,如果還要吃飯跟逛逛小店的話,大概可以停留到一天了,回國的當天不知道去機場前可以做什麼的,就來新勝寺看看吧。

或是像我的行程安排要直接從成田機場去富士山,多出來的這一天剛好就住在成田市,從車站走過去大概15分鐘而已,不管時間長短都可以去看看。

最後的最後,當天逛完成田市後我去了一趟酒酒井outlet,從成田機場出發有接駁巴士但要收費,單程350yen,來回就是700yen;網路上很多分享文,我逛的腳很酸但是戰利品為0,於是就不多做分享了,以上,我的東京自由行仍在緩慢進行中。

成田山新勝寺的官網有中文版,可以先稍微看一下了解歷史喔。

 

看看其他

總整理在此 ▍Tokyo, here I come. ▍東京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WAmazing 訂房分享和成田機場隨手記

登上富士山!富士山五合目和奧庭自然公園 Day 3

Ohayo! Osaka。五日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大略支出

 

我要很陽光。自助旅行初級生,用各種方式記錄生活,免得以後忘了多可惜。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