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寫了兩篇新加坡市區,這次來寫寫其他地方。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聖淘沙,很多人是來環球影城順便待一天聖淘沙,不過我們這團覺得環球影城不適合我們所以直接放棄,於是就只玩聖淘沙,結果還不錯,竟然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聖淘沙主要分成聖淘沙名勝世界和環球影城,裡面有飯店、賭場、餐廳、博物館和許多遊樂設施,反正就是個應有盡有的地方。

P02.jpg

入島方式有三種:步行、捷運、纜車,以上三種皆先坐捷運到HarbourFront(港灣站)(NE1/CC29),下車後走進怡豐城(Vivo City),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

纜車想當然最貴, 目前的票價大約25SGD,照片中間一個個小點就是一節節的車廂;捷運的話,從怡豐城坐進去要4SGD,不過園區內就無限免費搭乘了;最後是步行,步行入園地門票1SGD,為鼓勵由此方式入園,2016年全年免費

P24.jpg

​如果要步行的話,就從一樓走出去就行了,會看到這個大雪人和對面的聖淘沙;景色不錯,不過也很熱就是了。

P03.jpg

P18.jpg

於是,我們就選擇走路了。

雖然是走路,但也不會真的很累,整條路上幾乎都有電動步道和遮陽棚,還可以順便看看沿路風景,其實也不錯。

P04.jpg

看到售票亭入口就到了;可以在售票亭買聖淘沙遊樂園的各種套票,不過網路上很多資訊,有些旅行社也有賣套票,可以自己先比價看看合適的方案。

P05.jpg

超大的聖淘沙標誌,走進去後有兩條路,我想應該是殊途同歸,我們往左邊有遮陽的走廊走了。

P06.jpg

園區維護的頗美麗,花上還有蜜蜂呢。

P07.jpg

Trick Eye Museum,介紹在這裡,我沒有進去就不多說了。

外面也有一些作品可以拍照,剛好拍到阿公在看從人孔蓋鑽出來的人,感覺很有趣。

P08.jpg

然後走一走就變成韓國街,沿路都是餐廳。

P13.jpg

轉個彎就會看到環球影城的大球和馬來西亞美食街。

我的馬來西亞同學和我提過這個地方,(馬來西亞人都認證了)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解決;照著順序的話我們先去了海灘玩耍才回來吃飯,不過既然提到了就先介紹一下。

P14.jpg

P15.jpg

​裡面就是一家家的店和中間的一堆位子,就是個美食街,不過每間店都有裝潢外觀,努力營造路邊街道店面的感覺,我覺得還不錯啦滿有感覺的,然後又有冷氣很舒適。

食物價格大概就小貴,不會到買不下去的地步,好吃程度呢,和名店比可能還是有差,不過不難吃(當然台灣的食物還是最好吃的啦)。

P09.jpg

接著就走去搭捷運了。

聖淘沙內總共有四站,要看海和沙灘的話搭到最後一站就對了;不過我一直沒有拿到聖淘沙部地圖,所以我們就隨便亂走,反正看到沙灘就對了。

P10.jpg

P11.jpg

Siloso beach。

人沒有很多 ,水很涼,遠方可以看到很多貨船,也有人在游泳,不過我覺得很重要的重點是真 的 超 熱,我真心覺得要馬你就超早去沙灘不然就黃昏再去( 所以選一天住在聖淘沙頗適合),日正當中真的會熱到玩興都沒了,不然就去 游 泳,就以上,不過真的很漂亮很棒啦。

這次一大扼腕沒看到北半球的最南端就是因為太熱了懶得走去,所以記得一大清早不然就是傍晚唷。

P20.jpg

​我們事先買了斜坡滑車的票,都還沒找就發現入口在西樂索海灘的對面(順便說一下,Siloso beach是位在海灘捷運站的右方)。

於是玩完水後就去玩滑車啦。

P21.jpg

​套票是一趟纜車 + 一趟斜坡滑車

實際坐了纜車後覺得頗可怕,防護就只有一條杆子,離地距離可是有五六層樓高,不過為了待會滑下來只好先鼓起勇氣了(而且已經上去了也下不來XD)。

P12.jpg

從高處可看到海邊飯店和遠方的海運起重機,新加坡也是個重要的轉運站吧我想。

P22.jpg

​剛好看到摩天塔(Tiger Sky Tower)就隨手拍了一張。

新加坡很多景點都是登高高,光是聖淘沙就有摩天塔和魚尾獅塔,不過我們都要去50幾樓高的金沙酒店觀景台了,才不要在這裡登高呢XD

P23.jpg

​斜坡滑車滑下去前會有工作人員教你操作方式,很簡單,10秒上手,然後就可以出發了。

路上風很涼而且有樹蔭,不過時間很短一下就到了,怪不得套票有三趟、五趟、七趟等,我覺得還滿推的唷,可以玩玩看,老少咸宜。

P19.jpg

​結束沙灘和斜坡滑車行程後就中午了,於是回到第一站吃午餐,接著下午逛水族館。

P16.jpg

S.E.A. Aquarium,新加坡雖然小小的但什麼都要做到之最,於是就有了這個全球最大的水族館啦。

等照片整理完,下篇繼續。

 

今天不murmur,快速結尾。

新加坡我還去了哪:

【新加坡過過水】從克拉碼頭走到牛車水 Day 4

【新加坡過過水】新加坡市中心散步 Day 4

arrow
arrow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