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開始每天都超認真做實驗的,早上九點半到實驗室,中午休息大約一小時,在學生餐廳隨便吃個飯,下午繼續做到五點多,然後回host student家宅。

這個星期借宿的同學超忙,連續兩天都要打工到晚上九點半,所以我只好自己解決晚餐,在超市買的便當回來微波,沒想到那個微波爐不只是微波爐好像還可以兼烤箱之類的,讓我小小研究了一下怎麼用,幸好有個編號上面寫著中華XX弁当,雖然看不懂XX是什麼,不過還是大膽地按下去,幸好應該是正確的選擇,便當熱了而且微波爐看起來依然完好。

星期二跑到市中心和董董一行人碰面,是說我們學校到市中心還要做大約二十五分鐘的公車,單趟車費約270到300YEN不等,耗時又耗費,這也是我下課都宅回宿舍的原因啊。
旭川買物公園,到現在還沒有認真逛過

MOS BURGER是日本起家的吧,於是當然要來朝聖一下,點餐時發現有中文菜單,請她換給我哈密瓜汽水,店員人真好,其實我點的飲料已經裝好了,但她還是讓我換:),招牌漢堡吃起來味道跟台灣一模一樣XD,不過薯條是細的,我必較喜歡台灣的黃金薯條啊,堡320YEN加套餐再加320YEN,比台灣高價一些,可以接受(?)

host student是一個很健康的人,一個跑馬拉松的女孩,每天晚上都十二點前睡,早上七點就起床,早餐超級豐盛,吃到後來都用塞的,然後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我吃不完...左邊那一盒是納豆,我只從接待同學那挖了一小口在我飯上,然後就和他們奮鬥了一整碗飯....

另一天的早餐,她有特地減少我的飯量XD,這週都在做實驗,於是生活中的樂趣只剩下吃

學生餐廳,有每日特餐,或是一些常態的食物,事先在外面用機器買食物券,然後把券交給餐廳人員他們就會準備,日本人真的很會使用機器,他們超市的收銀機是自動算錢的,所以收銀員只要把錢全部倒進去就好,超級方便;因為機器上都是日文,所以我通常都吃今日特餐,至少看的到是什麼,這是第一次嘗試隱藏版食物--咖哩飯,還不錯,不過我覺得我媽煮的比較好吃XD 

星期三晚餐,curry soup,據說這也是旭川特色之一,不過明明都是印度餐廳XD,湯裡有一隻煮得很爛的雞腿,一大塊馬鈴薯和各式蔬菜,真的滿好吃的我喜歡。

星期四晚上的Tenpura Party,老實說我在台灣的時候一直以為天婦羅就是甜不辣,結果來日本後發現我搞錯了...,我想重新定義的天婦羅就是各種蔬菜和蝦裹粉下去炸,炸香菇超好吃,然後炸地瓜片也很不錯,讓我想到小時候去日本料理常吃的炸榴槤,自從那家日本料理店轉手後就再也沒吃過了(哭),日本人的天婦羅好像習慣配烏龍麵吃,夏天就吃冷的烏龍麵沾醬汁,加上天婦羅,消暑又好吃的一餐。

然後終於假日了,結果星期六上午我宅在家和host student一起看影集,發現新影集Terra Nova,我覺得好好看,這個假日就把第一季看完了,結果它只有一季(被腰斬了QQ),希望繼續拍下去。
下午去看電影,既然名為日本生活史,看電影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CP說World War Z有點scary,所以我們看了Lone Ranger,好看!我完全不認識演獨行俠的演員,不過強尼戴普真的很會演,總是突然很幽默XD雖然看不動日文字幕,不過也因此挑戰了英文聽力啦,照張電影海報已證明我們在日本看了場電影。

電影院旁邊就是拉麵村,所以晚餐就在這解決啦,其實拉麵村就是十家拉麵店合在一起圍成一圈,我們也只是隨便進一家店一人點一碗吃,所以對於拉麵村我覺得除非你胃口很大想嘗試不同的店,不然不用特別跑去;另外,雖然日本才是正宗的拉麵,不過我比較喜歡台灣改良版的,日本的拉麵好鹹,要邊吃邊喝水,為什麼要這麼辛苦?不要那麼鹹就好了嘛...

星期天前進美瑛富良野,雖然旅遊書上說可以騎腳踏車遊歷,不過今天一整天下來,我覺得每個點都滿遠的啊,路上雖然可以看到一些騎腳踏車的人,不過主要還是靠車子比較可能走的完吧,幸好日本大學生都有車(?),順利跑完這一天。
這兩天的行動都是CP的男朋友載我們,感覺打擾到他們約會,有點抱歉XD

青之池,奇怪我的兩本旅遊書上都沒有提到,湖水因為含Cu(還是Al)的關係而變成漂亮的藍色,現場看超美的,可惜我得相機弱弱的,只能拍到這種程度。

終於吃到了哈密瓜冰淇淋,真的是很有哈密瓜味超香濃。

第二週就這麼結束了,實驗室老師說他要去度假,會有另一個老師帶我們,突然間我開始感傷,想到將來要和一群對我們這麼好的日本朋友分別,不過我跟實驗partner說這件事,她說我們連一半都還沒過呢,說的也是,我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才對,所以實驗加油,然後遊記繼續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