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的邁入了第三個星期,這週是日本人的清明節(他們叫做お盆),所以連實驗室都在放大假,平常帶我們的教授去take a vacation了,變成大教授在帶我們,學習內容是穿隧式電子顯微鏡(TEM),高中專研時好像有接觸過,不過是好久的從前了,我們從準備超薄的sample開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教授做我們看,然後教授還很努力地找話題和我們聊天,整個就是個友善的好人;雖然還是每天去實驗室,不過我們也算是半放假狀態,每天都兩三點就被放生,於是決定去逛逛久違的市區。

平和通買物公園,大概是因為假期的關係,店都沒開(哭),只好在火車站附近的幾家百貨公司閒逛,window shopping一下,我每次一踏進日本的文具店就一定會買個紙膠帶或貼紙,感覺已經砸了不少錢在上面,之後來個文具總整理好了。
 


星期二,太早放人沒事做只好到附近繞繞,這一區真的沒什麼東西好玩的,不過這國中的校門好可愛,也順便說明一下我所處的位置,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搞清楚綠が丘的意義,不過我就是生活在這一區啦(點頭)。
 

星期三被host student載去這'"激安的殿堂",你們覺得明治巧克力21元算不算便宜啊,我不小心買了一堆零食,後來發現旅遊書上好像有介紹這一家店耶,不過是在札幌的分店,我看地圖上它在北海道的分店就有不下十家吧。
 

第一次吃日本的連鎖餐廳,小菜很鹹,青菜是菠菜加柴魚片,意外的好吃,不過老實說我覺得福勝亭贏了,至少在白飯、高麗菜絲和味噌湯無限供應這點,在物價高的日本真的做不到啊,光是飯要加大碗就要加40yen,不過如果吃不了那麼多要吃小碗的飯,也是可以便宜20yen啦,所以小鳥胃也是可以省錢的。

 
 

星期四去吃了廣島燒,日本人一直想和我們解釋廣島燒和大阪燒,不過因為太餓了所以只顧著吃,於是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差異在哪,說不定下次直接是吃大阪燒就可以體悟了(?)


餐廳都沒人(大概又是因為お盆的關係),老闆娘人很親切,雖然她只會說日文,不過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所以我們彼此笑得很愉快XD
廣島燒基本款,蛋、豬肉、烏龍麵/拉麵和一大堆青菜,當然也可加上海鮮,然後淋上很多調味料,整座移到你面前,我們再用小鍋鏟鏟到盤子吃;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日本人的口味很重,為什麼他們可以成為最長壽的民族啊?
廣島燒好不好吃,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啦,還可以吃到很多青菜,不過就是有點單調,可能要再多加些料才會更好吃吧。

  

一直覺得日本的房子都蓋得漂亮,每棟都像我們樣品屋,所以趁著優閒的午後騎著車把附近繞了一下,怕被當成奇怪的人所以用手機偷偷拍照,結果發現不知道為什麼都拍了同色系的房子,但其實我佩服的其中一點就是日本人的房子顏色多樣化,即使一整排同型的房子
,彼此的顏色也會不同,整個就比台灣的集合住宅好上許多呀,只不過改變房子外觀的顏色就感覺活潑許多,我們真該也試試。


然後,這是我們中餐首度登場(是嗎?),如果吃套餐就會包含湯,或是也可以自己拿想吃的菜組合起來,通常選樣主食加上飯和高麗菜絲就破300yen了,所以套餐真的划算;食物的口味我倒是覺得和台灣真的差不多,所以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每天大吃特吃,於是出國可以順便減肥的奢望就這樣破滅。


這週真的都在做些悠閒的事情
,星期四晚上host student帶我們去打保齡球,我人生中第三次打保齡球,於是滾出了兩回的大洗溝...,然後就漸入佳境,最後以85分擊敗兩位對手榮登冠軍,不好意思兩位承讓了,完全就是新手運氣作祟。


星期五,像實驗室請假,前往函館進行名義上三天的旅程,不過這趟旅程有點每況愈下,之後在來好好記錄一下,開始時頗為順利,持pass可以免費定位還是教授幫我們查到的,大教授真的是個很親民的人哪,我們跟他說想去函館,隔天他說他昨天晚上幫我們查了火車票,幾乎都沒位子了要我們趕快去訂,然後還跟我們說旅途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給他,整個很照顧我們(感動)。



中途停了登別,是個頗為值得的停留,也感受到了日本人的友善。 
     


最後奉上霧中的函館夜景給大家
,函館遊記努力中,不過我是一定會做個紀錄的。
第三週過得有點隨興,所以就輕鬆結束吧,轉眼就真的過了一半了,我以後一定會想念在日本的這五個星期的。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