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市中心閑晃

新加坡!!!

在經過十個月的intern荼毒後,終於盼來我的第二次特休,在內科的時候就下定決心第二次特休一定要出去玩!

每次出國都花父母的錢然後自己去實在慚愧,於是這次揪了媽媽和阿公同行,阿公已經八十幾歲還跟著我自由行實在很強,不過我覺得他應該第二天就後悔了XDD因為我們都省錢坐地鐵,然後就要一直走路,連我都覺得累了,阿公一定很累啊,下次帶長輩出門還是跟個團好了(結論)。

因為只有短短的四天,於是就決定去沒去過的同樣位在亞洲的新加坡啦,想說中文也會通比較有把握(嗯),結果新加坡住宿超貴啊,整體生活水準高,要去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好,終於要進入正題了。決定先寫第四天的市區閒晃,這天下午我自己一個人走了超多地方的,完全就是實現了觀光客說什麼也要走馬看花看完它的心情。

從Lavender坐到City hall後開始我的步行逛街,目標是一路走到chinatown,然後坐車去garden by the bay看超級樹。

結果我這樣走也才花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完全是可以走到的距離(點頭),可以省錢加上看看市區很是不錯,不過如果正中午走要注意補充水分,小心中暑!(新加坡真的很熱,回來台灣覺得好舒適。)

從City hall(市中心站)(EW13NS25)出站,首先就會來到聖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是19世紀英國殖民時的建築。

英國那時候為了和在遠東很有勢力的荷蘭抗衡,於是在印度之外尋尋覓覓一個可以和中國建立貿易的據點,萊佛士爵士(就是首圖那個人)於是落腳在新加坡;直到二次大戰英國被日本打敗之前,新加坡都是由英國殖民的。

聖安德烈教堂外觀很美 ,而且即使過了百年還是維持的很白,停車場很多車,看來來活動的人也很多,我在外面繞繞表示到此一遊,然後就離開了。

接下來沿著教堂邊的大路走(就叫做 St. Andrew's Road),這棟超高圓柱狀的建築是Swissotel The Stamford,有73層樓高,曾經是亞洲最高的飯店,不過新加坡很多高聳的建築,所以它好像也沒有真很顯眼。

放上一張走在路上隨手拍下的辦公大樓,每棟都瘦瘦長長的,是不是都很高!

回到正題,於是沿著 St. Andrew's Road 走,沿路就會經過由市政廳和國家法院所組成的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這棟的前身是新加坡的市政廳。

新加坡很奇妙,雖然土地小小的,但什麼東西都要做到世界之最,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輪(現在被杜拜取代了,但還是世界第二),或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在聖淘沙,有空再寫寫),這個國家美術館,號稱是世界最大的「南亞藝術」收藏地,有超過八千幅的館藏。

另外這棟是以前的國家法院,其實新加坡有很多的博物館,感覺展覽都做的很用心,再加上外面很熱,所以我覺得行程中排個博物館參訪頗不錯。有鑑於以上的原因,我繞進去吹了一下冷氣,大廳大概挑高五層樓吧,非常的大器,沒什麼華麗的裝潢,但看起來就是很高雅。

自覺對藝術沒有什麼鑑賞力,所以吹個冷氣稍事休息後,我又繞出來了。

再往前走,左手邊會看到這棟The Art House at The Old Parliament, Parliament 是議會的意思, 建於1872年,是現存新加坡最老的政府建築。

門口這隻大象是泰王在1871年拜訪帶來的禮物,看不出來這隻黑嘛嘛的青銅像竟然也有百年歷史了啊。

​接著,沿著Art house左轉彎就可以走到新加坡河畔了。

擺在美術館外的,是一位中國藝術家的作品,artificial rocks系列,編號133,嗯,至少在快要中暑的正中午它看起來很涼。

登登登,終於走到河畔啦。

河的一邊佈滿了飯店和博物館,另一邊則是餐廳林立。

沿岸保留下來的矮房子,和後方新建的玻璃帷幕大樓,反差極大,卻又不覺得違和,很奇妙;不過我覺得到現在看過最奇妙的地方就是德國的Dresden了,過個馬路好像回到400年前一樣,非常有趣。

​​覺得博物館的廣告旗幟很美,於是拍了張照。

最近去了趟故宮,小時候的故宮很大,翠玉白菜也很大,長大後卻覺得變小了,是我變得太過走馬看花嗎?

我想過到對岸,於是順著新加坡河走,尋找過河的橋。

亞洲文明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介紹亞洲文化的,我依舊過門而不入,不知道內容如何,就留待大家探索了。

博物館周圍有一系列亞洲領導人的雕像​拍一張做代表。

​然後橋就到了。

不可小覷的橋和背後高貴的浮爾頓飯店。

新加坡河三座古吊橋之一的加文納橋(Cavenagh Bridge),我有眼不識泰山,只遠遠照了這麼一張,不過有幸走在上面就該滿足了。

若是往前繼續走就會看到魚尾獅公園,我我則是過了橋後往右轉,前往克拉碼頭 ;雖然很怕一個下午時間不夠,但其實從City hall站走到新加坡河頂多半小時吧,若是傍晚來走走應該頗舒適。

 

剛剛從對岸看到的矮房子是一間間的餐廳,中午也會有許多週邊商業大樓的員工來吃飯,是說,新加坡真的超熱,但是男生還是都穿長袖襯衫,坐在沒有冷氣的戶外空間(為了抽菸),我只能佩服。

因為我累了,於是往克拉碼頭的沿途之後再寫。

放上一張「原來新加坡的機車也是隨便停停嘛」的照片,我們下次見。

 

 

 

line-72

結果新加坡回來後,接連面臨OSCE和外科考試,於是第一篇文章就拖了一個月,而且還沒什麼內容,中文作文完全退步。

外科三個月過得頗充實,似乎比較能體會醫師的角色了;Intern倒數10天,竟然默默的覺得不捨(對於脫離學生身份感到恐慌),再見了我的學生優待票(嗚)。

line-72

文中提到的德勒斯登,我很喜歡的城市之一
現代與過去交融 德勒斯登Dresden Day5

王宮 in 德勒斯登Dresden Day6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