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9.jpg

在最近新冠肺炎搞得人心惶惶的時期,出外踏青似乎是最好的選項了,身為一個台北人,竟然沒有去過軍艦岩,實在慚愧,剛好趁此機會來去踏青啦。

軍艦岩位在陽明大學裡面,從石牌捷運站走過去陽明大學大約15分鐘,陽明大學走到登山口也是差不多15分鐘,從登山口爬到山頂大概20.30分鐘,一小時內可以到山頂,超棒。

因為我最近都沒出去玩,所以去爬軍艦岩特別帶了相機出門,就來簡單記錄一下啦。

P16.jpg

P17.jpg

從陽明大學出發,假日天氣很好人很多,沿路上有著親山步道的指標,然後其實跟著人群走就對(我永遠奉行跟著人群走)。

我第一次來陽明大學,天哪根本就是在爬山,感覺讀陽明應該會瘦吧(哈哈),不然就是都沒去上課(因為上課要爬山太累了),然後我發現原來我這麼胖是因為讀錯學校啊...,抱歉我們繼續下去。

P01.jpg

前往登山口的路上都有人行道,有很多帶著小朋友的家庭出遊,軍艦岩真的是滿適合親子踏青的地方,路很好走。

P18.jpg

拍這棵樹是因為發現樹上有一個巢。

P14.jpg

沒東西可以拍,就拍拍花吧。

我的傻瓜功能可以拍微距覺得很棒。

P19.jpg

終於來到登山口啦,軍艦岩親山步道,拍個照以資證明,路口還剛好有櫻花。

P22.jpg

P08.jpg

一路上步道都長這樣,路很平,非常好走,而且也頗平坦,適合所有人。

P03.jpg

P20.jpg

上軍艦岩約0.5公里,從這裡還可以走到威靈頓社區,太酷了吧,如果你回家每天都要爬山是不是乾脆不要出門了,不過從google map看起來反正就是另一個登山口。

P13.jpg

P04.jpg

往上爬會遇上一個平台,這裡有一條小路可以爬到另一個山頭,還滿多人在路上的,一樣留到下次去看看。

P06.jpg

根據我的推論,這裡是威靈頓社區(哈哈,我亂說的);爬上半山腰可以看到一點台北市,但我完全認不出來這裡是哪裡。

P05.jpg

中間有一個涼亭,可以休息一下。

P10.jpg

上軍艦岩0.5公里,如果覺得不夠的話,可以往照明禪寺走,1.2公里,預估35分鐘,下次有機會走過去看看。

P07.jpg

我拍了一些從路上往下看台北市景,但我辨識困難,完全不知道在哪裡。

P11.jpg

從這裡可以看到淡水河口,我覺得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夕陽吧。

P23.jpg

轉眼間就快到了,遠遠的可以看到山頭很多人。

P12.jpg

P24.jpg

搜尋IG的hashtag可以看到超多很厲害的網美照,我不是網美無法示範,而且我發現我無法太靠近邊緣,會怕,只好拍拍接近山頭的暸望照給大家看看了。

P15.jpg

軍艦岩海拔185.6公尺,是台北市20條親子登山步道之一,非常好走,假日午後來走走,下山可以去吃熱炒,滿足的半日遊。

 

我的台灣趴趴走 台灣各地趴趴走,景點懶人包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