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不能讓青之池專美於前,所以這篇改放位在富良野的森林精靈小屋,超 級 喜 歡 這 裡,整個有自己變精靈的感覺啊(是在騙誰XD),不過這其實是今天的最後一站,所以我們就放在最後再說了,先回到青之池去。 

 

從四季彩之丘到青之池有一段頗長的距離,開車大概也要半個小時(?沒有很認真在計算),反正都自己坐進人家車裡了被帶到哪也只能認了(?);從田園風景被帶進森林裡,沿途從田地變成樹林,偶而一條小路彎進去會看到一棟平房這樣,遺世而獨立的地方,中途似乎還有經過溫泉區,很多人去北海道都是自駕,跑完美瑛富良野後,我也覺得自駕是個好選擇,認真覺得這種地方等公車大概一天三班吧XD

於是我們來到了讓所有人(?)讚嘆的白金青(碧)い池,一路上都是人,不過卻又不是多的摩肩接踵的,其實日本人還滿會善用假日時間出外遊玩的嘛;我不知道怎麼解釋為什麼池水會是藍色的(因為到現在還是沒有搞懂...),弱弱相機都拍不出美麗的藍色(難過),只好說真的藍得很漂亮,希望有機會大家都去現場看看,超級美麗而且湖還頗大,跟本美麗。(對不起形容詞字庫貧乏)


走到底發現其實這個池並不是封閉的,而它流出去的水把下方的溪流也染成藍色的了。


接著,終於來到了吃午餐的地方囉(現在是下午三點XD),幸好日本人的早餐都可以讓我吃很飽,富良野的哈密瓜メロン專門店,這裡就真的是滿坑滿谷的人了,遊覽車在停車場排成一路縱隊,大概有十幾輛,停車場分成三四個,還得有人指揮交通,不過依舊幸運地找了個位子,下車吃飯囉。

這裡有wifi可以使用還提供免費插座,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觀光景點!

食物的話有一間美式漢堡店,然後飯後甜點可以吃哈密瓜冰淇淋或是切片哈密瓜,我發現原來哈密瓜對日本人來說也是昂貴的食物,所以其實一般學生也不會沒事買來吃,就乘這個機會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了(結果食物照片沒傳上來XD反正只能看不能吃也是痛苦,乾脆不放了)

園區其實不大,不太知道這裡主要的客群是誰,照片中的這棟屋子裡是一大堆的哈密瓜,讓你可以現場挑選後宅配到你要的地址,所以出門玩伴手禮直接寄回家就好,我在日本看到的哈密瓜禮盒,兩顆售價至少也要1000YEN以上,也算是高級水果了(等級同六顆富士蘋果?),吃了哈密瓜冰淇淋,不過味道就跟台灣的調味品一樣?所以說食品化學工業發展的真的很成功啊

等餐時看到的告示牌,重點應該是下面那隻超可愛的大小熊,不過看到這樣的告示牌是在忍不住笑了,英文不知所以也太扯,中文還說我們店的漢堡包XDD這是那隻熊在裝可愛嗎?不知道有沒有人和店員說你們的翻譯爛透了,不過能翻譯成那樣,我想我們也無法溝通吧(?我好壞...我的意思是我不會說日文啊!!)


酒足飯飽後,剛好開始下雨所以就回車上躲雨並前往今日最後一個點,森林精靈的露臺(ニングルテラス)(也有人翻陽台,差不多?),在新富良野王子飯店的對面,那個王子飯店太氣派了(下面有圖),再加上身處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中,因此列入我以後一定要去住住看的list之中,這次偷偷踏進它的一樓(因為要去上廁所XD),結果check in在樓上,一樓整個就像地下室,但依舊是一派高級感就對了,好我們回到露臺這來。


森林精靈的陽臺是由很多間小房子組成,每棟小房子都販售各種不同主題的手工物品,從紙藝、木頭、皮革到鐵器鑄造都有,真的是讚嘆藝術家們的創意和用心,小店的老闆們也都很親切,由著我們慢慢欣賞,即使什麼東西也沒買還是微笑以對,小東西真的很可愛,不過價格就不太可愛了...再加上現在力行不買太多紀念品回家的原則,只好把它們留在心裡頭想念啦。

一定要找機會去住的新富良野大王子飯店(為了早上起來可以在森林裡散步←突然發現去住溪頭好像也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就在森林的對面,從山腳下盤旋而上時就可以看到駐足在半山腰不合理的現代化建築XD(這樣一說好像變得不好了?),說一說感覺好像沒有一定要去住了...結尾弱掉QQ然後今天行程結束。

回程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都在下雨,覺得我們今天頗幸運行程結束後才開始下雨啊哈哈,這篇遊記好弱XDD不過這就是我的風格,所謂不知所以沒有重點(?)文章打太久有點語無倫次,下一篇應該要寫什麼好呢?我已經開始整理從日本寄回來的明信片們了,可是才寫了三張就發現要一一找出照片中的景點好累,而且我有二十幾張...,先找個簡單一點的主題寫好了,待我思考一下;明天又要回去當路障了,開始體會到週休二日的美好啊。

 

它的上集在此 汽車小旅行,漫步美瑛富良野(上)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