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From:Amsterdam, Netherland

前不久有一篇新聞說荷蘭決定正名,自2020年1月起將所有官方使用的名稱統一正名為「The Netherlands」。

Holland其實是The Netherlands部分區域的名稱,過去因為這些區域組成了大部分的荷蘭因而以此代稱,但現在政府決定正名,以後就是The Netherlands了(但對台灣來說其實有沒差啦,中文譯名沒有要改)。

再多寫一些,Holland這個字的本意是盛產木頭之地,而Nederland則是低漥之地的意思,這個國家的名稱都是有意義的命名啊。

最後一件事,荷蘭人稱作Netherlanders,但也可以俗稱Dutch,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自我介紹。

P020.jpg

1.jpg

這張明信片很簡單,只寫了一句話,蓋了一個格言章→ May you Live all the days of your life. 這招很聰明啊,應該要學起來。

郵票非常多張,多到我不知道那些是貼紙哪些是郵票(哈哈),郵戳蓋得非常清楚,值得鼓勵。

荷蘭一直是一個我很想去拜訪的國家,之前看日本的節目,發現荷蘭有一群風車守護者是住在風車裡的,好有趣啊,好像去住住看。

以上,在前一回的歷史裡我已經記錄過了五張來自荷蘭的明信片,在我的postcrossing史中,比例好高啊。 → 跨海來的明信片#5 Netherlands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