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jpg

東京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高樓大廈比鄰而立,又有明治神宮這種很大片的樹林庭園,竟然還有天皇的居所,是不是超酷。

覺得要先寫在前面的超重要心得,皇居幾乎沒有樹蔭,日正當中去非常的曬,非常的熱,非常的崩潰,如果不巧一定要這個時間去的話,請記得把水壺裝滿水。

(我因為沒有裝滿水,還沒走到門口就把水喝光了,後半段變成崩潰的找水記。)

P01.jpg

那麼關於皇居的基本資料:(節錄自維基百科:皇居)

傳統上,日本沒有定都的概念,習慣以在位天皇的所在地為國都(古代稱為「京」),並以在位天皇居住之宮殿為皇居(古代稱為「宮」)。現在的皇居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即原江戶幕府歷代將軍所居住的江戶城。

明治天皇登基後,於1868年下詔將昔日江戶幕府的駐地江戶易名為「東京」,並首次前往東京視察,江戶城更名為東京城,成為天皇在東京的居所。1869年,明治天皇第二次前往東京,並將皇室與中央政府自京都遷移至江戶,再將東京城更名為皇城,之後的歷代天皇皆以原江戶城做為皇居。

P14.jpg

P15.jpg

因為地圖看起來東京車站和皇居就在附近,所以我看完東京車站後,我就沿著面前的大道(行幸通り)往前走。

P13.jpg

P12.jpg

太陽底下的照片很有朝氣,但非常的熱,這條大路稱作行幸通,是因為每次天皇行幸(君主以公開身分親自出外視察)時一定會經過,因而得名;中間是馬車道,只有在國家節慶,或是新任駐日大使上任時,才會有馬車經過。

P05.jpg

然後繼續一直走一直走,終於看到看起來像是皇居的建築了,這裡都泛屬皇居外苑。

皇居是可以進入參觀的喔,除了每年兩次的開放(天皇誕生日及新年的次日),每天也有開放兩個時段(10:00和13:30)預約,預約網站在此,另外也可以當日排隊拿號碼牌(共300名名額),我事前沒有做功課,所以錯過了入內參觀(嗚嗚),希望看到的人不要錯過啊(但可以上網看一下心得,似乎沒有一定要去的感覺,哈哈)。

P03.jpg

一整路都超曬,為了找到正門,只好繼續走,皇居外苑超大,請一定要穿好走的鞋來,然後有帶長輩的可能要評估一下,沿路也沒看到什麼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不過感覺會是一個很適合運動的地方,柏油路又沒有車。)

P04.jpg

沿途每個門口都把守的很嚴(廢話),這裡應該是桔梗門。

P10.jpg

放眼望去就是長這樣,空蕩的讓人很絕望(因為實在太口渴卻又還沒走到大門不甘心),建議不要在日正當中來,可能傍晚時來散步會覺得比較舒服啊。

P21.jpg

終於,看到一群團客就知道到了,果然旅行團知道要從哪個地方放人下來走的路比較少,遠遠的也可以看到皇居內的建築。

P06.jpg

P09.jpg

然後就是這樣了,正門在這,但不可以靠近。

這條橋是正門石橋。

P08.jpg

P07.jpg

隔壁的二重橋(正門鐵橋),我其實有點搞不懂是石橋加鐵橋稱為二重橋,還是這座橋就稱作二重橋。

反正這裡是拍照重點,大家都在這裡合影留念,然後就差不多結束了。

P22.jpg

回頭走回高樓大廈的東京市區,在東京市這麼繁榮的地方,竟然還能存在這皇居及明治神宮這種非常大片、卻沒有妥善開發的土地,真的很不可思議,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遠見啊,台灣都把舊的東西拆光光,到底能發展什麼觀光呢?

P11.jpg

這是在皇居前公園內的楠木正成像,其實不是很重要,但我在這附近找到了投幣的飲料販賣機,以解我的脫水之苦,於是就順便記錄一下。

皇居外苑就是一個運動健行的好所在,如果不進去的話好像沒什麼,但如果要進去的話,就要多花三小時的時間,所以就自己斟酌了。

因為這樣實在太短了,所以順便把新宿東京都廳的夜景一起寫一寫。

P23.jpg

東京都廳是東京都的最高行政機關,於1990年落成,南北棟都高達243公尺,並且在45樓處設有免費的展望台。

P24.jpg

P16.jpg

南展望室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而北展望室則是早上九點半到晚間十一點,因此北展望台可以來看夜景。

我看別人分享白天的照片也很美,而且還有職員食堂可以去吃飯,感覺也很不錯。

路線指示都很清楚,在一樓大廳會先有安全檢查,然後就是等電梯上去(據說55秒就可以上到202公尺處的展望室),速度很快所以沒有等很久。

P19.jpg

展望室中間有紀念品販賣部和咖啡廳,為了不要讓玻璃反光,所以室內的燈光很昏暗;大部分的人都趴在窗子上看夜景和拍夜景。

P17.jpg

P18.jpg

雖然各個地方的景點常常都有那種高樓展望台,但因為爬上去看都大同小異,加上我也認不出什麼地方是哪裡(這裡的展望台上有簡單的介紹看出去的地標),所以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參觀展望台,不過東京都廳是免費的,又離新宿車站不遠,就順便走過來看看了。

冬天可以從這裡看到富士山耶,看來冬天更值得前往!

P20.jpg

這個角度好像比較有層次、比較好看,還可以看到南棟,就這樣繞完一圈,下樓一樣要排隊等電梯,就這樣,簡單交代一下。

 

我的東京行總整理 ▍Tokyo, here I come. ▍東京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東京住宿訂房 WAmazing 訂房分享,免費無限上網和成田機場隨手記

其他的東京行分享

成田山新勝寺,成田機場旁邊非常值得一遊的所在 Day 1

來河口湖看富士山:天上山公園纜車,河口湖周遊巴士 Day 2

登上富士山!富士山五合目和奧庭自然公園 Day 3

市中心的森林明治神宮,東京鐵塔,我和老媽 Day 3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